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固態硬碟,關於固態硬碟?

2022-03-26 17:40:41 字數 5698 閱讀 4935

1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是由控制單元和固態儲存單元(dram或flash晶片)組成的硬碟。由於固態硬碟沒有普通硬碟的旋轉介質,因而抗震性極佳。

目前由於成本較高,正在逐漸普及到diy市場。 由於固態硬碟技術與傳統硬碟技術不同,所以產生了不少新興的儲存器廠商。廠商只需購買nand儲存器,再配合適當的控制晶片,就可以製造固態硬碟了。

新一代的固態硬碟普遍採用sata-2介面。

固態硬碟的儲存介質分為兩種,一種是採用快閃記憶體(flash晶片)作為儲存介質,另外一種是採用dram作為儲存介質。

固態硬碟與普通硬碟比較,擁有以下優點:

啟動快沒有電機加速旋轉的過程。

讀取延遲小

不用磁頭,快速隨機讀取,讀延遲極小。根據相關測試:兩臺電腦在同樣配置的電腦下,搭載固態硬碟的筆記本從開機到出現桌面一共只用了18秒,而搭載傳統硬碟的筆記本總共用了31秒,兩者幾乎有將近一半的差距。

碎片不影響讀取時間

相對固定的讀取時間。由於定址時間與資料儲存位置無關,因此磁碟碎片不會影響讀取時間。

寫入速度快

基於dram的固態硬碟寫入速度極快。

無噪音因為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時噪音值為0分貝。某些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裝有風扇,因此仍會產生噪音。

發熱量較低

低容量的基於快閃記憶體的固態硬碟在工作狀態下能耗和發熱量較低,但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能耗會較高。

不會發生機械故障

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活動部件,不會發生機械故障,也不怕碰撞、衝擊、振動。這樣即使在高速移動甚至伴隨翻轉傾斜的情況下也不會影響到正常使用,而且在膝上型電腦發生意外掉落或與硬物碰撞時能夠將資料丟失的可能性降到最小。

工作溫度範圍更大

典型的硬碟驅動器只能在5到55℃範圍內工作。而大多數固態硬碟可在-10~70℃工作,一些工業級的固態硬碟還可在-40~85℃,甚至更大的溫度範圍下工作(e.g:

runcore軍工級產品溫度為-55~135℃)。

體積小重量輕

低容量的固態硬碟比同容量硬碟體積小、重量輕。但這一優勢隨容量增大而逐漸減弱。直至256gb,固態硬碟仍比相同容量的普通硬碟輕。

[編輯本段]固態硬碟的缺點

固態硬碟與傳統硬碟比較,擁有以下缺點:

成本高每單位容量**是傳統硬碟的5~10倍(基於快閃記憶體),甚至200~300倍(基於dram)。

容量低目前固態硬碟最大容量遠低於傳統硬碟。傳統硬碟的容量仍在迅速增長,據稱ibm已測試過4tb的傳統硬碟。

易受外界影響

由於不像傳統硬碟那樣遮蔽於法拉第籠中,固態硬碟更易受到某些外界因素的不良影響。如斷電(基於dram的固態硬碟尤甚)、磁場干擾、靜電等。

寫入壽命有限

寫入壽命有限(基於快閃記憶體)。一般快閃記憶體寫入壽命為1萬到10萬次,特製的可達100萬到500萬次,然而整臺計算機壽命期內檔案系統的某些部分(如檔案分配表)的寫入次數仍將超過這一極限。特製的檔案系統或者韌體可以分擔寫入的位置,使固態硬碟的整體壽命達到20年以上。

資料難以恢復

資料損壞後難以恢復。一旦在硬體上發生損壞,如果是傳統的磁碟或者磁帶儲存方式,通過資料恢復也許還能挽救一部分資料。但是如果是固態儲存,一但晶片發生損壞,要想在碎成幾瓣或者被電流擊穿的晶片中找回資料那幾乎就是不可能的。

當然這種不足也是可以犧牲儲存空間來彌補的,主要用raid 1來實現的備份,和傳統的儲存的備份原理相同。由於目前ssd的成本較高,採用這種方式備份還是**不菲。

電池航程較短

根據實際測試,使用固態硬碟的膝上型電腦在空閒或低負荷執行下,電池航程短於使用5400rpm的2.5英寸傳統硬碟。

能耗較高

基於dram的固態硬碟在任何時候的能耗都高於傳統硬碟,尤其是關閉時仍需供電,否則資料丟失。

2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速度更快 但容量很小 價錢高 壽命也沒一般的硬碟長硬碟的外殼 外表都一樣的 商家愛怎麼設計就怎麼設計了分辨辦法無非就是 買的時候看說明了

固態硬碟以後肯定會成為主流 這個沒得說的

3樓:陳雄軍

不管是筆記本還是桌上型電腦,固態硬碟已經成為標配,購買固態硬碟時,產品的質量、效能、**等因素是必須考慮的 在買電腦的時候都會選擇120g的固態硬碟,很多人會問我120g夠不夠,其實是夠了的,因為固態硬碟主要是安裝系統,這樣的話在開機的時候會

關於固態硬碟? 20

4樓:普銳斯百步

圖一顯示你的c盤內裝了系統,也就是說現在你的c盤是系統盤,你一定專不能動裡面的檔案,你屬可以在c盤裝遊戲,前提是你的固態硬碟要足夠大(容得下系統檔案和你的遊戲檔案,現在不知道你的遊戲有多大)也就是說固態硬碟要足夠大,安裝遊戲沒有影響。

5樓:最煩這個

1.能裝遊戲到裡面

2.影響就是c盤被佔用空間太多,會造成電腦卡頓

解決辦法:最好把固態硬碟分割槽,一個用來裝系統,另一個用來裝遊戲

6樓:愛7喵喵喵

不會影響

你可以這樣做 把系統放到c盤裡面去 然後把遊戲放到另外一個硬碟去

7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當然要裝在固態硬碟裡,執行速度槓槓的,不然整固態幹嘛

關於固態硬碟

8樓:蝸牛p科技

固態硬碟優化可以使磁碟的使用變得更加高效。

ssd的優化是一個非常有針對性的設定過程,要達到最優化,需要根據您的具體需求來配置。ssd固態硬碟最好不分割槽 然後裝一個系統 這樣你的電腦系統很快, 其他任何東西都放在機械硬碟上, 這樣組合才是完美得 ghost也能4k對齊用磁碟精靈分割槽就是高階格式化 就可以完整實現4k對齊 。

固態硬碟使用和普通硬碟一樣, 但是新硬碟你要分割槽 就要4k對齊。4k對齊相關聯的是一個叫做「高階格式化」的分割槽技術。

這是主要鑑於隨著時代發展,硬碟容量不斷擴充套件,ntfs成為了標準的硬碟檔案系統,ntfs檔案系統的預設分配單元大小(簇)是4096位元組,使得之前定義的每個扇區512位元組不再是那麼的合理,為了使簇與扇區相對應,即使物理硬碟分割槽與計算機使用的邏輯分割槽對齊,保證硬碟讀寫效率,於是將每個扇區512位元組改為每個扇區4096 個位元組,也就是現在常說的「4k扇區」。

9樓:固態硬碟

可以沿用老固態硬碟上的系統,不需要重灌系統。480g的固態硬碟可以選擇東芝tr200,原廠ssd只要370左右

關於固態硬碟的大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配置單裡只寫了一個硬碟,所以電腦的總儲存容量就是240g,要擴容就加硬碟或者把現有的硬碟更換為容量更大的,固態硬碟也是硬碟,容量就是標稱值,難不成你買個240g的硬碟還指望它變成480g

11樓:穆斯聖使

固態硬碟大小和計算機配置無關,和你儲存多少資料有關,理論上越大越好,但**更高,現在由於固態硬碟**較低,建議240g以上為好,如果有重要資料,最好再增加一隻1t以上機械硬碟,因為固態硬碟損壞後80%以上是無法修復讀取盤內資料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240g的,因為固態比機械貴,但是速度快很多

你可以再加一塊1tb的機械,主機板是支援的

關於電腦固態硬碟?

13樓:山水阿銳

目前我們使用的硬碟絕大多數都是串列埠sta硬碟,串列埠就是固態硬碟的資料介面。百

一、「4k對齊」,是使用ssd固態硬碟的必做功課

1、由於ssd硬碟的讀寫機制特性,寫入資料時,是以8個扇區(4096kb)為一基本儲存單元。寫滿後繼續下一個4k區塊寫操作;

2、若度ssd硬碟沒有4k對齊回處理,資料寫入會4k「超界」,讀取資料時會在超界處,二次往復讀取,讀取資料時間增加,降低了讀寫效率。

二、ssd硬碟對齊處理方法

1、新盤直接用win7及以上版本作業系統的「磁碟管理」工具,格式化操作即會自動4k對齊。也可用diskgenius工具,在分割槽時,按4kb整倍數設定扇區答引數;

2、已安裝了系統的ssd硬碟,可使用不破壞系統資料的4k對齊工具軟體處理。

14樓:活寶大友

**,或者選擇一個靠譜的實體店面,實體店面的話包安裝,如果你動手能力不強或者你的電腦不是特別好拆,建議去靠譜的實體店面,但是實體店面**會相對高一點,而如果是**的話固態硬碟的一些官方店鋪,**相較實體店都比較友好,但是需要自己研究安裝

關於固態硬碟的選擇

15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是原版64位wln7,安裝後佔用空間也不超過20g,算上程式,就要看程式佔用多少了,不是很大的程式,64g夠用的。

16樓:地中海太陽

我正準備更換ssd硬碟,64g感覺小了點做不了什麼事,看好128g的這樣系統、軟體都可以滿足,你說怎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夠用,用來做啟動盤,其它的軟體就裝在其它盤,如果沒有其它硬碟就很勉強。

18樓:默飛羽

不夠用。 我用的win7 64位系統,已經用了40多個g了。

感覺ssd 的話,128的或256的比較好。

19樓:

64g效能很差,還不如用機械盤

20樓:甲午海戰大炮

只用來當系統盤,只裝win7 那是絕對沒問題的 建議再買個1t的機械硬碟

關於固態硬碟

21樓:360安全衛士

最好是將系統和遊戲安裝在固態硬碟上,才能盡最大可能的提升速度

22樓:陳雄軍

不管是筆記本還是桌上型電腦,固態硬碟已經成為標配,購買固態硬碟時,產品的質量、效能、**等因素是必須考慮的 在買電腦的時候都會選擇120g的固態硬碟,很多人會問我120g夠不夠,其實是夠了的,因為固態硬碟主要是安裝系統,這樣的話在開機的時候會

23樓:積少少成多多

固態硬碟是硬碟的一種。執行速度比普通的機械硬碟快很多。固態硬碟一般作為系統盤使用,安裝固態硬碟後需要再安裝系統。這樣才能正常使用。

24樓:阿明

固態硬碟優點是讀寫速度快,使用壽命長,工作穩定性好,體積小等等。缺點是**偏高。

關於固態硬碟速度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在學校的電腦用的就是固態,插得sata3的介面,速度非常不錯。msata的意思就是迷你sata介面,速度什麼的用我多說了吧。128g的固態確實比64要快一點,不過基本沒有太大區別。

就介面來說,只要你別把電腦瞎砸,介面哪有那麼容易壞,當然如果你頻繁插拔的話,什麼介面都受不了。就我家裡的老電腦,6年了,也沒有一個主機板介面壞的。相信我,固態的速度會讓你暗爽的。

26樓:

這個我也在關注,來個高人解答解答啊

關於固態硬碟的幾個問題

27樓:匿名使用者

mcl、scl是指快閃記憶體顆粒型別,衡量固態硬碟壽命。slc質量最好,也最貴。mlc質量適中。

相對便宜。(16ssd+500hdd)混合盤是指16g的固態加500g的機械硬碟,只涉及容量。

m.2 就是mcl,scl是s.1

其實哪種固態盤都不錯,正常使用壽命都在5年左右。那時你電腦就該換代了。分割槽時把固態盤和機械硬碟分開,記好哪個是固態盤,裝系統時把系統裝到固態盤上就可以了。

升級固態硬碟問題,關於固態硬碟的問題。 筆記本更換固態硬碟後能快多少?

升級之前建議你檢視你的主機板上有沒有sata3介面 扇區是否對齊4096和硬碟模式是否是ahci。你的cpu是i5 2400。是1155平臺的主機板。這個平臺的主機板多數沒有sata3介面。只有sata2。sata固態硬碟只有接上sata3才能發揮全部效能。如果接上sata2。效能最少比sata3降...

安裝ssd固態硬碟,支援外接ssd固態硬碟嗎

沒什麼約束,直接換就行。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固態硬碟有相容性問題,還不少,要說好萬一不相容可以退換。intel和金士頓的相容性是最好的。另外,開ahci和4k對齊就不說了,老生常談。支援外接ssd固態硬碟嗎 可以的,配個usb的轉接線就行了,我就是用的固態當行動硬碟用 pos機為什麼使用ssd固態硬碟...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有何區別,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的區別?

資訊化時代就是資訊產生價值的時代,其代表性象徵為 計算機 主要以資訊科技為主體,重點是創造和開發知識,而計算機的背後,是一系列精密儀器與智慧的有機結合,其中硬碟作為計算機最主要的儲存設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的區分方式有很多,首先從外形上,機械硬碟的體積要比固態硬碟大,所以重量也要比固態硬碟重,其次在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