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極限定理和大數定律有什麼區別呢?請詳細舉例

2021-03-03 20:27:08 字數 1183 閱讀 666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中心極限定理是說一定條件下,當變數的個數趨向於無窮大時,它們的和趨向於正態分佈。而大數定律是當重複獨立試驗次數趨於無窮大時,平均值(包括頻率)具有穩定性。

兩者是完全不同的,具體例題任何一本教材上都有。經濟數學團隊幫你解答,請及時採納。謝謝!

中心極限定理以及其和大數定律的區別

2樓:夢裡花落多少

!中心極限定理是說一定條件下,當變數的個數趨向於無窮大時,它們的和趨向於正態分佈。而大數定律是當重複獨立試驗次數趨於無窮大時,平均值(包括頻率)具有穩定性。

兩者是完全不同的,具體例題任何一本教材上都有。經濟數學團隊幫你解答,請。!

試比較獨立同分布情形下的大數定律和中心極限定理的結論,二者有何聯絡與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式子上看,兩者很接近,但是其實他們所表達的東西不一樣。

大數定理是在當時間發生次數趨近無窮之後,強調樣本平均數會依概率收斂與原分佈的期望,比如投一枚硬幣正反兩面都可以,正面記為1,反面為0,那麼期望為0.5。當次數無窮之後(或者理解為很大)那麼那麼多時間的平均期望會離0.

5非常近。

中心極限定理用一句話來理解吧,次數發生很多之後(次數要求沒有大數定理的次數高),樣本均值近似服從n(μ,σ²/n)的正態分佈。

然後再來看,當我們中心極限定理的n次數非常大,就會發現方差無限接近於0,就意味著一直在均值附近了,那麼也就是我們的大數定理了

4樓:漂亮

大數一般要求期望存在。中心極限定理必須要求有方差存在。

大數定律和中心極限定理是講什麼的?有什麼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個地址

講的非常

清楚

6樓:匿名使用者

概率論裡很重要的定律了,考試必考。:)

統計學 大數定律和中心極限定理各自包含哪些內容

7樓:匿名使用者

已上提問是統計學基本概念不清楚:

大數定律和中心極限定理各自包含哪些內容是數理統計學內容。

怎樣理解和區分中心極限定理與大數定律

解析 中心極限定理 少數人能被餡餅砸中。大數定律 翻倍持續下zhu,一定能被餡餅砸中。大數定律和中心極限定理這一章不是不不大可能考啊?s 2 其實大數定律 中心極限定理是概率論的核心內容,也是難點 重點,不過那是對理科生的要求,至於統考要求,就不那麼高了。分佈不作要求,2分佈 t分佈 f分佈都是要求...

概率論。大數定律及中心極限定理,概率論第五章大數定律和中心極限定理第6題誠求詳解

abd都是切比雪夫大數定理或者變形 c想用中心極限定理,但是列 林定理形式不是這樣的啊 概率論 第五章 大數定律和中心極限定理 第6題誠求詳解 解 由中心極限定理,有lim n p xi n n 其中 x 為標準正態分佈n 0,1 的分佈函式。本題中,設第i個零件的重量為xi i 1,2,5000 ...

中心和方向有什麼區別呢如題謝謝了

中心 center 1.跟四周距離相等的位置 花園的中心有一個池塘 2.在某一方面佔重要地位的城市或地區 某一方面的主要機構 商業中心 3.central 事物的主要部分 中心工作 4.heart 內心 我有嘉賓,中心喜之 5.life central character 中心人物 在不同場合中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