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者1號探測器是什麼時候發射的

2021-03-03 21:02:46 字數 3439 閱讀 2697

1樓:漫閱科技

旅行者1號探測器又名航行者1號,是一艘無人外太陽系太空探測器,重815千克,於2023年9月5日發射,目前(2023年)仍然正常運作。它同時也是離地球最遠的人造飛行器。旅行者1號已經進入太陽系最外層邊界,並即將飛出太陽系,目前處於太陽影響範圍與星際介質之間,距離太陽140億千米(90天文單位或87億英里)。

旅行者1號已經進入太陽風頂區域,這是一個位於邊界激波外的區域,同時也是太陽系與星際空間的交界邊界。由於距離地球非常遙遠,從「旅行者1號」發出的訊號需要傳輸超過13小時,才能到達位於噴氣推進實驗室的控制中心。該實驗室是nasa與加州pasadena的加州理工學院的合作工程。

旅行者1號的軌道是雙曲軌跡,並已經達到逃逸速度,這意味著其軌道將不可能再回到內太陽系。連同先驅者10號,以及已經失去功能的先驅者11號,還有其姊妹探測器旅行者2號,旅行者1號最終將變為一個星際探測器.

旅行者1號原先的主要目標,是探測木星與土星以及它們的衛星和環;現在其任務已經變為探測太陽風頂,以及對太陽風進行粒子測量。兩艘旅行者號探測器都是以三塊放射性同位素溫差電池發電機作為動力**的,這些發電機目前已經大大超出了起先的設計壽命,人們現在認為它們在大約2023年前仍然能繼續提供足夠與地球聯絡的電力。

「旅行者」號探測器是什麼時候發射的?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8月20日和9月5日,美國發**旅行者1號和2號探測器,這兩個探測器沿著2條不同的軌道飛行。在100天后,「旅行者」1號超過「旅行者」2號,並先期到達木星考察。2023年3月5日,「旅行者」1號在距木星27.5萬千米處與木星會合,拍攝了木星及其衛星的幾千張**並傳回地球。

通過這些**可以發現木星周圍也有一個光環,還探測到木星的衛星上有火山爆發活動。「旅行者」2號於2023年7月9日到達木星附近,從木星及其衛星中間穿過,在距木星72萬千米處拍攝了幾千張**。

2023年11月13日和2023年8月26日,這對探測器分別飛近土星考察。「旅行者」1號掠過土星時,發現成千上萬的光環群,形成一組交錯在一起的環形綵帶。「旅行者」1號還著重探測了原來認為是太陽系最大的一顆衛星——土衛六,但從拍回的**上發現土衛六的直徑只有4828千米,而不是過去認為的5760千米,因此判定它小於木衛三,從而退居為太陽系的第二大衛星。

此外,還發現了土星的幾顆新衛星。「旅行者」2號則對新發現的土星環和幾個衛星作了近距離探測,向地球傳送回一萬多張**。

「旅行者」號探測器本身重816千克,攜帶有105千克科學探測儀器。它的主體是扁平的十面稜柱體,頂端裝有一直徑為3.7米的拋物面天線,左右兩側各伸出一根懸臂,較長的一根是磁強計支柱,短的一根是科學儀器支架。探測儀器有10種,主要是行星及其衛星的攝像裝置和各種空間環境探測裝置。

「旅行者」號的土星探測之行,初步揭示了土星家族的面貌。

目前,「旅行者」探測器都已飛出太陽系,飛向茫茫宇宙深處。

旅行者1號和2號結構一樣,為什麼美國要發射兩個同樣的探測器?

3樓:伊人淚

旅行者2號探測器於2023年8月20日在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發射升空,是美國航天局研製的飛往太陽系外的兩艘空間探測器的第二艘。

最初該探測器是作為水手計劃中的水手12號,它成為旅行者計劃中旅行者1號(水手11號)的姊妹探測器。兩個飛行器都採用鈽電池(核動力電池)供能。

旅行者2號以一個有些不同的軌跡接近土星,通過接近泰坦(土衛六)的引力而產生的引力彈弓。探測完土星後,它又繼續飛向天王星和海王星。

旅行者2號是第一個在如此遠的地方訪問這兩顆行星的飛行探測器。旅行者2號於2023年經過天王星,於2023年經過海王星。現在探測器上的許多儀器已關閉,但它仍在繼續探測太陽系的環境。

簡介「旅行者」2號探測器被譽為最有價值的探測器,因為它探訪了眾多行星及其衛星:它在2023年7月9日最接近木星,多發現了幾個環繞木星的環,並拍攝了木衛一的**,顯示其火山活動。它在2023年8月25

日最接近土星。之後,利用土星的引力,像「打彈弓」一樣在2023年1月24日最接近天王星,並發現了10個之前未知的天然衛星。

「旅行者」2號探測器在2023年8月25日最接近海王星。兩個「旅行者」號探測器都攜帶著鍍金的銅唱片,以備太空船被外太空智慧生物捕獲時與他們溝通。上面記錄著鳥鳴、風聲、人類的談話聲等。

2發射背景

旅行者2號(voyager

2)是一艘於2023年8月20日發射的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無人宇宙飛船。它與其姊妹船旅行者1號基本上設計相同。不同的是旅行者2號循一個較慢的飛行軌跡,使它能夠保持在黃道(即太陽系眾行星的軌道水平面)之中,藉此在2023年的時候透過土星的引力加速飛往天王星和海王星。

正因如此,它並沒有像它的姊妹旅行者1號一樣能夠如此靠近土衛六。但它因此而成為了第一艘造訪天王星和海王星的宇宙飛船,完成了藉這個176年一遇的行星幾何排陣而造訪四顆氣態巨行星的機會。旅行者2號被認為是從地球發射的太空船中最多產的一艘宇宙飛船。

皆因在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對其後的伽利略號和卡西尼-惠更斯號等的計劃上收緊花費,它仍能以強大的攝影機及大量的科學儀器造訪四顆氣態巨行星(土星,木星,天王星,海王星)及其衛星。

4樓:可靠的大衛杜瓦

這是因為這樣更加的全面。

5樓:雲梔雨下

那就說明這兩個不是完全一樣的

6樓:幽逗豆

為了萬無一失的探測到想要的

7樓:我是跳閘了

因為它們的探索地點不同的。

8樓:哈哈哈

這是為了更加的周全的啊。

9樓:夢醒時分緣何為

美國就是這樣任性自由啊,想弄就安排了

10樓:夔恰子

有個是墊背的吧,一個壞了還有另一個

11樓:油潑面不要蔥姜

美國有錢任性,想幹嘛就幹嘛

12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美國吃飽了撐的吧

13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是有很多的原因。

旅行者1號是什麼時候飛出太陽系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12日 美國科學家證實,美國宇航局(nasa)於2023年9月5日發射的「旅行者1號」(voyager1)無人太空探測器已經飛出了太陽系。

這是現時離地球最遠的人造飛行器,也是第一個進入星際空間的人造物體。截至2023年,「旅行者1號」的這趟旅程花費了足足36年,距離地球長達116億英里(約187億公里)。

1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時間2023年9月13日凌晨訊息,據美國宇航局釋出的訊息稱,旅行者1號已確認飛出太陽系,正式進入星際空間!

16樓:覃澤哆麼雄

原來以為冥王星附近就是太陽系邊緣,結果發現太陽系要大得多了,旅行者的能源快沒有了,它一直在用慣性在飛行,速度降下來,如果達不到太陽的逃逸速度,永遠也飛不出去。

美國發射的旅行者1號探測器飛出太陽系之後還能和地球取得聯絡嗎

能,只不過只能傳送一些文字資訊,而且現在距離地球已經超過60億公里,傳輸速度相當慢,要好幾天資料才能到達地球,利用無線電訊號傳遞資訊,地球雷達接收訊號獲取資訊。旅行者1號飛出太陽繫了還能給地球發訊號嗎?旅行者1號於1977年9月5日發射,到目前為止仍然正常工作。目前正處於離太陽約180億公里之外,沿...

旅行者1號2號有望回來麼?既然2023年失去聯絡,但是它也不受控制啊?或者多年以後它又會飄回地球呢

回不來了,他們的方向是向著太陽系外面的,不受控制就是沒法調整方向了。飄回地球可能性太小了,若是被某個星球給甩回太陽系 像彗星似的 或許可能 幾乎不存在這種可能性。對他來說,在抄 外太空漂泊就不錯了,不用像卡西尼那樣自毀。而且旅行者還帶著象徵人類文明的金碟,肩負著尋找地外文明的任務。他們都使命就是這樣...

旅行者1號飛出太陽系保守估計還要多少年

旅行者1號快要飛出太陽繫了?專家稱保守估計還要3萬年。旅行者1號是由美國宇航局研製的一艘無人外太陽系空間探測器,重815千克,於1977年9月5日發射,截止到2017年11月仍然正常運作。它曾到訪過木星及土星,是提供了其衛星高解像清晰 的第一艘航天器。它是第一個提供了木星 土星以及其衛星詳細 的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