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明導電媒質中電場磁場的波動方程

2021-03-03 21:09:45 字數 1176 閱讀 6281

1樓:三城補橋

協調,電磁場方程可以寫成洛倫茲協變的形式。

電磁場的波動方程的推導使用的基本公式?

2樓:匿名使用者

麥克斯韋方程組 還用到了一點點傅立葉變換裡的知識

關於電磁場與電磁波中電場強度的波動方程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兩個方向沒有分清。一個是電磁波的傳播方向,一個是電磁場電場分量的偏振方向。此題來說,傳播方向是z方向,e電場分量只有x方向的一個分量。如下圖所示,箭頭標註的是電場方向。

至於等勢面,一般只有在經典場才考慮,在電磁波中不考慮這個概念。

波的波動方程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二階線性偏微分方程,它的一般形式是,

這裡v是帶有速度量綱的參量,f(r,t)是一個可觀測的物理量,即波函式,r是空間座標,t是時間,墷是拉普拉斯算符,根據需要可用不同的座標表示。對於具體的問題,波動方程可能簡化。例如,對於均勻各向同性的媒質中的點波源,波函式只同矢徑有關,這時波動方程可以簡化成

弦上的波動方程是最簡單的一類

fc=ca

ξ(x,t)是質點位移。ξ在流體中傳播的平面聲波的波動方程也具有相同的形式。

fc=ca電磁波的波動方程可以寫為

g=cb

e和h分別是電場強度和磁場強度,v是相速,在真空中v=с,是為2.99792458×10米/秒的常數,在介質中v=с/n,n是介質的折射率。

求電磁場大神給出波動方程及其解的物理意義和坡印亭向量的物理意義

5樓:山東勞山

波動方程的解是空間中沿一個特定方向傳播的電磁波。研究電磁波的傳播問題,都可以歸結為在給定的邊界條件、初始條件下,求波動方程的解。

個人理解是:波動方程由時域形式的、兩個獨立的麥克斯韋方程所匯出,匯出過程相當於消元,從而分別取得關於e和h的方程形式,而波動方程分別將e的空間函式(戴爾的平方e) 與e的時間函式(偏e/t的平方)聯絡起來,h類同。這樣就把波動(空間變化)和振動(時間變化)聯絡在一起。

上面僅為我的個人理解,不知是否準確。

關於玻印亭向量,一般的電磁場理論書上都有解釋。請見下圖:

推薦看《電動力學》郭碩鴻著:

關於電場強度E的說法正確的是A電場中某點的場強方向

a 根據物理學上的規定可知 電場中某點的場強方向跟正電荷在該點所受的電場力的方向相同,故a正確 b e f q運用比值法定義,e與f q無關,由電場本身決定,故b錯誤 c e的方向是由電場本身決定的,與q的正負無關,故c錯誤 d 公式e f q是電場強度的定義式,運用比值法定義,適用於任何電場,故d...

負電荷在電場受力的疑問,物理電荷在電場中受力的問題

負電荷會在力的反向方向運動,但未必與力作用線共線 負電荷怎麼會向力的反方向運動,才能說電場力作負功 當注意電場力做功不看電性看力與位移的夾角,大於90度即做負功 你的概念現在不太清楚,電場對帶電粒子有力的作用,電場力對負電荷可以做正功也可以做負功,當電場力的方向與負電荷多運動方向相同時,電場力做正功...

如何根據電場線來判斷電場中兩點電勢的高低

根據電場線判斷電場中兩點電勢的高低的原理是順著電場線的方向,電勢會減小。在電場中,某點電荷的電勢能跟它所帶的電荷量之比,叫做這點的電勢 也可稱電位 通常用 來表示。電勢的特點是 不管是正電荷的電場線還是負電荷的電場線,只要順著電場線的方向總是電勢減小的方向,逆著電場線總是電勢增大的方向。在正電荷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