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結構圖中8600x600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27:06 字數 1991 閱讀 6399

1樓:超級烈焰

φ8表示:直徑8mm的鋼筋,@表示:間距,600*600即:φ8@600x600表示:主筋,分佈筋的直徑都是φ8毫米,間距都是600mm。其他箍筋表示方法:

φ10@100/200(2)表示:箍筋為φ10,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雙肢箍。

φ10@100/200(4)表示:箍筋為φ10,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四肢箍。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直徑8毫米的圓鋼紮成的縱橫間距皆為600的鋼筋網。

3樓:陪你_憶當初

螺紋直徑8,箍筋規格為600*600

4樓:王猛

螺紋8個的鋼筋間距600mm,箍筋規格為600*600

建築結構圖中φ8@600x600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結構圖中φ8@600x600是指的拉筋間距,意思是縱向及橫向的間距都是600mm

6樓:匿名使用者

φ8代表一級鋼筋直徑8mm。@600x600間距600x600mm

7樓:匿名使用者

直徑8的(圓)鋼筋,間距(@表示間距)600*600

8樓:匿名使用者

八員鋼筋600的間距

建築結構圖中wkl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結構圖中的wkl指的是屋面框架樑。

屋面框架樑(wkl),位於整個結構頂面,主要作用是承受屋架的自重和屋面活荷載,其上所受力包括樓面恆荷載和活荷載。

框架樑的作用除了直接承受樓屋蓋的荷載並將其傳遞給框架柱外,還有一個重要作用根,就是它和框架柱剛接形成樑柱抗側力體系,共同抵抗風荷載和**作用等水平方向的力。

屋面框架樑的恆荷載計算方式:按上人屋面取值2.0kn/㎡,不上人取0.5kn/㎡。

據建築材料的不同,框架結構可分為:混凝土結構框架、鋼框架、鋼-混凝土(也稱鋼骨混凝土)框架。即可以採用鋼筋混凝土、建築鋼材或者鋼-混凝土(組合)製作框架樑或框架柱。

對於鋼筋混凝土結構,根據現行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業標準《高層建築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程》jgj3-2010第7.1.3條規定,兩端與剪力牆剛接相連但跨高比不小於5的連樑宜按照框架樑設計。

10樓:518姚峰峰

wkl-屋面框架樑

例子:wkl3(1):表示樑的代號,即為3號屋面框架樑,(1):表示該樑為1跨。

延伸:1、柱:kz-框架柱,kzz-框支柱,xz-芯柱,lz-樑上柱,qz-剪力牆上柱;

2、剪力牆:ydz-約束邊緣端柱,yaz-約束邊緣暗柱,yyz-約束邊緣翼牆柱,yjz-約束邊緣轉角牆柱,gdz-構造邊緣端柱,gaz-構造邊緣暗柱,gyz-構造邊緣翼牆柱,gjz-構造邊緣轉角牆柱,az-非邊緣暗柱,fbz-扶壁柱;q-剪力牆牆身

3、樑:kl-框架樑,wkl-屋面框架樑,kzl-框支樑,l-非框架樑,xl-懸挑樑,jsl-井式樑,jzl-基礎主樑,jcl-基礎次樑,lpb-樑板筏基礎平板

11樓:祝您每天開心

wkl是指屋面框架樑。

1、框架樑(kl)是指兩端與框架柱(kz)相連的樑,或者兩端與剪力牆相連但跨高比不小於5的樑。

2、現在結構設計中,對於框架樑還有另一種觀點,即需要參與抗震的樑。純框架結構隨著高層建築的興起而越來越少見,而剪力牆結構中的框架樑主要則是參與抗震的樑。

12樓:匿名使用者

wkl 是指屋面框架樑

建築結構圖紙上fwq是什麼意思

13樓:上海千祥裝飾

外牆的意思。

建築結構施工圖:表示建築物的各承重構件(如基礎、承重牆、柱、樑、板、屋架、屋面板等)的佈置、形狀、大小、數量、型別、材料做法以及相互關係和結構形式等圖樣稱為結構施工圖,簡稱「結施」。

建築結構圖中這個標誌什麼意思,建築結構施工圖中這幾個符號表示什麼意思

這個框內打叉 表示 牆在此處有個預留洞口。這個是標高的標誌,表面該頂板相對於一層室內地面的高度為103.3米。建築結構施工圖中這幾個符號表示什麼意思 第一張圖中6號箍筋是矩形,對應表中的6 紅色畫過 另外兩個圈出來的表示意思是 左邊是250 400mm鋼板,厚度為12mm 右邊6表示焊縫厚度為6mm...

結構圖紙上JQL是什麼意思,建築結構圖紙上FWQ是什麼意思

結構術語 基礎圈樑 希望你滿意 j代表建築圖,ql是圈樑如果說連在一起你就得找圖集了 如果在 0.000以下jql表示 基礎圈樑。建築結構圖紙上fwq是什麼意思 外牆的意思。建築結構施工圖 表示建築物的各承重構件 如基礎 承重牆 柱 樑 板 屋架 屋面板等 的佈置 形狀 大小 數量 型別 材料做法以...

在建築結構圖中代號中TB1什麼意思LL2a

樓梯圖中的吧 代表樓梯板,編號tb 1 同一圖中ll 2a應該是連樑編號,斷面250x400 第一個是樓梯的結構圖,代表樓梯踢板。第二個是連續樑,截面規格為250 400 底面寬250mm,高400mm tb 1,是梯板,編號一 ll 2a,是連樑,編號二,一端懸挑,截面250x400 建築圖紙中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