關於三類人員資格證交安abc的問題

2021-03-03 20:27:08 字數 5208 閱讀 5400

1樓:匿名使用者

a證為企業負責人持有,b證為專案負責人持有,c證為專職安全員,c1為企業專職安全管理人員,c2為施工現場專職安全。在c到a過程中隨著職位的升遷,上一級證件在註冊時,下一級證件被收回或作廢。不可同時持有。

2樓:河北三環電器

工作經驗不同,職位不同,abc也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c1為企業專職安全管理人員,c2為施工現場專職安全。不能同時持有三證

4樓:奈樹花曾燕

a類是公司領安全導管理必須持有,b類是專案經理,c現場安全專職人員

職業教育發展前景怎麼樣?

5樓:淵大教育

在新世紀,我國職業教育逐步深入人心,它的快速發展是必然趨勢。***在2023年11月份下發的檔案中明確提出,我們要把職業教育作為社會經濟發展的一項重要工作。為了進一步實現這項工作,我國頒佈了新的綱要,要堅持走有中國文化特色的道路始終是教育發展的核心。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職業教育即就業教育,這是國家大力支援和鼓勵的,職業院校的開辦解決的一大部分青少年的就業問題,所以職業教育日後必定發展壯大。

7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教育是我國教育事業的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在今後有非常大的發展空間。

因為職業教育代表的是一個未來發展的方向,他是算一個新興的職業。因為現在的大環境就是很多人找工作找不到,這是因為他沒有相關的工作素養,這需要通過職業教育培養。

所以職業教育順勢而生,他一方面的解決了大學沒有培養相關工作能力的缺陷,一方面呢又為市場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這部分經過職業教育的人,他到工作中,他是富有比較高的工作素養的,其他沒有經過職業培訓的人來相比,他們工作更得心應手一些。

所以職業教育在未來的前景很好,一方面是因為大學的教育確實缺乏一定和職場相關聯的東西。他真正在職場中能用到的和大學學的並不是完全一樣,他真正的工作能力是要在後天去職場中去摸索去慢慢的領會的。

第二點就是大家也越來越重視職業教育。很多人願意花錢去找一些比較好的,只向前輩教自己一些職場經驗,也願意去系統的接受一些職業教育。看到了職業教育對自己'未來發展的一個比較好的影響,所以大家願意去接受它,去容納他去支援他。

職業教育有以下幾個方面的發展優勢:

1、能增強職業教育吸引力,只要擴大宣傳,就會有更多的人蔘加進來,培養更多適銷對路的社會勞動者;

2、職業教育的發展環境進一步改善了,職業教育與普通教育享受幾乎同樣的政策條件,甚至傾斜;

3、目前,職業教育的內涵發展得到長足的進展,讓真正的技能型人才去培養更多的技能型、實幹型人才;

4、因地制宜,職業教育的發展緊緊依靠當地的經濟社會發展,培養地域經濟所需要的人才;

5、破除傳統觀念的桎梏,營造人人學技能的社會新風尚。

6、可以制定更加合理的升學體系,除了現有的大專學歷外,可以設立職業教育的本科學歷及至研究生教育,在興辦職業教育方面,國家將加大資金的投入和政策的傾斜。

所以,職業教育的發展前景是非常美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要求學歷,有些不要求學歷;職業教育挺好,高學歷的出來工作,也是要做一門技術工作不;只不過倆種對於某些技術掌握學習程度接受能力,那是不一樣樣的

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職業教育發展受阻的原因並不在於這種教育的本身,而在於就業。由於在就業時存在上述種種學歷歧視,職業教育很難有光明的前途。儘管國家在大力推進,儘管各方面在職業教育上的人力、物力投入不斷增加,但是如果國家的用人機制、考核機制不進行根本改革、學歷歧視不能打破,職業教育的春天就不會真正到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教育與學歷教育不同,職業教育是教人學會一門技術;而學歷教育則是教人學會理論知識,掌握學習方法。它們之間只是社會分工不同而已。在當今社會,只有高學歷的人創造新的東西,而沒人能把它給造出來,一切都是白搭。

俗話說,荒年餓不死手藝人就是這個道理。有一門手藝,走遍天下都不怕。現在國家大力倡導提振製造業,需要大批的技能型人才來支撐。

機能型人才就要靠職責教育來培養。

11樓:小菲兒

我覺得挺好的,因為現在已經過一考定終生的年代,現在職校特別注重人才培養,已企業為導向培養社會所需人才。

12樓:盍金枝泣澎

和應試教育相比,某些職業教育更實用些!如果成績很好,還是考個好大學有前途,但如果成績不太好,職業教育無疑要好一些!

13樓:阿man灬

北方職業技術教育學校溫馨回答:我國的技術密集型高階製造業和高階服務業還沒有做大做強,提供不了足夠的就業崗位.另一方面我國的勞動密集型產業勞動力供給嚴重不足,特別是有一定技術知識的高階技工人才嚴重短缺,制約了整個國民經濟的發展速度,而職業教育一舉兩得,是解決這兩個問題的絕佳途徑,所以,**大力發展職業教育的政策是英明的.

14樓:四川新華

發展很好的,現在的國家很重視職業的教育的,職業教育發展的也很快速現在

什麼是職業教育?

15樓:baby速度

「職業教育是指對受教育者實施可從事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必須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包括職業學校教育和職業培訓。職業學校教育是學歷性的教育,分為初等、中等和高等職業學校教育。2023年10月18日,十九大報告中指出,優先發展教育事業。

完善職業教育和培訓體系,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實現高等教育內涵式發展。健全學生資助制度,使絕大多數城鄉新增勞動力接受高中階段教育、更多接受高等教育。」

1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職業教育簡單說就是初中起步就可以開始為職場做準備,學技術,提升學歷的學校

17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教育的概念是職業教育內涵的基點,也就是說,把握職業教育的概念是理解其內涵的前提條件。

18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高等職業教育和**教育於一體的綜合性學校。

19樓:候煜逄採

職業教育(vocational education)是指使受教育者獲得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需要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

如對職工的就業前培訓、對下崗職工的再就業培訓等各種職業培訓以及各種職業高中、中專、技校等職業學校教育等都屬於職業教育。職業教育的目的是培養應用人才和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專業

職業教育

知識技能的勞動者,與普通教育和**教育相比較,職業教育側重於實踐技能和實際工作能力的培養。

職業教育是社會發展的產物,是人類文明發展的產物,也可以說是人自身發展的產物,而且是發展到某個特殊時期的產物。職業教育受益於社會,社會也可受益於職業教育,促進社會發展是職業教育的應有之義和神聖職責。

為什麼發展職業教育

20樓:淵大教育

國家大力發展職業教育,是為了滿足國家經濟建設發展以及國家社會發展的需要,同時更重要的是為了滿足教育發展本身的需要。出於鼓勵職業教育發展的需求,國家設立高額助學金,幫助每位學子快速成才。

推動職業教育創新發展

**工作報告中提出,要改革高職院校辦學體制,支援企業和社會力量興辦職業教育。

**工作報告中也指出,要加快學歷證書和職業技能等級證書互通銜接。在代表委員們看來,這不僅能夠改變現在職業教育普教化的現狀,真正專注於職業能力的培養,更能推動職業教育助力創新發展。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看到,高等院校擴招之後大學畢業生就業難成為最大的社會問題之一。

這是因為我國的技術密集型高階製造業和高階服務業還沒有做大做強,提供不了足夠的就業崗位.另一方面我國的勞動密集型產業勞動力供給嚴重不足,特別是有一定技術知識的高階技工人才嚴重短缺,制約了整個國民經濟的發展速度,而職業教育一舉兩得,是解決這兩個問題的絕佳途徑,所以,**大力發展職業教育的政策是英明的.

現如今,許多國家都存在青年高失業率的問題,這已經成為了各國迫切需要面對和解決的一大難題。大力發展職業教育,成為世界各國應對多方面挑戰,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重要舉措。我國要實現《中國製造2025》,實現「中國智造」,同樣需要培養更多的高素質技能型人才,這是時代賦予職業教育的重大責任和使命。

因此,職業教育必須應該成為我們未來教育的重心,這也是實體振興、工業強國的必由之路。

遺憾的是,在社會的認知當中,很多人對職業教育還存有若干偏見,總認為職業教育不是正規教育,選擇教育是孩子在無法繼續高等教育之下的無奈之選,很多家長和學生都抱著混日子混學歷的觀點去讀職業教育,而從來沒有真心去踏踏實實學習的想法。所以我們看到,各地的職業教育生源素質差,管理混亂,從學校本質來講也沒有真正的去重視。

當下的很多職業教育都是民辦,他們很多的目的不是培訓,更多的是套取國家職業教育的補貼(因為每個職業學生是按人頭補貼的),而且在教育過程中,師資力量也得不到保證,從社會到學校,從老師到學生,都沒有從根本上重視職業教育。

職業教育實際上就是技能培訓,可以幫助孩子迅速形成即戰力,有針對性的投入到各行各業,也是各個行業藍領的主要群體,藍領強了我國的工業才能強大。這方面其實我們應該學習歐美國家,他們對職業教育的重視和投入一點不比高等教育差,比如像德國,藍領是國家整個工業的基礎。

所以說,職業教育不是有沒有必要的問題,而是必須引起重視並大力發展的教育。

2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職業教育是指對受教育者實施可從事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必須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包括職業學校教育和職業培訓。職業學校教育是學歷性的教育,分為初等、中等和高等職業學校教育。

勞動者素質是指一個國家中能夠從事社會勞動的全部人口的整體素質。從事社會勞動的人口主要包括從業人員、失業人員,也包括處於勞動年齡之內的就學人員、從事家務人員和軍隊服役人員以及其他人員。社會生產和經濟建設正是通過這些人的勞動來實現的,他們的素質狀況,在生產力的發展中具有重要的作用。

提高勞動者素質,主要是依靠教育,包括學校教育、社會教育和家庭教育。其中學校教育尤為重要,因為它是一種規範化的教育,是要求學生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教育,是有目的、有計劃、有組織的教育,是有廣大幹部和教師負責任地去完成的教育,這種教育對提高勞動者素質起到了決定性作用。當今世界,以人的素質為基礎的綜合國力競爭日趨激烈,對全民綜合素質的提高已成為當務之急,從而教育擺在了優先發展的位置。

2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三類本科院校,英語專業,考高中教師資格證好?還是初中教師資格證好?希望懂得者給與建議,謝謝

考高中教師資格證好,因為考試內容大同小異,高中教師資格證書可以去高中 初中乃至小學去任教,但初中教師資格證書只能在初中或小學任教。初中的就可以咯,但是高中教師證也不是很難,我這邊報考教師資格證現在報名,年底或年初4月就可以順利拿到證書。當然是考高中的 考了高中資格證的也可以教初中 但是考的是初中資格...

問建築施工三類人員指哪三類,建築施工企業「三類人員」安全生產考核中的 三類人員 指哪三類人員

指的是建築施工企業主要負責人 專案經理 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建築施工企業 三類人員 安全生產考核中的 三類人員 指哪三類人員 建築業企業中 三類人員 指的是 企業主要負責人 專案負責人和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企業主要負責人 安全員證書為a本 一般為企業法人或負責安全事務的副總。專案負責人 安全員證...

關於會計從業資格考試,關於會計從業資格證考試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由國家財政部組織的全國性考試,一般由省級財政部門組織,考試及報考時間全國各省有差異。該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地自行編制教材及安排考試時間的政策。從業證很容易考,財經法規你把課後練習做會就好了,會計基礎你把書看透習題集做會就能通過了。以前我也是自學的,一次就通過了。祝你好運 我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