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提倡機器擠奶

2021-03-03 20:27:08 字數 821 閱讀 6676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機器擠奶是利用擠奶機械完成擠奶工作。與手工擠奶相比,機器擠奶有以下幾方面的好處。

(1)有利於提高牛奶的衛生質量。手工擠奶一般使用敞口的擠奶桶,灰塵、牛毛、牛體的碎屑甚至牛糞容易落入其中,汙染牛奶。機械擠奶全過程是在密閉的管道內完成,牛奶被汙染的機會減少。

而且比較先進的機器擠奶裝置,如管道擠奶裝置,可以就地自動清洗管道,這樣能避免因盛奶容器汙染對牛奶造成二次汙染。此外,機器擠奶通常將牛奶直接輸入冷藏罐,使奶溫迅速降至5℃左右,可以有效防止牛奶的變質。

(2)有利於保護奶牛的乳房。手工擠奶由於各人擠奶手法不同,用力不勻,易造成牛乳房慢性損傷。機器擠奶利用真空抽吸,有固定的擠奶節奏,每次擠奶的吸力和間隔時間均勻一致,可以減少對乳房的不利刺激,降低乳房炎發生率。

(3)有利於提高奶牛產奶量。機器擠奶速度均勻,可以在較短時間內完成擠奶過程,易與奶牛的排奶反射時間相吻合,從而防止牛奶不下,提高奶牛產奶量。

(4)可以減輕勞動強度,提高勞動生產率。人工擠奶,一個飼養員只能飼養6~8頭產奶牛(包括擠奶操作);利用移動式擠奶器,每個飼養員可以飼養20~30頭產奶牛;採用管道式擠奶機,每個飼養員可以飼養30~50頭產奶牛。機器擠奶不僅能提高勞動生產率,而且有利於推行先進的飼養方法,如散欄飼養、自動飼餵等。

如果配備奶容量計量器,還可以對每頭牛的每次產奶量進行測量,有利於根據奶牛產奶水平,合理地飼養管理。

機器擠奶雖然有上述優點,但在擠奶操作時,必須嚴格執行操作規程。特別要注意擦洗乳房,消毒並擦淨乳頭,檢查牛奶是否正常;要嚴格清洗擠奶機械,並保持其完好,定期檢修,定期更換擠奶杯;擠奶節拍要合適,擠奶完畢必須立即去除奶杯,防止空吸乳房。最好購買自動脫落的擠奶器。

為什麼要提倡建設生態住宅,我國為什麼要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隨著生態農業的興起,一種小型的富有生機的生態單元 生態住宅已在我國各地內 興起,而且有可容能成為我國農村住宅建設的一種趨勢。為什麼要提倡興建生態住宅呢?因為生態住宅對解決我國人多地少 能源短缺 環境汙染等問題有著現實和長遠意義。浙江省永康縣,近十幾年來建成了一批外觀新穎 各具特色的生態住宅。他們按照...

為什麼要提倡愛國主義

跨國合作日益頻繁,跨國組織越來越多,許多原來被視作國家界限的東西也被打破。一個國家的人可以到另一個國家去工作和尋求發展 我們很多同學也在考託福,準備出國留學。於是有些同學認為,在今天還要大講愛國主義 進行愛國主義教育是不是與時代不大合拍?其實很多人都存在疑問 在這樣的時代,到底要不要發揚愛國主義精神...

為什麼要研製機器蒼蠅

機器蒼蠅的用途非常廣泛,比如可用於間諜偵查,因為其體積小,好攜帶。還有可用於安防,比如進入人不能進入的空間,檢查毒氣等等。總之,由於機器蒼蠅用途廣泛,所以各國都在研製。科學家模仿蒼蠅,研製出了什麼飛機?蒼蠅的平衡棒啟發科學家為火箭新增了,類似的東西,好像有什麼偵查飛機是模仿蒼蠅製造的 科學家目前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