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檢報告立案

2021-03-03 20:27:08 字數 799 閱讀 5201

1樓:匿名使用者

1、公安機關對於刑事案件的立案標準是:1、有犯罪事實發生;2、需要追究刑事責任;3、屬於自己管轄。

2、「食物中毒導致死亡」,並不一定是案子,有可能是他殺,也有可能是自殺或者意外事件。公安機關接到報案後,應當及時開展調查取證,以弄清事實真相,對符合立案標準,應當及時立案。

3、死者在醫院太平間的存屍費應當由死者家屬承擔。

2樓:就不**

只要是非成長死亡的,都會立案調查的。 不過自殺會也服毒的,如果是自殺,公安機關不管,也不負擔任何費用。 如果是他殺,在屍檢後會通知家屬,是否火化,家屬如不同意,費用自己負擔。

3樓:匿名使用者

屍檢報告顯示被害人為十二指腸破裂死亡,案發後公安局將肇事者刑事拘留一個月如果構成犯罪,那麼一般情況下,對於一般案件,公安機關會立案偵查,提請檢察院

關於刑事案件方面的屍檢報告內容被害人家屬不能看嗎?為什麼?

4樓:哈哈親愛的

屍檢報告影印件是應該給受害者家屬的,並且應明確告知屍檢結果,以便於苦主對事件充分了解。

家屬是可以得到影印件的,但不可以看屍檢的**。因為屍檢屬於勘驗程式,其結果應該是公開的,而結果公開的方式就是受害者家屬有權得到屍檢報告影印件。這跟案件的性質沒有關係,只要出現非正常死亡,就可以讓公安機關介入,還遇難者家屬一個公正的說法。

5樓:小騷

屍檢報告是分析被害人死因的報告,是公安機關必備的法律程式檔案,屬於公安機關偵查證據,在偵查階段,公安機關可以不公佈。

屍檢報告未下來,屍體可以火化嗎,屍檢報告簽字後,必須對屍體做出處理嗎?

您好,建議在屍檢結果下來之前不要火化,否則如果結果下來家屬不認可,沒有申請重檢的餘地 就相當於無論結果如何,均不能改變。而有關死因的鑑定肯定要做的,不可否認,一系列鑑定最終就是要查明死因。具體鑑定時間不好確定,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火化了,再對報告有什麼異議就沒有任何根據了,還是不要火花的好。好...

屍檢報告內容不包括死亡屍檢麼,不正常死亡的屍檢報告應包括哪些內容?

死亡屍檢只有法醫才有資格釋出的,醫生沒資格的。不包括,現在的技術黑不能判定一個人是時候死的,只是大約什麼時候是的,精確到幾小時而已,而且也不準!所以唯一報告的嚴謹,一般不寫的。而且死亡後環境也會影響死亡的判定 不正常死亡的屍檢報告應包括哪些內容?記錄內容除死者的自然情況 姓名 性別 年齡 籍貫 職業...

屍體解刨後屍檢報告應該多久就可以拿到了

根據 刑訴法 及公安部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一般在案件受理 15 20個工作日內出鑑定。重大疑難複雜案件,需要法醫病理檢驗鑑定案件,時間會相對延長。由鑑定人擬稿寫出檢驗鑑定書,辦公室核稿,中心主任簽發,出具正式檢驗鑑定報告。鑑定書必須加蓋溫州醫學院司法鑑定中心公章和鑑定技術專用章後方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