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上冊語文園地四習作觀察作文怎麼寫

2021-03-04 04:18:37 字數 1672 閱讀 5094

1樓:

我懷念家鄉那條美麗的小河。河水清如明鏡,河底的泥沙粒粒可數。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

一陣風拂過,水面波濤粼粼,這條小河一年四季川流不息地流著。發出「嘩啦」美妙動聽的歌聲。我愛家鄉的小河,它給孩子們的童年增添了許多樂趣。

春天,小河清澈見底。小魚小蝦快樂地在河裡遊著。而我,在河裡看著小魚小蝦,心想:「如果他們能離開水面多好呀。」河邊草地裡花朵茂盛,還發出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真讓人陶醉。

夏天,河裡依然清澈見底,我和姐姐小心翼翼走進河裡,在小河裡戲水,玩的很開心。

秋天,一片片樹葉飄落下來。而小魚們又到葉子底下,把小葉子當作雨傘玩。

冬天,天空飄著鵝毛大雪,小河結成薄薄的冰。小魚小蝦也不見蹤影。而我卻喜歡不顧寒冷把那冰片玩來玩去......

這就是我家鄉的小河,不論春夏秋冬,小河依然美麗。

三年級上冊語文園地四習作觀察作文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篇文章裡,一定要注意條理,文章不能文不對題,雜亂無章,最好的辦法就是列提綱,腦子裡有這麼一個輪廓,再細細描繪。描繪過程中,要現實,不能寫什麼「公雞下蛋」之類的,否則會鬧笑話。還要注意標點,不能亂點,標點也有標點的規律,該停頓就停頓,該省略就省略。

3樓:佟淼虎琦

在我的記憶裡,有自己的許多發現,儘管不是驚天動地,但畢竟是我自己發現的嘛!其中有這麼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

星期天,爸爸帶我去野外郊遊,到了目的地,四周空曠,空氣清新。當我們一路上有說有笑的繼續向前走時,突然,感覺有一個東西飛過我的頭頂,我抬頭一看,原來是貓頭鷹。我興奮極了!

於是,追著它跑到了它落到的地方。當它停在樹上時,一隻眼睛睜,一隻眼睛閉著看著遠方,我立刻問爸爸:「為什麼貓頭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呢?

」這下,爸爸也說不上來了。我一下子來了興趣,真奇怪,這是怎麼回事呢!回家後,我帶著這個問題,請教無聲的「老師"——書,終於有了答案。

原來,貓頭鷹的眼睛非常怕光,所以白天他們不敢把眼睛睜得很大,只能睜一隻,閉一隻眼。一到晚上,他們會把眼睛睜得很大,仔細觀察四周的一切動靜。

通過這次發現,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身邊的許多事物都有著無窮的奧妙。只要你用心觀察,就會有所發現

小學語文上冊語文園地四的作文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resistance of the

5樓:匿名使用者

famous brand power

三年級上冊語文書語文園地四習作作文二百個字

6樓:匿名使用者

竹子,是平凡的又是特別的,他和人類的生活息息相關青青翠竹,全身是寶,用途很廣泛。竹竿是建築的材料,也是造紙的原料;竹皮可以編織竹器。真不愧是「綠色的寶庫」

然而,我最欣賞的是竹子那頑強的品質,它和鬆、梅被譽為「歲寒三友」。從古自今,被詩人所題詠,為畫家所描繪,為人所雕刻,為遊人所向往。當殘雪還沒有消融時,新竹就悄悄地在在地下萌芽了。

春風一過,它就像一把利劍,穿過頑石,刺破土層,脫去層層筍的衣服,披上一身新綠裝,直插雲天。署往寒來,迎風斗寒,經霜雪而不凋,歷四十而常茂,充分顯現了竹子不畏困難、沒有壓力和強大生命力,這是一種人們看不見而卻實存在的品格

竹子的品格體現的不正是我們中華民族自強不息、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嗎?我們每個人,需要的不也是這種精神麼。

三年級下冊語文習作,三年級下冊語文習作

我喜歡學校,因為學校伴我成長,給了我快樂和知識。2068年早上,我們來到學校,只見學校大門口一邊站著一個機器人,迎接老師和同學。因為學校早就把每個學生和老師的資料輸進了它的大腦裡,所以它對每一個進校園的都是熟悉的,如果它不認識,就會阻止你進學校,並報警。校園裡是安全的。學校的環境是非常乾淨衛生的。因...

三年級語文園地七作文,三年級語文園地七作文

人教版小學四年級上冊第七單元作文 從 烏塔 想到的 這個星期,我們學了 烏塔 這課。品味著小女孩烏塔的一句句話語,我思緒萬千 烏塔只是一個十四歲的孩子,卻靠自己的能力掙錢去遊歐洲,真是了不起!而我呢,卻當家中的 嬌嬌女 總是 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她為這次歐洲之旅準備了三年,路線日程安排得滴水不漏 一...

蘇教版三年級上冊語文習作三作文怎麼寫

首先,作為曾經 也為作文頭痛的筆者,也和大家一樣,首先就是頭疼題材。寫那種老題材內吧?好像不容新穎,寫那種新穎的吧,貌似也沒什麼可寫。這裡糾正大家一個觀點,就是不寫以前寫過的題材。關於題材,如果實在是想不到要寫什麼,你可以就寫那幾個老題材,例如,送傘 考試失敗,父母 同學 鼓勵我 的題材。雖然這些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