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城牆是什麼朝代的,西安城牆是哪個朝代的?

2021-03-04 04:23:02 字數 3240 閱讀 8898

1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城牆建於明-洪武三年``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漢城牆 在明朝修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明城牆 明城牆阿,,,

西安城牆是哪個朝代的?

4樓:妙酒

西安城牆是明代初年在唐長安城的皇城基礎上建築起來的,呈長方形,牆高內12米,底寬18米,頂容寬15米,東牆長2590米,西牆長2631.2米,南牆長3441.6米,北牆長3241米,總周長11.

9公里。有城門四座:東長樂門,西安定門,南永寧門,北安遠門,每個城門都由箭樓和城樓組成。

現存城牆建於明洪武七年到十一年(1374-1378),至今已有600多年曆史,是中世紀後期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城垣建築之一,是中國現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築。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者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的城牆是在隋朝的基礎上建的,現在的城牆是明朝時候的。有18個城門

西安的城牆是哪個朝代建設的?

6樓:扛槍不打鳥

西安城牆是明初在唐長安皇城的基礎上建築起來的這座城牆的外形是

一座長方形。

城牆高專12米,屬頂寬12—14米,底寬15—18米。

南城牆長4256米,北城牆長4262米,西城牆長2706米,東城牆長2886米,周長13.9公里.

最初的西安城牆採用黃土夯打而成。在城牆牆基和牆頂還分別有一層厚80釐米和45釐米的三合土層。

這種三合土用黃土與石灰、糯米汁、獼猴桃汁拌合而成。乾燥之後,堅硬如石,用鎬都刨不動。

西安城牆是哪個朝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西安現存城牆為明代建築,全長13.7千米,始建於明太祖洪武三年(2023年),洪武十一年(2023年)竣工,是在明太祖「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的政策指導下,在隋、唐皇城的基礎上建成的,當時是西安的府城。

2、明太祖朱元璋將次子朱樉冊封為秦王,藩封、府治同在一城,因而城池規模巨集大堅固,再加上後來明清屢次修葺、增建,至今儲存完好。

8樓:無聊聊社會

一、西安現在看到的城牆是明城牆,但西安也有唐城牆遺址

二、西安城牆又稱西安明城牆,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景區。廣義的西安城牆包括西安唐城牆和西安明城牆,但一般特指狹義上的西安明城牆。

西安明城牆位於陝西省西安市中心區,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牆高18米,頂寬12—14米,底寬15—18米,輪廓呈封閉的長方形,周長13.74公里。

城牆內人們習慣稱為古城區,面積11.32平方公里,著名的西安鐘鼓樓就位於古城區中心。

西安城牆主城門有四座:長樂門(東門),永寧門(南門),安定門(西門),安遠門(北門),這四座城門也是古城牆的原有城門。從**開始為方便出入古城區,先後新闢了多座城門,至今西安城牆已有城門18座。

2023年3月4日,西安城牆年被***公佈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是國家aaaa級景區。

三、西安唐城牆遺址公園位於大唐不夜城南500米,位於雁南二路和雁南三路東西向平行的兩條城市道路之間,是唐代長安城的南城牆所在地。東西全長3600米,寬100米,佔地540畝,由建築大師張錦秋擔綱設計,和曲江池遺址公園同為曲江新區2023年斥資40億元打造六大遺址公園中的兩大專案,西安市**『十一五「規劃重點建設專案。

西安的城牆是那個朝代建設的

9樓:扛槍不打鳥

西安城牆是明初在唐長安皇城的基礎上建築起來的這座城牆的外形是一座長方形。

城牆高12米,頂寬12—14米,底寬15—18米。

南城牆長4256米,北城牆長4262米,西城牆長2706米,東城牆長2886米,周長13.9公里.

最初的西安城牆採用黃土夯打而成。在城牆牆基和牆頂還分別有一層厚80釐米和45釐米的三合土層。

這種三合土用黃土與石灰、糯米汁、獼猴桃汁拌合而成。乾燥之後,堅硬如石,用鎬都刨不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存的西安城牆修建於明代.

西安的城牆是什麼朝代的?

11樓:解

西安城牆是在唐皇城的基礎上建成的。完全圍繞「防禦」戰略體系,城牆的厚度版大於高度,穩

權固如山,牆頂可以跑車和操練。西安現在看到的城牆是明城牆,但西安也有唐城牆遺址。

城牆建於明洪武七年到十一年(1374-1378),已有600多年曆史,是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城垣建築之一,是中國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築。

西安古城牆顯示了中國古代漢族勞動人民的聰明才智,也為研究明代的歷史、軍事和建築等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實物資料。

西安城牆主城門有四座:長樂門(東門),永寧門(南門),安定門(西門),安遠門(北門),這四座城門也是古城牆的原有城門。從**開始為方便出入古城區,先後新闢了多座城門,至今西安城牆已有城門18座。

西安唐城牆遺址公園位於大唐不夜城南500米,位於雁南二路和雁南三路東西向平行的兩條城市道路之間,是唐代長安城的南城牆所在地。

西安城牆又稱西安明城牆,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景區。廣義的西安城牆包括西安唐城牆和西安明城牆,但一般特指狹義上的西安明城牆。

西安的城牆建於什麼年代?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城牆建於明來洪武年(

源1370-1378)年,以公元6世紀時隋唐皇城牆為基本擴充套件形成,周長1391米牆體高12米,底寬18米頂寬15米(也有上10-13米,下17-19米),厚度大於高度,建築穩重堅固。

拐角處大概乘以1.414倍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是明代,唐代的城牆早就沒了。我之前也以為是唐城牆,有一次坐火車路過西安,在火車上一西安人告訴我的,都是明代時建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城牆是在唐皇城的基礎上建成的。完全圍繞「防禦」戰略體系,城牆的厚度大於高度,穩固如山,牆頂可以跑車和操練。現存城牆建於明洪武七年到十一年(1374-1378),至今已有600多年曆史,

西安的古城牆是什麼朝代建造的

15樓:古玩收購鑑定

明代洪武年左右建成的,600多年了和南京的古城牆一樣的時期。

西安的城牆是什麼時候建立的西安城牆在歷史上是什麼時候建的

西安城牆,始建於公元582年 即隋開皇二年 經唐 五代 宋 金 元等時期,及明洪武年間在唐長安城皇城的基礎上進行拓展和重建,到建國後的多次修復和新闢城門,呈現出如今的面貌。時間跨度從隋唐至現代,歷經五次大的修築而成。即 1 隋唐期 開皇二年 582年 大興宮的修建拉開了大興城修建的序幕,在宇文愷的主...

西安的城牆是什麼時候建成的,西安的城牆是什麼時候建立的

西安城牆位於西安市中心區,呈長方形,牆高12米,底寬18米,頂寬15米,東牆長2590米,西牆長2631.2米,南牆長3441.6米,牆長3241米,總周長11.9公里。有城門四座 東長樂門,西安定門,南永寧門,北安遠門,每個城門都由箭樓和城樓組成。現存城牆建於明洪武七年到十一年 1374 1378...

怎麼去西安城牆,鐘樓到西安古城牆怎麼走

第一種選擇,你可以去西安城內的一些景點,可以先去碑林,再去回民街轉一轉,到了下午四五點鐘你可以去大唐芙蓉園了,那裡景色不錯,六月底我與朋友就是下午5點去的,天氣就不是很熱了,晚上8點園內還有彩車巡遊,和水幕電影,在西安城內,我建議你可以打車,西安的計程車起價6元,每公里1.2元,比較便宜,方便,計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