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者號目前還能否發回資訊,現在到什麼位置了

2021-03-03 21:02:46 字數 1628 閱讀 8196

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邊緣,至少可以工作到2023年。 也就是說可以發回資訊直到電池用完。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旅行者1號已將飛到據太陽系中心約180億公里的太陽系邊緣地帶,還在往外飛,臺上面搭載的電池可以工作到2023年,之後就不能再發資訊回來了。

美國航空航天局發射的旅行者號 現在飛出銀河系了嗎? 它現在位置在哪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5日發射的「旅行者」1號飛船,2023年已飛出太陽系 28年飛行140億公里,是飛得最遠的人造航天器。 現在,旅行者1號每天都要行進數百萬公里,在接下來的十年中,探測器將進入太陽系以外的其它恆星空間。它將在浩渺的宇宙中一路航行,不斷向人類傳遞迴此前從未探索過的陌生外太空的資訊,直到2023年耗盡最後能量為止。

此後,它告別人類,在宇宙中默默漂流,直到永遠。

4樓:幽靈軍團

飛出了太陽系,銀河系是飛不出的

旅行者號兩顆探測器現在位置及狀況

5樓:黎約神靈

由於旅行者2號的探訪行星任務已經完結,旅行者1號被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形容為進行星際探索任務,用以查詢在太陽圈外的太陽系究竟是怎樣的。一般相信旅行者1號已經2023年12月飛越了終端震波區域,現時正身處在日鞘之中。與1號不同的是,一般認為2號現時仍然未飛越終端震波。

每一艘旅行者太空船均攜帶著一片旅行者金唱片,以備當太空船被外太空智慧生物捕獲時可與他們溝通。唱片中載有地球上的映像及各種生物、一些科學資料和一首串燒曲「地球之聲」。曲中收錄了諸如鯨魚、嬰兒哭聲、海浪拍打聲及不同種類的**。

在2023年9月5日,旅行者2號正處於距離太陽80.5個天文單位(太約相等於12太米)左右,深入於黃道離散天體之中,並正以每年3.3天文單位的速度前進。

在這個距離是太陽與冥王星之間的距離兩倍,並比塞德娜的近日點較遠,但仍未超越厄里斯的軌道最遠處。 旅行者2號將會繼續傳送訊號直至2023年代為止。

6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旅行者1號成功穿越了所謂的衝擊停滯地帶,由於受太陽系外部環境的影響,原來以每小時1.1-2.4公里的速度行進的太陽風在這裡來了個急剎車。

截止2023年8月15日,旅行者1號探測已經距離太陽有整整100個天文單位,將近於150億公里,成為了迄今為止飛得最遠的人造物體。而旅行者2號與太陽之間的距離也已達76個天文單位(約114億公里)。 探測器已經接近了太陽系邊緣,這裡太陽風已經開始與其它恆星際環境相融合,而探測器也因為距離太陽太遠而不能利用太陽能。

它們以低於300瓦特的功率運轉,這些電力只夠為一盞明亮的燈泡供電,這些能量由一臺放射性同位素溫差發電器提供。現在,旅行者1號每天都要行進數百萬公里,在接下來的十年中,探測器將進入太陽系以外的其它恆星空間。它將在浩渺的宇宙中一路航行,不斷向人類傳遞迴此前從未探索過的陌生外太空的資訊,直到2023年耗盡最後能量為止。

此後,它告別人類,在宇宙中默默漂流,直到永遠。

美國航天局還能接受到旅行者一號二號的訊號嗎?還有**傳回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飛行器快飛出太陽繫了!訊號還可以接收到!**也能正常傳回!只不過訊號接受的間隔時間段很長!

旅行者2號用了多少年離開太陽系,旅行者2號飛出太陽繫了嗎?

美國宇航局在上個世紀七十年代發 兩架具有歷史意義的探測器,它們分別是旅行者一號和旅行者二號。目前旅行者一號的飛行距離最遠,距離地球大約有217億公里,而且這個距離還在增加,它還能在宇宙中飛行的多久呢?美國宇航局在上個世紀七十年代成功發 旅行者一號 和 旅行者二號 如今已經過去四十多年了,它們還一直在...

旅行者1號2號有望回來麼?既然2023年失去聯絡,但是它也不受控制啊?或者多年以後它又會飄回地球呢

回不來了,他們的方向是向著太陽系外面的,不受控制就是沒法調整方向了。飄回地球可能性太小了,若是被某個星球給甩回太陽系 像彗星似的 或許可能 幾乎不存在這種可能性。對他來說,在抄 外太空漂泊就不錯了,不用像卡西尼那樣自毀。而且旅行者還帶著象徵人類文明的金碟,肩負著尋找地外文明的任務。他們都使命就是這樣...

為什麼旅行者號的飛行速度在變慢?

經過四十餘載的太空飛行,旅行者1號和旅行者2號現在都已經飛到上百天文單位之外。目前,旅行者1號相對於太陽的飛行速度為千米 秒 相對於地球的速度與地球的相對位置有關 旅行者2號的速度為公里 秒。不過,兩艘旅行者號的飛船正在逐漸降速,那麼,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旅行者號減速的原因不難理解,這並不是太陽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