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諧電磁場的復向量是真實的場向量嗎

2021-03-03 21:09:45 字數 638 閱讀 3263

1樓:微波技術與天線

不是。真實的場向量是空間位置和時間的函式,而復向量只是空間位置的函式。

復向量的引入是為了簡化分析或者方程的求解,不代表真實的場。復向量只描述了真實場的振幅在空間的分佈情況。

這個是電磁場裡面 坡印廷向量的複數表示式推導,那個em的右上角加了一個小星號是啥意思?能不能有人 100

2樓:匿名使用者

加星號的物理量表示取該量的共軛。複數形式波印廷向量的匯出過程,就是從波印廷向量的定義出發,即電場e叉乘磁場h,不過在複數形式下電場與磁場要寫成1/2(e+e*)與1/2(h+h*),將它們叉乘,即可獲得波印廷向量的瞬時值,也就是樓主的第五行表示式。該式的第二項有時間因子,但是對於正弦時變場的研究不需要考慮這一項(相當於電路分析裡的無功功率,沒有淨功耗)。

對式子的兩邊取時間平均值,即得到第一行標黃的式子。由於功率平均自寫成了一個複數實部的形式,我們於是想到將1/2e×h*定義為複數形式的波印廷向量,這樣取實部就是平均傳輸功率,與e、h等的復向量用法相同了。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複數形式波印廷向量的匯出方式與e、h等復向量不同,應當通過上面的方法匯出,否則會出錯。

3樓:夏目真夜

加星號表示取該複數的共軛值。

在電磁場那些向量恆等式怎麼記憶,時諧電磁場的復向量是真實的場向量嗎

多推導兩遍,自然就記得了 在這個過程中,你還理清了這些等式中間的邏輯關係,學會了數學技巧,這個對於學習場分析是很重要的。ps,物理學的公式不能死記的,記了也沒用,出了能對付考試。時諧電磁場的復向量是真實的場向量嗎 不是。真實的場向量是空間位置和時間的函式,而復向量只是空間位置的函式。復向量的引入是為...

關於電磁場與電磁波的問題,電磁場與電磁波的問題求具體的答案

e方向的j的方向是相同的。的 電場與靜電場的穩定性質,是類似的。沿線a方向的電場內強度e,電勢被減小。容的 零電阻絲,只是假設了超導體電阻為0,電流密度,但電場強度e 0。沿0的方向的電場強度,即使他具有相同的方向,但與電流方向,電勢,以減少的減少量是u e除息 0。所以不減少零電阻絲是等電位體,所...

電磁場與電磁波的幾個題目求教各位高手

1.a2.傾向於d,不確定 3.b4.b 5.a6.d 7.b8.d 除了第二題有問題,其他的應該不會有爭議的 他家是不是住在雷達站旁邊啊?可以用金屬漆刷在外牆或內牆,最好是回外牆。並多 答在家裡種植一些綠色植物,最好是仙人掌和仙人球。還可以去買防輻射的窗簾掛上,但是一定要先調查下輻射 因為如果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