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爬山愛好還是騎行愛好

2021-03-03 20:27:08 字數 609 閱讀 4202

1樓:懿

騎車爬山的好處是可以鍛鍊腳力、****、增強心肺功能和緩解眼部疲勞等。

1、鍛鍊腳力

經常爬山可以增強下肢力量,提高關節靈活性,預防骨質疏鬆。爬山時,腳不停運動,能得到很好的鍛鍊。

2、****

爬山屬於有氧運動,對加快脂肪消耗,促進毒素排出有幫助。如果長期堅持爬山,人體肌肉明顯增多,身材也顯得更勻稱。

3、增強心肺功能

在山間行走,吸入大量新鮮的空氣,對肺部有好處,而且,運動時不斷調整呼吸,對改善肺部功能有益處。

4、緩解眼部疲勞

爬山時,極力眺望遠處,放鬆眼部肌肉,對緩解眼部疲勞有幫助。此外,山有有很多綠樹,多看對緩解眼睛疲勞也有益處。

爬山的壞處

爬山的壞處主要是針對並不適合爬山的人來說。爬山首先是要了解自己究竟適不適合爬,對於不適合爬山的人會產生諸多壞處。

這些人不適合爬山:運動障礙慢性疾病:關節病,皮肌炎,風溼炎等;呼吸系統慢性疾病:

肺心病,慢性氣管炎;迴圈系統慢性疾病:高血壓、冠心病,特別是慢性冠狀動脈供血不足的人;慢性腎炎;血液病;糖尿病伴有合併症;痛風;紅斑狼瘡;肝硬化。

建議還是騎行吧,買個稍微好點的車子,爬山真的太累了,騎行比較刺激!

計劃長途騎行 長途騎行愛好者請進

你好 山地車越野團 很樂意為你解決關於山地車的問題,我們的團隊歡迎你加入 假如覺得有幫助,麻煩在右下方點選 贊同 按鈕哦 準備3餐除了晚餐吃好點。其他一律饅頭或壓縮乾糧 水或榨菜之類的便宜廉價食物解決。除了正餐外,最好選擇糖分高熱量高容易吸收的食物,比如巧克力,牛肉乾,香蕉 熱量大也防抽筋 飲料最好...

大多數騎行愛好者都討厭在市區騎行,應該如何在人多車雜的地方安全騎行

照亮。為你自己和你的車配上照明裝置,讓自己能被看見。亮色能夠吸引注意力,你的頭盔也是一個可能吸引眼球的東西。在頭盔 以及車架上 裝飾儘量多的反光材料。從黃昏到黎明,使用側面可見的頭燈和高亮的尾燈。事實上,看見兩支前照燈比只看見一隻更能夠幫助司機估計速度和距離。1 向前看。不要過分擔心後面的情況。現在...

高中談戀愛好還是大學談戀愛好有經歷的只管回答

高中的話比較忙吧,因為準備這高考,沒有那麼自由,心理還不夠成熟,但肯定是最真摯的。大學談戀愛就自由啦,沒那麼拘束,有好玩,個人認為大學談戀愛比較好 望採納 我覺得都可以,看你能不能把握分寸,因為高中談戀愛如果把握的好會成為你前進的動力,如果不好就 大學也一樣 沒有什麼那個好 看自己把握了 我覺得在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