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惠文王知趙武靈王被殺後怎樣處置公子成和李兌的

2021-03-03 21:09:44 字數 514 閱讀 5341

1樓:繼潤

沒有處置公子成和李兌。

趙惠文王繼位初以年幼,由相國肥義輔政。趙惠文王四年(公元前295年),原太子章和輔相田不禮起兵反對趙惠文王,殺死了肥義。兵敗後逃到主父(趙武靈王)所居的沙丘宮。

公子成和李兌派兵包圍了沙丘宮,殺死叛亂的安陽君公子章和大臣田不禮。公子成隨即下令,以主父窩藏反賊的罪名圍困沙丘宮達三月之久,並斷絕宮裡的糧食和飲水的**。最終餓死主父(即趙武靈王)。

後李兌為相,與公子成長期專斷國政。

2樓:匿名使用者

胡服騎射的趙武靈王也死於沙丘。當時他帶著惠文王和另一個兒子趙章來度假,趙章想除掉惠文王自立,未遂躲進武靈王宮中,惠文王手下圍宮逼出趙章後怕武靈王怪罪,將武靈王一個人困在宮中3個多月後餓死。歷史上成為「 沙丘宮變」。

公子成和李兌後來勤王平叛有功,拜將封侯,其中公子成獨攬大權好多年。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趙惠文王自己派人圍困沙丘宮餓死趙武靈王的,李兌是幫他的,後來還封了相

趙氏孤兒和趙襄子是什麼關係,趙氏孤兒趙武跟三家分晉裡的趙襄子有什麼關係

趙氏孤兒趙武,又稱趙文子 趙武生趙成,又稱趙景叔 趙景子 趙成生趙鞅,又稱趙簡子 趙鞅生毋恤,又稱趙襄子 趙武是趙襄子的曾祖父 趙襄子的父親趙簡子的祖父趙武 趙文子 便是晉景公初年 下宮之役 中,落難餘生的 趙氏孤兒 趙氏孤兒趙武跟三家分晉裡的趙襄子有什麼關係 趙氏孤兒趙武是三家分晉裡的趙襄子的曾祖...

喜歡漢服的皇漢為什麼不罵趙武靈王

怎麼沒人罵,武是美諡,靈是惡諡,就因為他胡服騎射混了這麼個不倫不類的諡號,已經夠慘了,別再黑了。為什麼那麼多皇漢,漢服黨對揚州十日那麼鍾愛 不是皇漢也覺得是恥辱,清朝入關類似於日本侵華,都是異類,唯一的區別就是一個用融入漢文化一個放棄漢文化 皇漢分子為什麼到處都有 5 任何事物的產生與出現都是有原因...

西安趙長軍武術學院的介紹,請問西安趙長軍武術學校具體的學費是多少?

西安趙長軍武術院,是1991年經陝西省教育廳批准成立的一所以文化教學為重點,以武術訓練為特長,以國際武術交流與技術培訓為特色的全日制涉外定點辦學單位。著名武術家 陝西省武術協會副主席 中華武星 趙長軍先生任院長兼總教練。香港著名導演 國際影星洪金寶先生任董事長。中國武術八段 國家高階武術教練 著名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