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硬碟,固態硬碟,混合硬碟,他們有什麼區別

2021-03-03 21:01:23 字數 2961 閱讀 3879

1樓:騰訊電腦管家

機械硬碟:是電機馬達,磁頭,碟片組裝而成,利用機械臂存取資料的。特點:**便宜,嗓音大,功耗大,不抗震,重量大,速度慢。

固態硬碟:是由電路板pcb,主控晶片,flash晶片高度整合而成,利用快閃記憶體技術存取資料,特點:**較高,嗓音低,功耗小,抗震,重量輕,速度快。

是機械硬碟的最佳替代產品,是未來的趨勢。

混合硬碟:就是上面兩種硬碟的結合,一般用固態硬碟裝系統,用機械硬碟存資料。家裡的桌上型電腦就可以採用混合硬碟,來極大的提高系統效能。

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一起用,把遊戲裝在機械硬碟和裝在固態硬碟有區別

2樓:學雅思

有區別,區別如下bai:

一、du讀取速度不同zhi

1、機械硬碟dao:機專械硬碟的讀取速度屬約為120mb/s。

2、固態硬碟:固態硬碟持續讀寫速度超過了500mb/s。

二、讀取原理不同

1、機械硬碟:磁頭可沿碟片的半徑方向運動,加上碟片每分鐘幾千轉的高速旋轉,磁頭就可以定位在碟片的指定位置上進行資料的讀寫操作。

2、固態硬碟:讀寫過程依靠的是電學訊號。通過電學訊號的傳輸完成對快閃記憶體晶片的讀寫操作。

三、遊戲執行噪音不同

1、機械硬碟:執行過程中會有磁碟轉動的噪音。

2、固態硬碟:可以實現靜音執行。

3樓:七彩虹科技****

把遊戲裝在固態硬碟會讓遊戲載入速度更快。一般機械和固態一起用,都是把系統裝在固態裡,來提升系統的速度,如果你的固態容量夠,完全可以把常玩的遊戲裝入固態,可以顯著提升遊戲的載入速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是有的,主要就

bai是讀du條快慢。

如果天天都玩遊戲,zhi可以裝在dao固態硬碟,當然也得分什麼遊版戲,權

比如lol、吃雞這類團隊的遊戲沒必要因為讀條還要等別人,但是玩劍靈這類遊戲,如果裝在固態硬碟進副本很快。

遊戲一旦進入了吃雞場景、lol峽谷、或者劍靈副本,裝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基本沒有區別,不會提升遊戲效能,因為資料已經讀取到記憶體中了。

我都是裝在機械硬碟的,因為固態硬碟容量畢竟小,寸土寸金。遊戲佔用空間太大了。

5樓:沒人來了麼

區別是有的,裝在固態裡面,傳輸速度要快一些,機械硬碟的傳輸速度稍慢。但是這個稍慢也是相對而言的,如果不是那種氪金強迫症的話,裝在固態還是機械其實沒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有,讀取速度不一樣,就像lol進入對戰的時候固態可以很快的100%.裝在固態上的軟體和遊戲的響應速度也比較快。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

裝在固態硬碟的遊戲,啟動和讀條的速度會明顯快於裝在機械硬碟上。

這個也是固態硬碟的作用所在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固態硬碟上的程式,啟動也會快許多。

遊戲中間,如果需要寫硬碟資料,也會快許多。

9樓:愛7喵喵喵

你好不管你裝在機械盤 還是固態都是一樣的

所不同的事情,就是增加了你找遊戲的時間 包括如果你不官方在哪個盤,以後的遊戲更新都要放到哪個盤裡

所不同的是 如果一個盤你工作用,另一個盤裝遊戲 會更輕鬆點

10樓:天蠍丿卡少

區別不大,裝在固態裡可以提高遊戲的載入速度,僅限本地載入,網路遊戲的載入速度還受網速影響。在遊戲幀數上機械和固態沒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區別,只是各個硬碟速度不一樣,放在固態裡讀取速度快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遊戲讀寫硬碟比較頻繁的話,那麼裝在固態硬碟裡玩遊戲要流暢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

1、遊戲裝在固態硬碟,小遊戲沒區別,大遊戲的話,進入遊戲的時間明顯縮短不少。

2、有的遊戲裝在固態硬碟,會直接宕機,或不正常。

所以,肯定是有區別的。但區別不大。

14樓:月牙兒2012微博

有區別啊,固態硬碟的讀取速度快,機械硬碟的讀取速度會慢一些。你看開機需要的時間就知道了啊,固態硬碟快的話,8至10秒就開機完成了。

15樓:脫韁的大叔

有區別的,遊戲在固態裡執行更快些,特別是啟動和讀檔方面,主要體現在單機遊戲,如果是網遊也隻影響啟動的速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載入遊戲,讀取遊戲,時有影響。而對遊戲中的執行速度影響不大!!

17樓:利少寶

有 如果遊戲都在固態裡面 可以加速 但是機械裡面 加速就要慢很多

18樓:潛伏爪牙忍受

裝固態遊戲速度更快,比如那種讀圖的遊戲,裝固態比裝機械快很多親測

19樓:射手

有區別裝在機械硬碟讀取慢

裝在固態硬碟讀取快

20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裝在固態啊,響應快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區別!!!強烈建議裝固態硬碟!!!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裝機械沒有固態載入快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的區別,選固態還是機械硬碟

23樓:困難解決局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的區分方式有很多,首先從外形上,機械硬碟的體積要比固態硬碟大,所以重量也要比固態硬碟重,其次在售價方面,固態硬碟售價要比機械硬碟貴很多。

2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請移步參考這裡

固態硬碟混合硬碟和機械硬碟各有什麼優缺點

機械硬碟 是電機馬達,磁頭,碟片組裝而成,利用機械臂存取資料的。特點 容量大,便宜,嗓音大,功耗大,不抗震,重量大,速度慢。固態硬碟 是由電路板pcb,主控晶片,flash晶片高度整合而成,利用快閃記憶體技術存取資料,特點 容量小,較高,嗓音低,功耗小,抗震,重量輕,速度快。是機械硬碟的最佳替代產品...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有何區別,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的區別?

資訊化時代就是資訊產生價值的時代,其代表性象徵為 計算機 主要以資訊科技為主體,重點是創造和開發知識,而計算機的背後,是一系列精密儀器與智慧的有機結合,其中硬碟作為計算機最主要的儲存設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的區分方式有很多,首先從外形上,機械硬碟的體積要比固態硬碟大,所以重量也要比固態硬碟重,其次在售...

機械硬碟好還是固態硬碟好,固態硬碟好 還是機械硬碟好 我玩遊戲用的

固態硬碟與機械硬碟區別對比 固態硬碟優點 無噪音 讀寫速度極快 防震動 發熱量低 輕便等。機械硬碟優點 容量大,便宜。固態硬碟缺點 高,容量小,固態硬碟有pe寫入次數有限,因此壽命要比機械硬碟更低。機械硬碟缺點 噪音大,怕震動,發熱量高,讀寫速度慢。如果電腦有足夠的介面,建議使用混合硬碟更好。1 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