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幫我做以傾聽為話題的作文

2021-03-03 20:27:06 字數 803 閱讀 8293

1樓:home達人

風雨中,請側耳傾聽

風雨中,我側耳細聽,聽見心泉汩汩的聲音。

南方的雨總是那麼綿囀多情,連風也是輕悄悄的,怯生生的。一陣風,一陣風,那時江南輕柔安穩的呼吸。

雨,淅淅瀝瀝的下著,彷彿一個南宋的女詞人在滿腹心事地輕吟淺唱。紅了櫻桃,綠了芭蕉,雨潤窗櫺溼綾綃,這時叩在回家的青石板路上的木屐聲便急促起來。一陣清脆的車鈴聲劃過田野無邊的靜謐,還有一大群半大小子歡快的笑聲。

他們的頭髮微微揚起,他們的衣服被雨水氤氳成一幅古舊的水墨畫。於是家家緊閉的門便「吱呀」地隨之洞開,然後就是炒菜聲和一陣陣的吳儂軟語,演繹著千百年不變的安詳和美麗。

風雨中,請側耳傾聽,可曾聽見遊子心中的啜泣?

風雨中,請側耳傾聽。我聽不見很多的聲音,但我可以聽得很遠。此時心與自然,與書墨香氣超常的尉貼,執一卷在手,或沉思,或微笑,只須一杯清茶,一盞豆燈,便可以讓心靈得到豐富的安靜。

「留得殘荷聽雨聲。」這是亙古不變的憂傷與蒼涼。

「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這是沒齒難渝的愛國與忠貞。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

「中年聽雨江舟中,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

突然想起《聽聽那冷雨》,雖是粗頭亂服,但終究不掩國色啊!

又想起余光中先生的一首詩「瓦片翻飛,落下雨簷,飛入手心,若蒼然的蝴蝶,沒有雨的雨季。」

上帝說:「我用燈紅酒綠換你的風雨聲。」我說:「不換。」

上帝說:「我用車水馬龍換你的風雨聲。」我說:「不換。」

帝說:「原來你是幸福的。」

風雨中,請側耳傾聽,可曾聽見心的聲音?

以動力為話題的作文作文,以動力為話題的作文800字作文

動力 力量,時時刻刻推動著我。難道就,就此罷休?不,我不能擱淺在半路上!對!知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堅持下去吧!無論過程多麼坎坷,無論路上佈滿了多少荊棘,要解開打結的繩兒,就得找到 根 只有在之後植根於 靈魂 才能邁出另一步。我仍是懸崖邊的那塊峻石,我晃晃憂憂,卻驚心膽戰,並不清閒自在。我搖搖...

以反思為話題作文,以反思為話題作文

範文 反思我的世故與圓滑 三年的初中生活,有父母的叮嚀,有老師的教誨,有同學間的親密與爭吵。我自認為這三年韻初中生活是我變化最大的時光,那個天真的 繫著紅領巾的我不見了,變成了一個自以為成熟的 小大人 我變得世故 圓滑了。我學會沉默了。看見路上的一角錢,我不會再 傻傻地 拾起來交給民警 看到路上有一...

以快樂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我擁有我快樂 天空用於白雲,顯得格外蔚藍 花朵擁有綠葉,顯得格外美麗 大海擁有波浪,顯得更有生命力 我?我擁有平凡,如果平凡也是一種擁有的話。因為平凡,我可以不必太過追求什麼,停下腳步,享受那一米陽光,坐坐,在某個放飛希望的清晨,或是滿師黃花堆積的黃昏,去欣賞那飄逸的雲 因為平凡,我可以不用嘗那大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