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過自新的意思是什麼意思,改過自新的過的什麼意思

2021-03-03 21:09:44 字數 1104 閱讀 2260

1樓:匿名使用者

改頭換面,重新做人,指新的開始

2樓:匿名使用者

自覺改正,重新做人。改正錯誤,重新做起。

3樓:令頤井元忠

釋義自新:自覺改正,重新做人。改正錯誤,重新做起。

同「改過作新」

改過自新的過的什麼意思

4樓:程古丘

【辨 析】~和「痛改前非」;都有「改正錯誤」的意思。但~偏重對未來;強調在重新做人上;「痛改前非」偏重對過去;強調在改正錯誤的徹底性上。

中文名改過自新

出    處

《史記·孝文字紀》

改過自新的過是什麼意思

5樓:yzq冷殺手

過錯,過失什麼的就是了

6樓:劉家馨墨開

改過自新

【辨析】~和「痛改前非」;都有「改正錯誤」的意思。但~偏重對未來;強調在重新做人上;「痛改前非」偏重對過去;強調在改正錯誤的徹底性上。

中文名改過自新

出 處

《史記·孝文字紀》

7樓:回如凡五瑞

改過自新釋義:

自新:自覺

改正,重新做人。改正錯誤,重新做起。

改過自新_

[拼音]

[gǎi

guòzì

xīn]

[出處]

漢·司馬遷《史記·吳王濞列傳》:「(吳王)詐稱病不朝;於古法當誅;文帝弗忍;因賜几杖;德至厚;當改過自新。」

改過自新中過是什麼意思

8樓:菱妤蔓妤

自覺改正,重新做人。改正錯誤,重新做起。過是錯誤的意思

9樓:買儼陀悌

過:錯誤

改過自新:改正錯誤,重新做起。

自新:自覺改正,重新做人。改正錯誤,重新做起。

同「改過作新」

出處《史記·孝文字紀》:「妾傷夫死者不可復生,刑者不可復屬,雖復欲改過自新,其道無由也。」

改過自新類似的成語,表示改過自新的成語

改過自新的近義詞 放下屠刀 改邪歸正 洗心革面 從善如流 痛改前非 棄暗投明 聞過則喜 改行自新 讀音 g i gu z x n釋義 自新 自覺改正,重新做人。改正錯誤,重新做起。同 改過作新 表示改過自新的成語 翻然悔悟 改邪歸正 悔過自新 痛改前非 洗心革面 脫胎換骨 浪子回頭 洗心革面 痛改前...

與改過自新相似的詞語,形容改過自新的詞語

痛改前非 t ng g i qi n f i 基本釋義 痛 徹底 非 錯誤。徹底改正以前所犯的錯誤。褒義出回 處明 凌濛答初 二刻拍案驚奇 痴公子很使噪脾錢 你痛改前非,我把這所房子與你夫妻兩個住下。近義詞改過自新 棄暗投明 洗心革面 改邪歸正 放下屠刀反義詞積重難返 死不改悔 形容改過自新的詞語 ...

有沒有改過自新的詩詞

矯邪歸正.朝過夕改.迷途知返.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革面洗心.洗心革面.痛改前非.改邪歸正.脫胎換骨 幾個偏一點的 改過自新.改正錯誤.重新做人.灑心更始.吞刀刮腸.息黥補劓 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有關 文學 的詩句有哪些?1 爾曹身與名俱滅,不廢江河萬古流。唐代 杜甫 戲為六絕句 釋義 四傑的文章被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