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的生活習慣的日語作文,日本人的生活習慣的日語作文!日語的

2021-03-04 05:52:48 字數 2766 閱讀 9213

1樓:在這裡看我

在與日本人交談時,不要邊說邊指手劃腳,別人講話時切忌插話打斷。三人以上交談時,注意不要冷落大部分人。在交談中,不要打聽日本人的年齡、婚姻狀況、工資收入等私事。

日本人一男一女上街時,女子在右邊走;如果挽手行走,是女子挽著男子。三個人上街,中間的位置讓給受尊敬的人。 日本人對裝飾著狐圖案的東西則甚為反感.狡猾狐狸是貪婪的象徵.

日本人有不少語言忌諱,如「苦」和「死」,就連諧音的一些詞語也在忌諱之列,如數詞「4」的發音與死相同,「42」的發音是死的動詞形,所以醫院一般沒有4和42的房間和病床。使用者的**也忌諱用「42」,監獄一般也沒有4號囚室。「13」也是忌諱的數字,許多賓館沒有「13」樓層和「13」號房間,羽田機場也沒有「13」號停機坪。

招待客人用膳時,不能把飯盛得過滿或帶尖。當著客人的面不能一勺就將碗盛滿,否則被視為對客人不尊重。 用餐時,不能把筷子插在盛滿飯的碗上。

因在死者靈前的供桌上往往筷子擺成這種形式。 給客人盛飯時,禁忌把整鍋飯一下分成一碗碗的份飯,因過去給囚犯盛飯時多采用這種方法。 作為客人就餐時,忌諱只食用一碗就說夠了,第二碗飯即使是象徵性的,也應要求添飯。

因為只吃一碗則寓意無緣。 吃飯時禁忌敲飯碗,據說這是因為人們迷信敲碗聲會招來餓鬼。 忌諱往糕上撒鹽和撕拉著吃糕。

忌諱在鍋蓋上切東西。 忌諱往白水裡放湯。 著過筷的飯菜和動過口的湯,不能吃到一半剩下。

攜帶食物外出郊遊時,禁忌把吃剩的東西丟在山裡。據說這是擔心吃剩的東西會招來鬼魂。 忌諱把紅豆飯澆上醬湯吃。

迷信這樣做會在結婚時遭雨澆。 帶腥味兒的食品禁忌用作祭祀神佛的供品。 供過神靈的食品忌諱讓女孩子吃,認為這樣做會使女孩長大後姻緣不合。

在宴會上就餐時,忌諱與離得較遠的人大聲講話。講話時禁忌動手比劃和講令人悲傷或批評他人的話。 在有關紅白喜事的宴會上,禁忌談***、宗教等問題。

在較大型的宴會上因故要中途退場時,禁忌聲張,否則會使主人不歡,他人掃興。 就餐時禁忌口含或舌添筷子,忌諱含著食物講話或口裡嚼著東西站起來,否則會被認為缺乏教養. 在與日本人交談時,不要邊說邊指手劃腳,別人講話時切忌插話打斷。

三人以上交談時,注意不要冷落大部分人。在交談中,不要打聽日本人的年齡、婚姻狀況、工資收入等私事。

日本人的生活習慣的日語作文!日語的

2樓:初一歷史下

中國人baiと日本人の生活du習慣が異なるのはたくさzhiんあります。例daoえば、中國での食事專は、大きなお皿を屬、複數の人が囲んで、一緒に食べます。しかし、日本での食事の場合、中華料理以外の日本料理、西洋料理などでは、人數を事前に決めておき、一人一人のためのお皿をします。

それから、日本は沿海國家ですので、昔から日本人は生の食物が好きです、でも中國で多くの人はこれを受けられません。もちろん、食事をすることだけでなく、ほかの面はたくさん違いがあります。中國人より日本人の習慣のほうが更に細かくて煩雑しようです。

このは儀禮などの面に現れます。

作文日本的生活

3樓:夏雲端

很多人有很多的朋友,而我的朋友,是個日本人。她的名字叫天山雪夢,是個很好的女孩,她有烏黑的頭髮水汪汪的眼睛,擁有櫻桃般的小嘴。我和她的認識,是在三年前的我在日本的旅遊。

三年前的那一天,我還是個五六歲的小女孩,我跟著我的父母來到了日本。我們還不知道怎說日文的時候,是她!是雪夢,她會很多多國家的話語,她幫助我們,真讓我很感動。

她也是一個跟比我差不多歲的小女孩,她的父母經常不回來,她一個人也沒有朋友,我看她很可憐,所以跟她做了好朋友。她還教會了我日語,我還教會了她怎樣交朋友,就怎樣子。過了一年,我們要回到中國去,所以跟雪夢依依不捨的再見~~

現在的我,很想回到日本,繼續跟她在一起。

求一篇200字日文的作文,我在日本的打工的生活

4樓:歷史通

我的爸爸、媽媽是中國人,

之所以我能去日本,是因為我的外祖母是日本人,2023年,我才4歲,什麼都不懂,就跟隨媽媽、爸爸去了日本。到了日本,看到什麼都很好奇、什麼都很新鮮,就連日本人說話都以為是在唱歌。那時的我還不懂什麼叫中國人,什麼叫日本人,就這樣跟媽媽玩了三個月。

後來,媽媽找到了工作,沒有時間跟我玩,我就回到了中國,跟奶奶同住。在中國待了一年,爸爸、媽媽很想我,又把我接回了日本。轉眼間,我該上一年級了。

第一次去學校的時候我很緊張,幸好學校幫我請了女翻譯老師,每天陪著我上課、下課,老師講日文,翻譯老師就給我翻譯成中文。開始的時候我只會中文,到了後期,我就把中文和日文弄混了,我不知道該說中文還是日文。有一次,老師讓我說日文的時候,我說了中文,老師讓我說中文的時候我卻說了日文。

反反覆覆無數次,就這樣一學期過去了,翻譯老師的課程也結束了。新的學期開學了,我開始面臨真正的困難,每天都說日文,只有回家的時候才能說中文。漸漸地我的日文也流利了,在學校裡交了很多朋友,一起玩得很開心,老師也很喜歡我。

學校會組織很多活動,夏天有游泳、穿和服玩等;冬天有滑雪、堆雪人、學調冰雪等活動。雖然不能全參加,但確實為我們的學習生活增添了很多樂趣。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在日本已經7年了, 我的日語已經不是問題了,漸漸適應了這裡的生活,也愛上了這個國家。

在日本,我感觸最深的就是日本人很講禮貌。日本的人無論大人、小孩,在和別人講話時都非常專注,他們的聲音都很小,一旦打擾到其他人,就會不停的鞠躬道歉。在日本的道路上行走,更能體會到什麼是禮讓;所有的車輛走到路口都會減速,即使是允許他轉彎通過的情況下,只要人行橫道口有行人要通過,車子都會停下來,等待行人通過後再走。

如果行人執意讓車子先行,司機會在通過時不停地向行人鞠躬表示感謝。2023年3月29號那天,我回到了中國,開始了我的新生活、新的考驗,但我仍然懷念在日本生活的點點滴滴。

日本人取名字的習慣是什麼,日本人是怎麼起名字的?

首先日本人的姓氏99 都是地名,雖然有大有小,但一般來講都能在日本地圖或中國地圖上找到 命名有以下習慣 1 家族內排名 如 太郎 次郎等 2 出生時間 如 自 醜 寅 甲 乙等 3 名字有具體含義 如 男 半兵衛 衛門 雖然今天可能沒有什麼含義,但在以前曾經有過 女 香 麗 根中文中意思相近 4 地...

日本的生活真的好嗎,日本人的真實生活是什麼樣子的?與中國有什麼不同嗎?日常生活中從早到晚都會做什麼呢?

別迷圌信日本的幸福生活。日本有大把的窮人。我認識一個日本人,在他們日本國混得不好,想來中國找找機會。他說,他最窮的時候,全家四口人吃早餐就是2個雞蛋,還要4個人分著吃。這就是他們的早餐。平均每個人半個蛋 稀飯。而且,日本有一些人是沒有房子住的。很多公園都有很多流浪漢住著。不要迷圌信美國 日本的美好生...

日本人每天生活狀態怎麼樣,日本人每天生活狀態怎麼樣?

日本這個民族習慣很好,人都遵守信用,不像中國人,人前一套背後一套,但是我不喜歡日本,原因就是歷史緣故,他們是喜歡侵略的民族,沒有戰爭,他們就會很窮,因為國家土地的限制,他們的資源很少,和我們比起來,簡直就是一個超市,一個便利店,但是日本很講究民族性,比方說,他們到了什麼節日,都會穿上比較籠統的服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