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國家提倡不封建迷信為什麼還信佛是不是證明這個也是

2021-08-26 01:10:38 字數 5792 閱讀 8598

1樓:匿名使用者

力量不夠,這批人數不少,等下一代就好了

2樓:思思

我們常笑話井底蛙其實很多時候自己又何嘗不是那隻井底之蛙。一兩百年的科學史怎能勘破宇宙終極奧義,肉眼凡胎豈能看破滄海桑田變化。古今中外發生無數靈異事件難道都是集體幻覺?

人是宇宙中最渺小的就連這麼渺小的都有意識難道宇宙沒有意識嗎?如果像科學家說的死後就什麼都沒有了那些冤死的被害死的被殺了吃肉等等或者逃脫制裁的,會甘心嗎難道就這麼算了?命好命不好都是巧合嗎?

宇宙中一切是有原因的沒有無緣無故的事情。周易八卦風水是迷信但現在國家都提倡老祖宗留下來的很多東西都是精華道家文化佛家思想你不要小瞧。枚體不可全信因為它是為服務的,有很多東西不能讓普通人知道真相這樣利於穩固他們的權權權;

3樓:

偶我也想知道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只是人們的一種心理寄託,知道嗎.=你學了心理學就知道了.

宗教其實都是一些迷信的思想,可是為什麼各個國家都不禁止宗教信仰?

5樓:吳玲欣老師

你才迷信神經病,你沒有靈魂你只配有孤魂。

6樓:阿彌陀佛慈

因為你沒有深入瞭解 甚至沒有一分鐘肯靜下心來聽一聽任何一個宗教的內容 所以才覺得是迷信 從世法的角度講 人在精神極度空虛的時候是很需要精神的寄託 而有信仰的人往往比沒有信仰的人容易度過難關 有一個正確的方向 讓自己不會迷失

7樓:—═吥良

國家不是不提倡宗教信仰,只是不支援邪教!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各國的國情。宗教最早是統治階級的工具。比如我國是一個多民族國家,很多少數民族有他們的宗教信仰,禁止宗教很容易激化矛盾,不利於國家管理。

但我國並不鼓勵支援信仰宗教,而是依法管理宗教事務,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至於說宗教都是迷信,這個說法太片面了

找人算命不是封建迷信嗎,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相信?

9樓:寧五

算命也是需要技巧的,這與反應能力,生活經驗有很大關係,

說話兩頭堵,含糊一點,很容易唬住一些人。

比如給mm看手相的時候說:頭腦線無力的伸向月丘說明你想像力豐富,但想的多做的少,太理想化了,而且往往不能付諸與行動什麼的。生活中大部分mm都是如此,這麼說能不準麼?

呵呵~~  。如果要求更具體的說明就趕著忽悠好了,真有嚼牙的就不好辦了——你問我啊?我問誰去啊?!

實事求是的說,從我的經驗來可,覺得手相面相還是能說明一些問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體現人的性格和身體健康情況。比如手掌碎紋橫紋多,說明該人最近心緒不寧睡眠不好;水星丘形狀顏色異常有暗斑,說明泌尿系統可能有問題等等。當然這只是個大概,而且還不能確定。

早些年央視也報道過某中醫利用手相輔助診病的事情。手紋是變化的,經常觀察一下自己手紋、顏色的變化對自己也許會有些幫助,誰知道呢,見仁見智吧。個人認為,這東東還沒有有一個可靠的規律性總結,研究一下,娛樂一下可以,有問題還是去醫院看大夫吧,可別耽誤了。

至於說手相面相能告訴你某年會發生什麼事情、你會有幾個愛人、你有幾個孩子什麼的,完全是扯淡。有“月暈”就一定會有外遇?婚姻線長勢喜人婚姻就一定會有問題?

和尚尼姑還有婚姻線呢!這東東最多最多是提供了一種可能性,一個方向性的規律,還不能確然。 四柱(八字)這東東,至今為止我沒有找到事實支援,不能證實其可靠性。

是不是能提供一種方向性的東東,我不知道,我沒找著。也許我水平不夠吧,呵呵~~ 現在無論誰問我對四柱算命的印象,我都會說:不知道誰能證明其可靠性。

總體來說,如果不是把袁天綱邵雍等人當成榜樣,不建議在這方面投入太多精力,精力有限的話就根本不用理這些。玩玩樂樂而已,就是一種消遣,不必當回事兒。更不能誰說什麼就信什麼,尤其是那些收費的,不管他說的天花亂墜,態度都要明確:

要錢沒有,要命一條!無論什麼東東,只要產業化了,有利益關係了,就很難讓人信任。話又說回來,即使一切有定數了又怎麼樣?

未來的事情都知道了,那生活還有什麼樂趣?要我們自己的思維幹嗎?古人云:

偷不如偷不著。未知才是最有樂趣的麼。

10樓:天蟾如月

民間俗稱的”算命“這門學問,其本名稱為“命理學”。

它是以《黃帝內經》、五行學說、《易經》為理論基礎,經歷了數千年的創立、歸納、總結、演化而得出,在清代達到鼎盛的一門關於人與自然的學說。

新中國成立後,思想意識取向我國採用了西方的唯物主義理論體系,由此排斥了以唯心主義。以唯心主義為核心的“命理學”自然就在排斥之列了。更因為“命理學”有著非常強的蠱惑性,很容易被敵對勢力利用來反對新生政權,因此是被禁止和取締的。

由於”命理學“非常深奧,變化無窮,並不是一般人所能夠掌握。而它的蠱惑性又容易掙錢。所以,在命理界中形成了兩大類人群的狀態。大量的只是為了掙錢的人和少數真正研究學說提高修行的人。

現在可以回答你:”為什麼還是有很多人相信“這個問題。從為了生計賺錢而在市場上出現的人來看,又分三類:

少數有些修行的(畢竟他們也要吃飯);大量的不過粗通一些皮毛;極少數純粹靠三寸不爛之舌招搖撞騙。其中,對”命理學“造成了極其惡劣的社會影響的就是第三種人。所以,大部分人是學過一些粗淺的命理背過點口訣的,已經說過了,命理是一門學問,當然能夠相對準確地演算一些事情的。

因為這部分人最多,造成的影響也最廣,尤其是一些請得起高人的實力人物,他們的嘴的影響更大。這就是還是有很多人相信,同時也有很多人不信的原因。這裡特別要指出的是:

有人說都是靠蒙的直接證明他根本不懂”命理學“,嘴裡說的不過就是從報紙上轉來的。

最後,要正確看待”命理學“。”命理學“的理論系統是存在根本性缺陷的,雖然自古(唐代)就被發現,並在實踐中想方設法去糾正,但在清代終究確定這是根本性缺陷,是無法糾正的。因此,在推演過程中發生誤判是必定會存在的。

修行的高低決定了誤判率的高低。一般平頭百姓誰能請到真正的高人呢!所以,對”算命“信不信是你的自由,但對信的人我要勸一句:

不要誤入迷信的歧途。

更何況:命理學認為,人的"命"是天生的,但”運“是後天的社會環境它可以改變”命“的。”命“和”運“是相輔相成的兩個方面,共同決定了人的一生。

所以,不要因為算命的結果覺得非常準確,就認為自己一生必定將沿著這條已知的路線走下去直到終老。再準確的算命只能是算出你天生處於何種狀態,卻因為”運“的存在而不能決定實際的你的一生。雖然可以大致算出你的運勢情況,但畢竟變數太多,因此素有”天機不可洩漏“之談。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提這個問題的詩歌男生啊,還是個女生啊,不管是男生也好還是女生也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相信的東西,至於算命算算封建迷信,那就看個人每個人的看法,既然算命這個東西存在了幾千年,我國的歷史也有幾千的,他一直都存下來,那肯定有存下來的道理,要不然在歷史的長河中肯定是被淘汰泰算命算命,有的有的知識,她還是比較科學的,不一定就是封建迷信,但是有的算你先生說的的是飛常準,但在你在在你不說什麼的情況下就能就知道就知道你的生日的情況下就能把你的人這個人的脾氣秉性說的非常準,那你說她是封建迷信嗎他還是有一定的理由的,要不然怎麼那麼多人會相信呢?!!!

12樓:軟體生活知識分享者

一方面是個人的原因,這是信仰問題,如果這個人就信也沒辦法,但是有時候算命就很準,所以才會有人信,當然算命也是有一定的科學依據,所以有時候才會有人相信。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著求神拜佛才是真正的迷信,看八字排盤,奇門盤只是古人根據氣候環境等總結出來的規律!就好比現代的電子資訊時代,大資料分析一個道理!現代的科學只是唯物主意的辯證法的應證,八字周易是古代唯物主意辯證的另一個方面的應徵!

每個中國人,不管你承認也好不承認也罷,我們的文化文明,我們的傳承或多或少,你所懂得的知識,都有古代唯物辯證的影子!

14樓:喜見瘦猴

應該已經沒有人提封建迷信這回事吧?算命這個東西,主要是人們對於未來生活的迷茫,看不清前景而產生的惶恐去尋找一些心靈的安慰罷了。其實在算命的人裡面,真正相信算命先生講的人是很少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2023年的文化傳統,總是會有一些規律可循的,如果站不住腳的話,這種文化早已在人海中洇滅了,隨著時光流逝。

我學周易很多年,我感覺還是很靠譜的。

如果我的回答滿意請採納。

16樓:年輕創業

唐朝袁天罡就是個算命大師,中國的易經,八卦,就是研究這方面的。博大精深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啊,你不封建迷信,不代表別人不封建迷信,很多人就信那些。信就有,不信則無,大多都是圖個吉利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找人算命也不是說什麼封建迷信,這個怎麼說呢,有些事情不可不信,,那要看你信不信了,有信就有不信則無,一般來說還是不信為好,任何事情都掌握在自己的手裡,認真做好每一件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找人算命也是一種心靈寄託,其實自己的命運與自己的性格有關,所以並不是冥冥中自有安排,而是自己一步一步決定的

20樓:司機佬

貼吧裡,一大堆人起名,算命算卦。比如起名,自稱什麼堂,還找了一群託,結果給人家起了三個落地局的名,落地局怎麼了?那是大凶的名好不好!

可見什麼算命算卦的也差不多,大多忽悠的。易經是萬經之首,就這麼被人玩壞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算命,看風水都是為了更好地把握命運和改善生話,讓人類更好繁孕生息,少災少難,平安快樂。是個人信昂,沒有迷信。況且算命,風水作為一種事物亦有陰陽,行以有真亦有假水都是科學。

易經認為萬物皆由陰陽行化,算命,風水作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幾個人算命的都是算卦,**事物發展趨勢。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一定不能說是假的,科學不是萬能的,科學並不會證實所有的事。也有科學所證實不了的。

24樓:紅塵風水客

如果大家覺得**只是心裡安慰,那還不如多看一些心靈雞湯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一天不消滅倒黴的人,算命就存在一天!

26樓:金格格的格格

對人生迷茫才會去算的,不然人生一帆風順誰會願意去算命

27樓:藍若雲燚

善易者不佔,請大家仔細理解,傳統意義上的理解都是錯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封建、迷信?沒文化不可恥,可恥的是裝文化人去抹黑文化!

風水先生明顯與科學違背,是迷信,為什麼國家還不禁止這個職業的存在?

29樓:陳磊

有需要啊,存在即有合理性,就像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一樣,世事無常,人在世間如海中扁舟,無力卻隨時有傾覆的危險,所以寄託於風水,只要不害人,不過分,這是解決心理問題的方式之一。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無法解釋的事情。當然有些人會因為一些特殊的事情存在偏執。看風水這種職業行為,並不是可恥的,相信的人願意去作,但也不會為人民帶來危害。

只是人們會信它而已。不違法危害人民的信仰,國家不會禁止。

31樓:

風水學其實也是一門科學,從城市建設規劃、水利改造、園林佈局等等,從地域地形、環境氣候、人文居住等,那一件不用風水科學來加以論證;但事實也存在著一些、打著風水學榥子的“風水先生”,到處招搖撞騙、迷惑百姓,使風水學在人們心中變味、變質,更蒙上一層陰影和迷信色彩;

潮汕人為什麼那麼封建迷信

自己搞的合什麼八字,潮汕人不迷信的話 蓮下的錢紙賣給誰 迷信跟信仰本就是一線之差,很多人基本也知道那是不存在的,但求心安而已 老一輩人的思維肯定比年輕一輩讀書多的相對封建迷信一點,這點全國甚至全世界都一樣。說實話,沒有信仰沒有敬畏的人是最可怕的,不過信仰過了頭就是迷信了。談談你對宗教的認識 1 宗教...

婆婆太封建迷信,婆婆喜歡去算命,什麼都是算命的說了算,算命的說的什麼她都覺得是對的,婆婆對我挺好的

算命不是迷信,人的命運是可以 只是不能什麼事都靠算命來解決。科學是破除迷信的有力 婆婆去算命,算命的說,她大兒子和兒媳婦以後不孝順,請問算命的犯法嗎?我覺得這種算命不屬於違法,一般如果你聽進去了,就是因你這個人比較迷信而已,具體如何做都是自己個人的行為,跟這種算命的根本就沒有任何關係。這個不要信這些...

我去寺廟裡反對迷信提倡科學為什麼說我涉嫌違反條例

宗教和迷信是有區別的。至少政治角度解釋是不同的。宗教是人們的一種信仰,從某種意義上說是一種可以導人向善的工具。同時也是籠絡和控制 穩定民心的好方法。神不一定真實的存在,但是他對人們卻又著看不見的約束,這種約束有一點像我們的道德約束,當對信奉他的人而言作用更大。人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要保護的是宗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