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樓地質勘探點如何佈置,地質勘查勘測兩點佈置間距多少

2021-03-03 21:11:08 字數 1134 閱讀 4299

1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勘探點佈置與投資設計階段有關,總結一下:

1.可研階段勘探點一般按方格網布置;

2.初勘階段在不確定建築物具體位置時勘探點一般按方格網布置,如確定建築物具體位

置時勘探點一般按建築物邊線和角點佈置,勘探點、線間距應滿足相應階段勘察的規範要求;

3.詳勘階段勘探點原則上應按建築物邊線和角點佈置,在可研、初勘地層資料或鄰近場

地地層資料(如沒有,則根據工程經驗進行**地層)基礎上,根據擬採用的基礎型式進行勘

探孔佈置,勘探點、線間距應滿足現行的國標《岩土工程勘察規範》(gb50021-2009)、行標

《建築樁基技術規範》(jgj94-2008)、《高層建築岩土工程勘察規程》(jgj72-2004)、《

建築基坑支護技術規程》(jgj120-99)等及地方規範、規程、標準。

4.另外,對於建築密度大、容積率小的場地,詳勘階段勘探點也可按方格網布置,勘探

點、線間距應滿足相應的現行的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及地方標準要求。

地質勘查勘測兩點佈置間距多少?

2樓:

按照gb50021-2001《岩土工程勘察規範》關於詳細勘察的規定建築工程勘察方法。沒有專門的地下室地質勘探取點距離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勘測點間距不宜大於40m

城市道路詳細勘察勘探點如何佈置?

4樓:手機使用者

1 道路勘探點宜沿道路中線佈置。道路寬度較大時,宜在道路兩側交錯佈置勘探點。當路基岩土條件特別複雜時,應佈置橫剖面。

2 詳細勘察階段道路勘探點的間距可根據道路分類、場地和岩土條件的複雜程度按下表確定。

注:公交場站和城市廣場可按方格網布置勘探點,勘探點間距宜為50m~100m。

3 每個地貌單元、不同地貌單元交界部位、相同地貌內的不同工程地質單元均應佈置勘探點,在微地貌和地層變化較大的地段予以加密。

4 路塹、陡坡路堤及支擋工程的勘察,應在代表性的區段佈設工程地質橫斷面,每條橫斷面上的勘探點不應少於2個。

5 當線路通過填埋的溝坑和暗藏的古河道、溝、浜等地段時,勘探點的間距宜控制在20m~40m,控制邊界線勘探點間距可適當加密。

內蒙古龍旺地質勘探有限責任公司 怎麼樣

內蒙古龍旺地質勘探有限責任公司新疆分公司於2009年4月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註冊成立。公司設有地質一部 地質二部 物探隊 生產部 市場部 安質部 綜合部 行政部 人力資源部 財務部 部等技術和行政部門,下轄2個專案部 鄯善專案部 阜康專案部 黨支部 工會 共青團等組織健全。目前 固體礦產勘查...

地質勘探都有什麼學校?有二本的嗎?錄取分數大概是多少

手機使用者 唉 沒分,我就是物質,但我為人直接.還是幫你吧 可能不全,但包括決大多數有實力的了 一本 中國地質大學 武漢,北京 中國礦業大學 徐州,北京 中國石油大學 東營,青島,北京 吉林大學 長春 西北大學 西安 四川大學 成都 東南大學 南京 東北大學 瀋陽 大慶石油學院 二本 成都理工大學 ...

公寓和住宅有哪些不同,公寓樓與普通住宅樓有哪些區別?

您好,住宅和公寓區別有以下四點 1 實用年限的不同 公寓和住宅規定的使用年限不同,一般而言,住宅年限是70年,公寓是50年或是40年。但也有部分公寓70年使用年限的。2 費用的不同 公寓和住宅的費用不同,有的公寓是商業用途,這些公寓的水電費用屬於商業用水電費用,要比純住宅昂貴。但有的公寓還是民用水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