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混合硬碟和機械硬碟各有什麼優缺點

2021-03-03 22:17:49 字數 522 閱讀 5850

1樓:歐陽水蕊

機械硬碟:是電機馬達,磁頭,碟片組裝而成,利用機械臂存取資料的。

特點:容量大,**便宜,嗓音大,功耗大,不抗震,重量大,速度慢。

固態硬碟:是由電路板pcb,主控晶片,flash晶片高度整合而成,利用快閃記憶體技術存取資料,

特點:容量小,**較高,嗓音低,功耗小,抗震,重量輕,速度快。是機械硬碟的最佳替代產品,是未來的趨勢。

混合硬碟:就是上面兩種硬碟的結合,一般用固態硬碟裝系統,用機械硬碟存資料。家裡的桌上型電腦就可以採用混合硬碟,來極大的提高系統效能。

也不用花大太多錢買ssd固態硬碟,**還可以接受。

2樓:華碩服務

固態硬碟與機械硬碟區別對比:

固態硬碟優點:無噪音、讀寫速度極快、防震動、發熱量低、輕便等。

機械硬碟優點:容量大,**便宜。

固態硬碟缺點:**高,容量小,固態硬碟有pe寫入次數有限,因此壽命要比機械硬碟更低。

機械硬碟缺點:噪音大,怕震動,發熱量高,讀寫速度慢。

機械硬碟,固態硬碟,混合硬碟,他們有什麼區別

機械硬碟 是電機馬達,磁頭,碟片組裝而成,利用機械臂存取資料的。特點 便宜,嗓音大,功耗大,不抗震,重量大,速度慢。固態硬碟 是由電路板pcb,主控晶片,flash晶片高度整合而成,利用快閃記憶體技術存取資料,特點 較高,嗓音低,功耗小,抗震,重量輕,速度快。是機械硬碟的最佳替代產品,是未來的趨勢。...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有何區別,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的區別?

資訊化時代就是資訊產生價值的時代,其代表性象徵為 計算機 主要以資訊科技為主體,重點是創造和開發知識,而計算機的背後,是一系列精密儀器與智慧的有機結合,其中硬碟作為計算機最主要的儲存設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的區分方式有很多,首先從外形上,機械硬碟的體積要比固態硬碟大,所以重量也要比固態硬碟重,其次在售...

機械硬碟好還是固態硬碟好,固態硬碟好 還是機械硬碟好 我玩遊戲用的

固態硬碟與機械硬碟區別對比 固態硬碟優點 無噪音 讀寫速度極快 防震動 發熱量低 輕便等。機械硬碟優點 容量大,便宜。固態硬碟缺點 高,容量小,固態硬碟有pe寫入次數有限,因此壽命要比機械硬碟更低。機械硬碟缺點 噪音大,怕震動,發熱量高,讀寫速度慢。如果電腦有足夠的介面,建議使用混合硬碟更好。1 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