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築平面圖上出現倒三角底下加一扛然後上面寫

2021-03-03 21:11:08 字數 3974 閱讀 8147

1樓:子聃

倒三角底下加一扛的水平平面是這個建築設計的零米標高,即是整個工程的±0.000,凡這些圖上標註的高度都是以這個平面為零米的基礎上的相對高度。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標高,室內地坪標高

通常建築圖紙中有一個橫線和倒三角連在一起的符號是什麼意思

3樓:枕邊吹風會

通常建築圖紙中有一個橫線和倒三角連在一起的符號是標高符號,表示以建築物室內首層主要地面高度為零作為標高的起點,所計算的標高稱為相對標高。

在施工圖中經常有一個小小的直角等腰三角形,三角形的尖端或向上或向下,這是標高的符號——用細實線繪製、高為3mm的等腰直角三角形。

在相對標高中,凡是包括裝飾層厚度的標高,稱為建築標高,注寫在構件的裝飾層面上。

在相對標高中,凡是不包括裝飾層厚度的標高,稱為結構標高,注寫在構件的底部,是構件的安裝或施工高度。結構標高分為結構底標高和結構頂標高。

一般在建築施工圖中標註建築標高(但屋頂平面圖中常標註結構標高),在結構施工圖中標註結構標高。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建築圖紙中有一個橫線和倒三角連在一起的符號是標高的意思。

參考資料:《房屋建築製圖統一標準》gbt50001-2001

5樓:時靜沙風

是標高,橫線上的數字表示高度,單位是米;標高有兩種,一種是相對標高,就是一層地面為0標高,以上為正,以下為負,這種標高一般用於建築內部,平立剖中;另一種是絕度標高,就是相對海平面的高度,一般用於總平面圖。

6樓:夜宿寒林

標註標高的符號,倒三角形下角處對應的標高。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建築物相對標高。如橫線上數字是3.9,意思就是三角形尖部所指位置與一層地面的相對標高是3.9米

8樓:匿名使用者

標高的意思,單位為米,其餘單位一般為毫米。

9樓:匿名使用者

請上傳圖紙,不同專業施工圖、不同的設計會有不同的意義

建築圖紙上倒黑三角形、上面有數字代表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圖紙上的

"倒黑三角形、上面有數字"____表示該點室外地面高程,或者是相對標高,或者是絕對高程。數字就是具體高程。例如:

▲(倒)530.521,表示該點的絕對高程是530.521米。

絕對高程是從青島高程原點測量的高程。

空心倒三角形,用於表示建築物室內標高。例如」△(倒)±0.000,建築物首層地面標高;△(倒)-2.950表示地下室地面標高;△(倒)5.800表示二層樓面標高。

11樓:布朗趙小乖

表示該點室外地面高程

,或者是相對標高,或者是絕對高程。數字就是具體高程。

簡介:建築立面圖是將建築的不同測表面,投影到鉛直 投影面上而得到的正投影圖。建築剖面圖是依據建築平面圖上標明的剖切位置 和投影方向,假定用鉛垂方向的切平面將建築切開後面得到的正投影圖。

建築立面圖:

它主要表現建築的外貌形狀,反映屋面、門窗、陽臺、雨篷、臺階等的形式和位置,建築垂直方向各部分高,建築的藝術造型效果和外部裝飾做法等。根據建築型體的複雜程度,建築立面圖的數量也有所不同。一般分為正立面、背立面和側立面,也可按建築的朝向分為南立面、北立面、東立面、西立面,還可以 按軸線編號來命名立面圖名稱,這對平面形狀複雜的建築尤為適宜。

在施工中,建築立面圖主要是作建築外部裝修的依據。

建築剖面圖:

沿建築寬度方向剖切後得到的剖面圖稱橫剖面圖;沿建築長度方向剖切後得到的剖面圖稱縱剖面圖;將建築的區域性剖切後得到的剖面圖稱區域性剖面圖。建築剖面圖主要表示建築在垂直方向的內部佈置情況,反映建築的結構形式、分層情況、材料做法、構造關係及建築豎向部分的高度尺寸等。

12樓:黃贊力

在建築工程圖紙上,指的是絕對標高及相應的絕對標高資料。

autocad 中一倒三角形上加一條直線直線上是數字的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13樓:

這個是建築類圖紙上標高的表示方法。

所有標高數值以零線(±0.000)為基準,標示的是倒三角的向下的一個角的位置相對於零線的高度值,其單位預設為米。

除非有特別說明,建築圖上只有標高的單位為米,其他尺寸的單位均為毫米。高度尺寸也有用尺寸線標註的(甚至也可以從零線上開始標註),這時預設的單位也是毫米。

14樓:匿名使用者

標高符號,建築圖中用的。

cad建築圖紙中三角形一槓線上面是數字什麼意思啊?

15樓:lee羅亞輝

是標高符號。

在施工圖中經常有一個小小的直角等腰三角形,三角形的尖端或向上或向下,這是標高的符號——用細實線繪製、高為3mm的等腰直角三角形。

標高注意事項

(1)、總平面圖室外整平地面標高符號為塗黑的等腰直角三角形,標高數字注寫在符號的右側、上方或右上方。

(2)、底層平面圖中室內主要地面的零點標高注寫為±0.000。低於零點標高的為負標高,標高數字前加「-」號,如-0.

450。高於零點標高的為正標高,標高數字前可省略「+」號,如3.000。

(3)、在標準層平面圖中,同一位置可同時標註幾個標高。

(4)、標高符號的尖端應指至被標註的高度位置,尖端可向上,也可向下。

(5)、標高的單位:米。

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標高和結構標高區別:

建築標高是裝飾裝修完成後的標高;結構標高為裝飾裝修前的標高。簡單的說建築標高=結構標高+裝飾層厚度。建築標高是在相對標高中,凡是包括裝飾層厚度的標高,稱為建築標高,注寫在構件的裝飾層面上,也叫面層標高。

也即是裝飾裝修完成後的標高,如「地面工程一層建築地面標高為正負0.000」。

有的設計圖樓面的標高都是結構標高,在建築圖上的標高和結構圖的說明中是一樣的,而且多數建築圖總說明中都會有「標高為結構標高」。施工中也用建築標高控制結構標高的,好比砌牆時,要彈50線,控制的是砌牆高度和平度,這個50線是建築標高,而砌築高度是結構標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標高符號,表示三角形端點這個位置的高度。上面的數字即為高度,單位米。

建築圖平面、立面、剖面和詳圖中的標高通常是相對於底層樓面的高度,即底層樓面為0米高。

建築總體平面圖的標高通常是海拔高度。

17樓:小熊的大笨熊

表示「標高」 就是指距離±0.00面的垂直距離,數字前面是+號表示在±0.00面以上,是-號表示在±0.00面以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建築的標高!!!!

cad圖紙中倒三角形裡邊寫上數字什麼意思

19樓:cad小苗

機械裡好像是粗糙度,建築裡標高跟你說的差不多,你需要自己看看圖紙內容

20樓:板菊來雨

這是表面粗糙度

意思是說這個三角形標註的面的表面粗糙度要達到3.2這個數值

具體3.2有多平滑或是多粗糙,可以問下你們的磨床或銑床工師傅

cad中倒三角上面一個數字表示什麼意思

21樓:業古

在總圖裡面,是絕對標高(海平面標高) 其中實心的是室外標高 空心的是室內標高 在平面立面,是相對標高(相對於該地段)!

22樓:nice山東草原狼

標示標高

很多的老圖都是這樣表示的

23樓:桐桐

在機械圖紙中表示表面光潔度等級代號,分▽1~14個級別,每個級別所指的表面情況均有規定。類似於與現在的表面粗糙度。這種表示為以前的老標準(gb 1031),機械舊圖紙總能看到。

其他行業不太瞭解,希望有所幫助。

建築平面圖上打斜線啥意思,建築平面圖上這個圖代表什麼意思一條斜線劃分一個區域

斜線表示後澆帶。意思是以後澆築,暫時不做施工。一般是主樓的副樓部分屬於後澆帶,可以不同時起來框架,那麼二者聯絡的大梁或者板牆可以分開施工,斜線部分與藍圖部分留施工縫一道即可。等主樓框架完工以後,再起副樓 建築平面圖上這個圖代表什麼意思 一條斜線劃分一個區域 折斷線的一種。建築平 面圖其實可以理解成是...

在建築平面圖中捲簾門用什麼表示

可以使用天正建築8.0 裡面有 捲簾門在圖紙上,一般用一條實線橫槓,再加一條與之平行的虛線橫槓即可 粗虛線加 jlm 防火捲簾門在平面圖中怎麼表示?防火捲簾門在平面圖中用虛線或實線加文字 一般為紅色 或代號標註 字母 fjl 表示 電子版圖紙與紙質圖紙看法是一樣的,找防火捲簾首先找樓梯,樓梯四周畫虛...

建築平面圖中的D1所代表的含義,建築平面圖中的D1指的是什麼?

一般表示洞口編號。d1表示1號洞口。具體代表什麼,要看看施工圖是否有特別說明。建築平面圖中的d1指的是什麼?d1指的是預留的洞。建築平面圖,又可簡稱平面圖,是將新建建築物或構築物的牆 門窗 樓梯 地面及內部功能佈局等建築情況,以水平投影方法和相應的圖例所組成的圖紙。建築平面 圖作為建築設計 施工圖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