謂語中的中心語和謂語有什麼區別

2021-03-12 00:39:23 字數 1018 閱讀 8737

1樓:新醬

謂語是只要是動bai

詞類做du謂語部分都是zhi謂語,但是中心詞是指最dao核版心的那個表達意思的動詞。

權謂語中心語和謂語的區別如下:

相同點:謂語中心語和謂語一樣做句子的謂語成分。

示例:「我正在聽歌。」中「正在聽」是謂語,「聽」是謂語中心語。

示例:「我聽歌。」中「聽」是謂語。

不同點:謂語中心語前面有修飾成分,而謂語前沒有修飾成分。

示例:「我特別喜歡語文。」「喜歡」是謂語中心語,受「特別」修飾。

示例:「我喜歡語文。」中「喜歡」是謂語,前面沒有修飾成分。

謂語:謂語是對 主語動作或狀態的 陳述或 說明 ,指出「做什麼」do what,「是什麼」what is this或是「怎麼樣」how。

謂語動詞的位置一般在主語之後,經常用 動詞和形容詞搭配然後用來充當謂語動詞。

2樓:絔縸天使紫水晶

謂語是只要是動詞類做謂語部分都是謂語,但是中心詞是指最核心的那個表達意思的動詞。

如:i don't like sports.這句話don't like是整個謂語,但中心詞只有like

3樓:很難過很傷心

當謂語是由一個短語而不是一個詞構成時,這個短語中的主要動詞就是謂語中心語

e.g.當動詞前有副詞修飾時,整個短語為謂語,而只有動詞是謂語中心語

4樓:邵麗

謂語中心語和謂語的區別如下:

相同點:謂語中心語和謂語一樣做內句子的謂語成分。

容示例:「我正在聽歌。」中「正在聽」是謂語,「聽」是謂語中心語。

示例:「我聽歌。」中「聽」是謂語。

不同點:謂語中心語前面有修飾成分,而謂語前沒有修飾成分。

示例:「我特別喜歡語文。」「喜歡」是謂語中心語,受「特別」修飾。

示例:「我喜歡語文。」中「喜歡」是謂語,前面沒有修飾成分。

5樓:鹿邑浮生如夢

是英語是漢語?是漢語可以幫你解決。

如何區別能願動詞是作狀語還是作謂語中心語

區別能願動詞是作狀語還是作 謂語中心語,一個最直接的辦法就是 如果能願動詞後面沒有動詞,它就是謂語中心語 如果能願動詞後面有動詞,它就作狀語。比較 1 你願意來嗎?我非常願意。作謂語中心語 2 他願意來。作狀語 also in my white heart bed drop drop 如何區分語文的...

日語和有什麼區別,日語中的 和 有什麼區別麼?

不是絕對的,抄 相當於 別了 相當於 再見 注重於離別,注重於再會 英文可譯成farewell,可譯成goodbye 較硬較古,較軟較口語 這兩個詞其實追究原意的話都是 這樣的話,那麼 我就告辭了 很常見的日文省略用法,略去後面的告辭,後來就變成再見了。日語中的 和 有什麼區別麼?先說 和 的區別吧...

朝鮮語韓語有什麼區別,韓語和朝鮮語的區別

文字和語法一樣。能知道互相的意思,但是韓語和朝鮮語的最大區別是,韓語有很多的來自英語的單詞,而朝鮮語有一些單詞來自中國,所以當韓國人說到一些英語單詞時,朝鮮是聽不懂的。我國的朝鮮族一般更傾向用朝鮮語,因為離朝鮮較近。學習韓語的常見錯誤是敬語一致性問題 敬語是韓語的一大特色,準確使用敬語也是韓語學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