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委員應該做什麼盡哪些責任,安全委員是幹什麼的?

2021-03-03 20:27:08 字數 3654 閱讀 5244

1樓:威小人物

安全委員職責

一、 負責本班安全防範具體工作的落實。.主要任務是:及時發現並消除不安全隱患,制止違紀和違法行為。

二、認真學習學校安全防範的各項規章制度,瞭解掌握其具體內容和要求。

三、會同班委制定班級具體的安全防範措施。

四、積極主動開展法制宣傳教育活動。

五、認真維護班級課間活動的正常秩序,勸阻在樓道、樓梯和教室內追逐打鬧行為,嚴防人身傷害事故發生。

六、定期檢查班級電器、門窗等設施的安全狀況,發現問題,及時報告班主任或學校相關部門。

七、配合班主任和學校相關部門及時調解同學之間的矛盾糾紛,避免矛盾激化。

八、班級安全委員每天要監控好本班學生鬥毆、玩水、玩火等不安全行為,如果有誰發生違規現象,就要對其進行合適的勸阻教育,如果勸阻無效,就要及時告知班主任或當天職日教師、領導,並在班級學生安全管理記載本上做好記載,確保本班全體學生安全。凡在本表有記載的學生,班級安全委員有責任提醒班主任取消他們的本學期「三好學生」、「積極分子」評比資格,並對情節嚴重者,班級安全委員有責任提醒學校領導,責其在全校師生會上作書面檢查。

九、做好班級或學校交辦的其他安全工作

安全委員是幹什麼的?

2樓:李家思

「班級安全委員」

宗旨理念:「以人為本,珍愛生命」

職責:專門負責班內安全隱患檢查和彙報。

任務:對學生加強安全知識教育,營造班級安全的環境。與班主任簽定安全責任書。

具體工作:防火、防盜、防事故。檢查門窗是否關好,拔下飲水機插頭,關燈,將門鎖好;火災逃生熟練掌握滅火器,掌握安全逃生線路;體活課中,同學發生摔傷等意外,要懂得最基本的急救知識;調解同學矛盾、磨擦、避免可能發生的毆鬥事件。

3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委員 顧名思義 就是做安全工作的

班級裡選安全委員 就要負責班級裡的一切東西的安全 不能被惡意損壞,如果壞了,要 能找到原因====

類似於保安的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到國際安全管理委員會知道不.小到班級,主要負責班級安全,財產的.公共利益了.知道什麼是學生科吧或者校風隊.和他們差不多.沒什麼太大作用.參加也挺有意思

安全委員會職責及崗位職責

5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管理委員會職責

一,研究、協調、指導全院重大安全生產工作,組織安全生產檢查,對全院安全生產工作提出建議和決定。

二,建立事故行政責任追究制度,為調查處理安全事故提出法律依據,落實和追究行政責任。總結經驗教訓,避免同類事故的發生。

三,根據事故的結案規定,對各類事故進行結案和向院提高結案建議。

四,履行安全生產一票否決權

大學安全委員是幹什麼的,順便介紹一下別的委員職務是幹什麼行嗎?謝了

6樓:i霜滿天

安全委員職責:

旨在進一步加強對學生的安全教育,樹立安全意識,培養學生在緊急情況下的自救能力和處理問題能力,大力推進平安、和諧校園建設,減少或杜絕學生傷害事故的發生,保障廣大師生財產和生命安全,為廣大學生創造一個安全、和諧的學習、生活環境。安全委員主要由各團支部組織委員擔任。由學生幹部兼任安全委員,能充分發揮學生幹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積極作用。

生活委員職責:

1、負責全班同學的生活方面日常活動,包括:統計貧困生、班會籌備、聯歡會的籌備、組織全班買書、影印卷子

2、收繳管理班費 併合理採購班級常用物品 如:開班會的條幅,班級聯歡會的零食、運動會的食品和水。或者班費用於集體交納的費用,如書費、考試卷子影印費等等

3、協助班委會和團支部做好日常班級管理工作

學習委員職責:

1、在學習中,學習委員應起到標兵作用,努力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2、督促各學科代表經常同任課教師保持聯絡並認真完成收發作業簿的任務。

3、課後能起到橋樑作用,向任課老師反映同學們學習中的難點,向同學們傳達老師的回覆。

4、在特殊情況下,如老師生病或上課地點改動等,學習委員應起到聯絡員的作用,靈活處理而又不失原則。

5、進行課堂考勤,及時掌握無故缺席者的名單,並向老師說明。

6、努力提高班級的學習氛圍,組織開展有利於提高同學學習能力的各項活動, 進行學習經驗交流 。

7、貫徹學校教學工作的各項意見和措施,為在班內形成勤奮學習的優良學風而積極工作。

8、經常瞭解本班在文化學習上出現的好人好事,進行表揚、不良傾向以及對各學科的建議、意見,隨時同班主任和科任老師保持聯絡。

9、做好課本簿冊的領發工作。

10、考試後課代表及時登記成績並儘快由學習委員整理後提交給老師。

宣傳委員職責:

1、瞭解黨內外的思想情況,提出宣傳教育工作的意見,擬定和 提出學習計劃和建議。

2、 負責組織黨員學習和按時上黨課。

3、根據上級黨委指示,圍繞每個時期的工作任務,開展宣傳鼓 動工作。

4 、指導本單位的群眾學習科學、技術、文化知識,組織開展文 化體育活動。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很閒的職位,一年下來很少有安排,只是開展主題班會需要宣傳關於安全方面的才會用到,有時也有負責**一些學院的安全資訊,剩下的沒什麼了!

安全生產委員會和交通安全委員會職責怎麼劃分?

8樓:匿名使用者

1、安全生產委員會主要職責:

(一)在***領導下,負責研究部署、指導協調全國安全生產工作。

(二)研究提出全國安全生產工作的重大方針政策。

(三)分析全國安全生產形勢,研究解決安全生產工作中的重大問題。

(四)必要時,協調總參謀部和武警總部調集部隊參加特大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工作。

(五)完成***交辦的其它安全生產工作。

2、交通安全委員會職責:

(一)貫徹落實***、***和市委、市**關於交通安全管理的有關方針、政策、法規和重要指示。

(二)指導、督促各區縣、各系統制定道路交通事故防範措施,開展交通安全工作,落實交通安全防範責任制。

(三)協調有關部門,研究、解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重大問題。

(四)開展調查研究,對本市交通安全工作的重點、難點問題,提出合理化建議。及時總結推廣區縣、系統交通安全工作先進經驗。

(五)制定下達道路交通事故死亡控制指標,組織實施對區縣、系統交通安全責任制目標管理的考核、評定。

(六)監督、檢查區縣、系統安委會交通安全防範責任制的執**況,消除安全隱患。

(七)落實交通安全工作聯席會議制度,分析交通安全形勢,通報交通安全情況。

(八)落實行政責任追究制度,督促、協調監察、安監部門對存在安全隱患的單位,依照有關規定,追究相關責任人的責任。

(九)組織開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宣傳教育和交通安全公益活動,增強廣大交通參與者的守法意識,提高交通文明素質。

(十)對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做出突出貢獻的單位和個人予以表彰獎勵。

9樓:百柯察金度

交通局(交委)是行業主管部門,道路交通安全當然是他們主管;安委會(安全生產委員會)是幾個負有安全生產職責的部門組成的委員會,牽頭的是安監局,成員有消防、交通、公安等部門。沒有誰管誰,委員會就是有問題大家做在一起,協調工作,相當於聯席會議啊。

10樓:風之影

安全生產委員會應該是廠礦企業的安全,交通安全委員會侷限於交通方面.

口臭應該檢查哪些,口臭該做什麼檢查

口臭,有多種因素引起,口腔清理不徹底,牙縫的食物殘渣,體內溼熱,胃熱等,還有,由幽門螺桿菌感染,也會引起頑固性口臭,可去正規醫院的消化內科去就診,檢查一下有沒有幽門螺桿菌感染,預計檢查 1 血常規檢查 可提示機體是否存在感染等病變。2 唾液檢查 常使用高壓液相色譜分析 hplc 檢測唾液中屍胺等產生...

產後恢復做什麼運動好,產後恢復應該做哪些鍛鍊

懷孕到生孩子,是每個母親體驗幸福的時刻,但這個過程會很困難,不可避免的會有一個圖的形狀和一些常見的物理問題,所以在傳統的概念中,我們將會有一個 護理 的概念,是分娩後會有大約一個月時間調理身體,為了使系統恢復。然而,對於一些母親,發現嬰兒出生,他的腹部肌肉變得如此虛弱,也變得鬆弛,而是想也接受不了,...

高血壓患者應該做什麼運動?有哪些運動注意事項

高血壓患者運動時有其特有的危險因素,因此高血壓患者運動前必須要清楚自己的運動注意事項,不可隨意運動。a.最好運動前測量血壓,血壓過高時不宜參加運動 收縮壓不超過160,舒張壓不超過105 b.高血壓患者進行帶有爆發性用力的運動,如投擲 抬舉動作時,注意不要憋氣,避免引起急速血壓升高而導致意外。c.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