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拼音怎麼寫,西安的拼音是什麼

2021-03-04 01:51:27 字數 735 閱讀 9228

1樓:月若沒有記憶

【xī ān】

讀音:【xī ān】

釋義:陝西省省會。位於關中平原中部渭河南岸,市區面積861平方公里,市區人口220萬。

造句:東北軍和西北軍控制了西安。

他一定以為紅軍已經進了西安。

第三軍團奉命集結於路易西安那州。

數以百計的進步學生紛紛來到西安。

蔣介石大為震驚,便親自跑到西安去挽救這個局面。

西安的拼音怎麼寫

2樓:

xi'an 打完拼音後按空格,之後選擇詞語就可以了

在智慧abc輸入法裡,先打xi然後按一下回車鍵左邊的引號鍵『,之後再打出剩下的拼音(即an),然後按空格,該詞語就出來了。

目前流行的漢字輸入法相當智慧,比如:搜狗拼音、紫光拼音等,都可以直接打出來,只是需要挑字,建議使用搜狗拼音輸入法,雖然廣告有些,但無關大體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xi'an)都是第一聲

西安的拼音是什麼

4樓:貓的故事花園

xi'an

為了和xian區分開,在第二字「安」的拼音首字母前加個分號。

5樓:xj學生家長

xī ān

6樓:逸塵飛雪

xi'an中間要隔開

則的拼音怎麼寫,「拼音」的拼音怎麼寫?

一 則的拼音 z 二 部首 刂 三 釋義 1 模範 以身作 2 規程,制度 規 總 原 細 3 效法 先烈之言行。4 表示因果關係,就,便 聞過 喜。5 表示轉折,卻 今 不然。6 表示肯定判斷,乃,是 此 餘之罪也。7 用在 一 二 三 等數字後,列舉原因或理由 一 房子太小,二 參加的人數多。8...

創久的拼音怎麼寫,拼音的拼音怎麼寫?

chuang jiu chuang 四聲 久 三聲 拼音 的拼音怎麼寫?拼音的組成,必須是有韻母,聲母和韻母的組合,才是完整的拼音。如 一聲 啊 二聲 額 聲母和韻母的例子 聲 母sh ng一聲 s 是聲母 eng 是韻母 m 三聲 m 是聲母 是韻母 聲母表b 玻 p 坡 m 摸 f 佛 d 得 ...

癱瘓的拼音怎麼寫一定要正確,癱瘓的拼音是什麼

詞目 癱瘓 拼音 t n hu n 基本解釋 身體任何部位運動的感覺或功能完全或部分喪失。可見於腦血管意外後遺症以及神經系統其他一些疾病,比喻機構渙散 混亂,不能正常工作。又稱 麻痺 人體某一部分隨意運動的減弱或喪失。因嚴重程度不同,可分為完全癱瘓和不完全癱瘓。其中,一側上肢或下肢運動功能喪失,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