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語教學如何培養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

2021-03-04 04:17:05 字數 3675 閱讀 1535

1樓:精銳胡老師

我覺得讓學生信服老師是基礎,上課方式要幽默有趣,這樣你說的話學生會聽得進去,這樣再採取一些激勵和引導,你的教學就比較和操作,也比較好達到教學目標。

在初中英語教學中如何培養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教育的新課改提出教學需要創新,並且鼓勵學校進行新式的教學模式,更加靈活地進行教學活動,並且將傳統教學中的優良傳統教學方式和創新的靈活的教學方式有力地融合在一起,更加體現教育的多元化和全面性。在教育過程中,英語作為一個重要的學科,佔據著不可替代的地位,現在的教育環境中,從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直至大學,英語都是一門必修的課程,通過英語的學習,能更加提升學生語言的多元化和多樣性,並且培養學生們的口語能力和表達能力,鼓勵學生們更好地進行英語學習。英語在整個教育的過程中都是一門極其重要的學科,而現在面對這樣的一個問題,英語的教學活動過於枯燥,學生們提不起學習英語的興趣,並且教學模式過於傳統,不能夠與靈活和變化多樣的英語學科相融合。

學生們學習英語的效率低,花費的時間多,學習效率卻低,這是一個值得**的問題。下面,來具體瞭解一下初中英語的概念和初中英語學科需要掌握的學習內容,如何在初中英語教學中培養學生們的自主學習能力,以及這樣的培養能夠帶來影響。

一、初中英語教學思考

初中英語是每一個初中生都需要掌握的重要學科,在考試中佔據著主要的地位。初中英語的學習為之後的高中英語和大學英語進行著一個基礎的教學鋪墊,這樣的鋪墊能夠為後來的英語學習提供一個堅實的基礎,並且通過初中三年的英語學習,學生們能夠掌握基本的英語音標、英語口語訓練、英語聽力訓練、英語單詞背誦訓練、英語寫作能力訓練、英語語法訓練。通過各方各面的英語學習,學生們能夠掌握基本的英語知識,在傳統的英語教學活動中,教師們進行傳授式的教學方式,通過教師講授傳授知識,學生聽課理解知識這樣的單一模式,來進行英語的學習,並且傳統的初中英語教育,更加註重的是英語語法的學習和單詞的背誦。

這樣的學習方式雖然嚴謹,卻缺少靈活性和多元化。在新課改的大背景下,需要教師們進行創新的初中英語教學活動,培養學生們的自主學習能力,進一步提高學生們的學習效率。

二、培養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措施

1.制定完善的創新教學模式機制,傳統教學創新教學相結合。在進行初中英語教學創新之前,需要制定一個完善的創新教學模式機制,制定一個明確的目標,能夠更好地為後來的創新教學模式的實施提供理論基礎。

需要充分運用教學資源,進行完善的教學模式制定,不僅需要將教學空間留給學生,讓學生們能夠自主學習,還要培養學生們的想象空間,挖掘學生們的潛能,並且營造一個輕鬆的學習課堂的氛圍,讓學生們輕鬆地學習,教師們需要在很大程度上活躍課堂的氣氛,讓學生們願意主動地尋求英語知識,讓學生們渴望學習英語,教師們不應該一味地進行語法教學和聽力訓練,應該進行各方各面的教學模式結合,更好地讓學生們在輕鬆的課堂環境下主動學習。教師也需要制定完善的備課計劃,讓課堂的節奏更加緊湊和豐富。

2.結合傳統的教學模式,吸收傳統教學的優點。傳統課堂的教師講授知識也需要進行融合,因為教師是傳授知識的主體,需要運用一部分講授知識的環節,為學生們更好地解釋初中英語知識,這樣一來,能夠為學生們解答疑問。

創新的教學模式中需要將時間交給學生,讓學生們發揮自己的潛能,讓學生們更加主動地進行英語學習,首先,需要教師帶動自主學習的氣氛,引導學生們進行初中英語的學習。也引導學生們發現初中英語的樂趣所在,讓學生們發掘英語的魅力。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通過教師的引導,學生們在課堂上進行高效率的自主學習,能夠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學生們學習初中英語的效率,更紮實地學習英語基礎。

3.設計課堂的教學方式,活躍課堂氣氛。在初中英語教學的過程中,教師們需要在創新性教學模式的理論基礎下,充分地備課,並且設計課堂的教學方式,通過充分的備課,能夠更好地引導學生們自主學習能力。

學生們在初中英語課堂中,需要具備充分的精力。教師們在進行教學活動的過程中,需要精心地設計教學方式,因為一個具有設計感的教學方式,能夠保證課堂的節奏緊湊,保證課堂教學的內容豐富。也能夠保證學生們提起學習英語的興趣,高度集中精力。

更好地吸收初中英語知識。教師們在課堂活動中,可以運用流行英語歌曲、純正英語發音的電影來勾起學生們學習英語的興趣,通過這樣的方式,不僅可以豐富學生們的課餘生活,還能夠運用流行的元素來吸引學生們學習英語語法和英語發音,學生們通過聽英文歌曲和看英語電影,更加有興趣學習標準的語法和純正的英語口語發音。從而從一個側面達到引導學生們進行初中英語自主學習的目的。

此外,教師通過活躍課堂的氛圍,調動學生們主動學習英語,從而提高初中英語學習效率。教師們可以設計課堂問答的環節,引導學生尋找問題,尋找答案。通過這樣具有創新意義的環節,不僅能夠貫徹實施新課改的機制,還能夠讓學生們對初中英語有了求知慾。

並且通過引導學生們進行初中英語問答的環節,能夠更好地挖掘學生們的潛能。讓學生們自己找問題,通過小組的形式或

初中英語教學中如何培養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

3樓:不懂先生

第一: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

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第二: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的一個環節,英語閱讀理解最好能做到每天至少練習一篇。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遊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三:英語寫作,寫作是一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週練習一篇。

第四: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①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選語音材料應儘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③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②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一個細節。

如何在初中英語教學中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學好英語口語,就必須首先做到四個最基本的要求:「聽,說,讀」。

聽,是聽的細;說,是說的懂;讀,是讀的準;寫,是寫的對。

聽,要做到聽的細。一週必須要用兩到三天的時間來花費一兩個小時聽磁帶,一邊拿著書,一邊還得跟著磁帶大聲讀出來,這樣可以能夠更快的,而且不易忘記的順利記住。

說,要做到說的懂。把英語文章或單詞的漢譯重新說一遍,要保持翻譯的時候不能卡殼,要翻譯的順暢,像語文那樣也要做到翻譯的用詞準確,句子通順,有條件的童鞋可以找老­外一起練習:

讀,要做到讀的準。(如果發音不準的先學音標)聽一些英語材料,跟著讀,一開始可以調慢速,一句一句跟著讀。

初中英語教學設計,初中英語課堂的教學設計的幾個方面

一.教學計劃標題 如 where s amy?二.適用階段 初中 三.適用年級 七年級 上學期 四.教學總時間 共 分鐘 五.關鍵字 場所 位置 六.設計理念 1.透過多 教學資源中 的應用與提示,提供有意義的代換練習,以利學生由大量練習中熟悉本課句型。2.透過上網的使用,提供學生可以反覆練習的多元...

當前初中英語教學現狀,談一下目前初中英語的教學現狀

當前的初中英語教學現狀也是比較普遍的,這種教學現狀他們都是沒有正規的教學。當前初中,英語教學現狀,初中英語的教學和其他的叫徐辛莊一樣的。現在國人對英語的重視程度與同語數沒有區別。談一下目前初中英語的教學現狀 這個我做過一個調查,針對家長的 1.孩子背完單詞容易忘記 2.孩子不願意聽聽力 3.家長不知...

如何在英語教學實施情感教育,如何在初中英語教學中實施情感教育

如果教師用傳統的 英語老師講,學生聽 教師問,學生答,動手練 進行教學,學生會感到很乏味,越學越不愛學。因此在課堂教學中,應力求形式新穎,寓教於樂,減少機械化的程式,增強學生學習的興趣。如何在初中英語教學中實施情感教育 提高教學質量的方法頗多,我們要因材施教,實事求是地採取適合本校條件 情況的具體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