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坍塌城牆為修復保護砌體,文物儲存是不是都這么難

2023-02-08 23:15:08 字數 1096 閱讀 4978

1樓:禾田升學

從古流傳至今,中國先代為我們留下了數不清的文化遺蹟,為我們帶來了寶貴的精神財富。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文物也會失去原來的光澤,所以保護文物的工作十分的困難。

1、文物儲存的困難.

為什麼文物以及遺蹟的儲存會那麼的困難,其實有很多儲存的阻力因素。首先文物庫房的基礎設施陳舊落後,放置文物的地方不僅空間狹小而且裝置簡陋。目前只有珍貴文物配備了匣囊,而絕大部分文物都堆放在文物展架上。

但是文物展架並不是很牢固,也不能很好的保護文物不會被意外的損壞。

其次也是因為文物的管理工作不夠規範,因為文物保管工作是一項需要認真細緻對待的基礎性工作,工作中的規範化程度如何,將直接影響文物的保護、利用及研究等。不僅是因為保管工作不夠規範,而且文物保護方面的專業人員也極為匱乏,雖然各考古學校不乏名校高材生,但對於文物保護管理工作而言,人手不足。

而最重要的難題就是,科技技術還達不到完整保護文物標本的能力。因為現在很多的文物會遭到腐蝕和色彩的褪化,而對於這一方面的保護,科技力量還不足以達到。

2、保護文物的手段.

面對現在保護的諸多困難,各個文物管理儲存機構都要進一步完善相關規章制度、加大對於文物保護的資金投入、進一步去提升保護的科技力量。

細緻的講,首先各個保護管理機構都需要增加可擴張文物庫房。同時也要及時更新文物儲藏櫃架,為珍貴文物配備專用囊匣。要提高保護的科技技術,藉助現代化電氣化裝置為不同類別的珍貴文物和標本提供適宜的溫度、溼度、光照度、清潔度等環境。

2樓:古橋寒雪

是的。因為文物都有了比較長的年代,所以它的質量都是非常脆弱的,很容易發生意外的毀壞。

3樓:htf的生活回答

文物儲存是十分困難的。文物由於存在時間長,易受到空氣中的氧氣進行氧化,會導致文物體質比較疏鬆,因此文物的保護是十分困難的。

4樓:喬見萱寶

並不是所有的文物保護都這麼難, 因為有一些文物可以移動,所以可以移動到更加合適存放的空間,但是這個西安城牆不可以移動,要接受風吹雨打,所以比較難以儲存。

西安的城牆是什麼朝代的,西安城牆是哪個朝代的?

西安城牆建於明 洪武三年 是漢城牆 在明朝修復的 明城牆 明城牆阿,西安城牆是哪個朝代的?西安城牆是明代初年在唐長安城的皇城基礎上建築起來的,呈長方形,牆高內12米,底寬18米,頂容寬15米,東牆長2590米,西牆長2631.2米,南牆長3441.6米,北牆長3241米,總周長11.9公里。有城門四...

西安的城牆是什麼時候建立的西安城牆在歷史上是什麼時候建的

西安城牆,始建於公元582年 即隋開皇二年 經唐 五代 宋 金 元等時期,及明洪武年間在唐長安城皇城的基礎上進行拓展和重建,到建國後的多次修復和新闢城門,呈現出如今的面貌。時間跨度從隋唐至現代,歷經五次大的修築而成。即 1 隋唐期 開皇二年 582年 大興宮的修建拉開了大興城修建的序幕,在宇文愷的主...

怎麼去西安城牆,鐘樓到西安古城牆怎麼走

第一種選擇,你可以去西安城內的一些景點,可以先去碑林,再去回民街轉一轉,到了下午四五點鐘你可以去大唐芙蓉園了,那裡景色不錯,六月底我與朋友就是下午5點去的,天氣就不是很熱了,晚上8點園內還有彩車巡遊,和水幕電影,在西安城內,我建議你可以打車,西安的計程車起價6元,每公里1.2元,比較便宜,方便,計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