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巨獸N1火箭能發射成功,它能超越土星五號嗎

2021-03-03 21:02:46 字數 2932 閱讀 4552

1樓:以逸待勞

不能。雖然起飛推力更大,但由於全液氧煤油,對比土星五號上面級液氧液氫效率較低,最後地月轉移軌道的運載能力低,即使當年規劃也只能有一個人登月。土星五號+阿波羅可是一次2人登月。

火箭最快的速度是多少?

2樓:艾小呆的我

截止2023年,火箭推進速度近7馬赫。世界上的火箭速度有:

1、北美x-15

是一架由北美航空所承製開發的火箭動力實驗機。最高速度,6.85馬赫(7274千米/小時);最高飛航紀錄,108km。

2、f-4「鬼怪」ⅱ

最高速度可達2.23馬赫 (2370千米/小時)於12190米。該機主要執行壓制敵方防空的作戰任務,可攜帶最多8,480千克航空彈藥進行攻擊。

3、f-106「三角鏢」

最大平飛速度2.3馬赫(2440千米/小時)於12000米高度。該機是康維爾公司研製的一種全天候截擊機,到80年代末期退役始終未出現在戰場。

4、米格-31「獵狐犬」

最高速度可達3.03馬赫(3255千米/小時)於13000米高空。該機擁有推力超強的動力系統,但相對的也擁有非常高的油耗。

5、米高揚ye-152

基於ye-150驗證機研製而成的ye-152,設計更加精細。在50年代末,60年代初的試飛過程中,ye-152曾在20000米高空達到了2500公里的最大時速。

火箭上天的原理:

1、火箭則是由發動機的噴氣獲得反作用力,其工作的基本原理是牛頓的第三運動定律:相互作用的兩個物體之間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總是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作用在同一條直線上。

2、火箭轉彎靠的是燃氣舵。燃氣舵位於發動機尾噴管處,從外面看不出來。它能夠適當改變火箭尾焰的方向,從而改變火箭獲得的反作用力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1月,火箭推進速度近7馬赫。世界上的火箭速度有:

1、北美x-15最高速度,6.85馬赫(7274千米/小時);最高飛航紀錄,108km。

2、f-4「鬼怪」ⅱ最高速度可達2.23馬赫 (2370千米/小時)於12190米。

3、f-106「三角鏢」最大平飛速度2.3馬赫(2440千米/小時)於12000米高度。

4、米格-31「獵狐犬」最高速度可達3.03馬赫(3255千米/小時)於13000米高空。

5、米高揚ye-152ye-152曾在20000米高空達到了2500公里的最大時速。

4樓:虞卿兒

日前單級火箭前進的最大速度是4.5公里/秒,多級火箭的速度可達到第一宇宙速度7.9公里/秒(物體繞地球作圓周運動的速度)和第二宇宙速度11.2 公里/秒(擺脫地球引力束縛,飛離地球的速度)。

單級火箭 指只有一級的火箭。

單級火箭由箭體結構(包括貯箱)、發動機、推進劑輸送系統及制導和控制系統等組成,最上面連線有效載荷。

火箭發射時貯箱力口注推進劑。由於單級火箭不能拋掉廢重,因此必須通過增加推進劑力n注量和降低結構質量來獲得較大的飛行速度。即使這樣,現有的推進劑能量水平也很難使火箭的最大速度達到7km/s以上,因此使用單級火箭難以達到使火箭環繞地球執行的第一宇宙速度,也就是說單級火箭難以用於發射人造地球衛星。

但是隨著材料技術和推進技術的不斷成熟和進步,用單級火箭發射航天器已不是不可能的了。採用單級火箭可以簡化結構設計和減少使用的發動機數量,減少分離次數,從而降低火箭的成本,提高可靠性。美國在這方面已做了大量研究和實驗。

多級火箭是由數級火箭組合而成的運載工具。每一級都裝有發動機與燃料,目的是為了提高火箭的連續飛行能力與最終速度。從尾部最初一級開始,每級火箭燃料用完後自動脫落,同時下一級火箭發動機開始工作,使飛行器繼續加速前進。

多級火箭優點有:

①相比單級火箭,多級火箭在每級工作結束後可以拋掉不需要的質量,因而在火箭飛行過程中,能夠獲得良好的加速效能,逐步達到預定的飛行速度;

②多級火箭各級發動機是獨立工作的,可以按照每一級的飛行條件設計發動機,使發動機處於最佳工作狀態,從而也就提高了火箭的飛行效能;

③多級火箭可以靈活地選擇每一級推力的大小和工作時間,以適應發射軌道的要求、軌道測量要求以及載人飛船對飛行過載的要求。

參考資料

360百科: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飛船x-43a在今年早些時候一次位於太平洋上空的飛行實驗中,創下了6.83馬赫的飛行速度,即是8000千米每小時,或5000英里每小時的驚人高速,成為世界上飛的最快的空氣動力學飛船!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的火箭其實還沒你躺床上繞太陽飛的快,啥時候飛行器速度超過地球公轉了還有可能去外面看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的速度最快的應該是上千米的,具體情況應該是孫家成傑。

8樓:匿名使用者

五上蘇教版語文書上第七課就有(可能是):「火箭的速度可達4千米每小時。」

9樓:羙嬌娘

2016.7.18 今天美國發射的運輸火箭4公里一秒。

10樓:

速度秒殺所有飛機火箭,史上飛行速度最快的人造物竟然是一塊井蓋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四五倍音速這樣!美國現有的可以達到七八倍音速這樣吧,可能還可以更快點!現在拿來打擊敵人的或是發射航天器都用火箭!

n的n 1次方與n 1的n次方

1 通過計算比較下列各組數中兩個數的大小.1的平方 2的1次方 2的3次方 3的平方 3的4次方 4的3次方,4的5次方 5的4次方,5的6次方 6的5次方.2 從第1題的結果經過歸納,可以猜想出n的 n 1 次方和 n 1 的n次方的大小關係 1 n 1和2 n n 1 n 1 n 2 n 3 n...

n根號n1根號2根號,極限1n根號n1根號2根號3根號nn趨於無窮大

先告訴你答案是2 3。我認為題目是根號的和除以n倍根號n,不然極限是0,沒什麼意義。詳細解法如圖,我花了好多時間做出來的。多給點分吧。證明 1 1 根號2 1 根號3 1 根號n 2根號n 有極限 解 1 zhin 2 daon 專n 2 屬n 1 n 2 n 1 n 所以1 1 2 1 3 1 n...

日語N1考試的時間

2018年第1回日語一級考copy試時間 考試日期bai 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 注 du 內均為日本時 zhi間。從2009年起日本語能力測試將dao每年舉辦兩次,分別於7月和12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實施。7月份開考級別為n1 n2 n3級,12月份開考級別為n1 n2 n3 n4 n5。日語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