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體會這4分鐘,職場空降兵如何HOLD住下屬

2021-03-03 20:27:08 字數 5167 閱讀 531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點就是職場空降兵快速融入團隊的法寶:

1、相信自己是精銳的精銳,全力以赴做好自己工作,把自己業績做好,業績是取得他人信任的最基礎工具。

既然是空降過去的人員,一般都是精銳的精銳,要相信自己,先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業績,把kpi做好,用自己的實力去征服一切。老闆、平行部門以及下屬看到你的行動,還看到結果,答案不言而喻。

記住,只要你不裝逼,別人對你的支援都是能力的表現,而業績就是最好 的證明。

2、多聽多看少說,在信任自己同事的前提下深入瞭解平行部門leader和自己下屬的背景,便於對症下藥,爭取更多人信任自己。

對於剛剛空降過來的職場人士,一定要多聽少說多看,用心去觀察,然後去了解每個下屬或平行部門的領導背景,知道他們的性格和愛好,有針對性的去溝通聊天,讓他們認可你、信任你,願意和你去交往,願意和你說心裡話,願意把各種問題想你訴說。經過望聞問切,瞭解輕重緩急,就容易對症下藥。這樣你何談不能快速融入呢?

3、緊跟領導不一定是拍馬屁,作為職場人,發揮主觀能動性且全力以赴去執行領導下達的任務是第一要務。

你只有全力以赴支援你的老闆的工作,你的老闆才有可能全力以赴支援你的工作,這是相互相成的問題,務必做到讓你的老闆省心且放心,你的工作和表現一定讓你的老闆從心裡面認可你是他的人,否則你就可能被灰溜溜地走人了。

職場獵「頭」求職就業

2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規劃五要點

1聽從心的召喚

在評估過自己的能力,特長和專業方向之後,一定要順從心的選擇.很多年輕人容易被物質條件,社會評價和同類攀比等多種因素影響了自己的判斷和選擇.相信自己

的直覺,在判斷自己的職業前景時一定要讓心說話:我會熱愛這樣的職業,我有能力接受職業帶來的挑戰,我相信自己會幹出好成績………如果有了這樣的召喚,請

不要在猶豫和彷徨.

2尋找優質的職業導師

職業生涯很長,很多職業經驗是必須靠時間累積.所以對一個初入職場的人要一眼看到職業的本質,或許是一個不小的難題.所以在職業規劃之前,可以尋找優質的職

業導師進行諮詢和了解,從他們身上解讀職場發展的定律,並少走不必要的彎路.這樣的導師可能是實習時的上司,可能是頂尖企業的人事經理,也可能是身邊的學

長學姐.虛心聆聽,就可以掌握一定的規律,讓自己的職業之路走得順暢.

3走好職場第一步

職場的第一步,也是職業規劃中的重要內容.職場發展的積累就是從第一步開始的.

要學會分析公司,行業,職業崗位的優勢劣態,同時要了解自己的swot,千萬不能盲從.第一步值千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第一步的準確將有可能帶來後面每

一步的準確.很多年輕人抱著"先幹起來以後再說"的心態,只能在遭遇挫折時放棄.走對了第一步即使有挫折,也能自我堅持.

4職業發展要有大目標

職業規劃好比人生規劃,如果侷限在一個前途和個人利益方面,那麼此一生也就僅僅是一個自我滿足的一生.按照馬斯洛的需求原理,我們每一個人在求得安全,溫飽

之後,是會渴望被人認同,被人尊重,甚至是自我理想實現的要求,所以我們的職業目標是必須帶有社會責任感,當然職業目標可以分短期,中期,長期來完成.

5在調整中完善

職業規劃有一個明顯的階段性特徵,所以在不同發展的階段都必須做出相應的調整,甚至是改變.但職業發展的宗旨是不變的,就是通過職業發展的機會,體現個人的

價值,為社會做出應有的貢獻.所以有了這樣長期而又巨集觀的視野,就會根據自己的自身狀況的改變而做出應該的調整.職業規劃不是將職業目標定得最高就是好,

而是切合實際的,可行的,有計劃一步步完成的規劃才使最好的職業規劃.

end注意事項

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

不要低估職業的風險

不要輕易放棄,堅持是職業發展的一把金鑰匙

不要閉門造車,尋找合適的幫助是一個不錯的捷徑

不要以索取為職業目標,一份付出一分收穫是遊戲的規則

職場求職的知識和技巧

3樓:苦苦的掙扎

職場求職的知識和技巧如下:

一、求職前作好充分準備。

1、通過多種渠道收集、瞭解就業資訊,以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接著準備材料、求職信及個人簡歷,求職信要求簡潔明瞭,以500字左右為宜,一般不要超過一頁紙;面試前,儘量保持心態平和,避免緊張、心浮氣躁,努力展現自信的微笑。

2、注重儀表形象,可以穿常青樹式的服裝,不要過於時尚。要給人端莊,大方的印象;飾品力求自然,戴手錶就可以了;髮型不可留披肩發或染髮,可以紮起馬尾或盤起。男士不要留長髮、鬍鬚。

碎髮要固定住,如果時常用手撥弄頭髮易給人不穩重的印象。

二、面試過程講求技巧。在求職過程中要誠懇、謙恭,不卑不亢,具體如下:

1、應聘時,要先敲門,關門後鞠躬、問好,然後走到位置前,待主考官講「請坐」後道謝坐下。環視主考官,微笑。

2、介紹個人基本情況:姓名、年齡、受教育程度、特長、工作經歷等,切忌博取同情心、談論個人感受等。

3、回答問題時勿以「我」為中心,過於「自我」表現;觀點不同時,語氣要平和,可發表不同觀點,但切忌爭論;語言表達要簡明、扼要,避免重複、嘮叨、遊離主題。

4、最好不要單刀直入地詢問關於薪資的問題。可委婉地說,如:「請問,貴公司的薪金制度與其他公司有何不同呢?」當主考官詢問你的薪金要求時,可模糊回答。

5、面試結束,要首先感謝主考官及公司給自己機會,把椅子放回原處,關門前鞠躬,再次表示感謝。隨手關門。

6、應聘後可寫信致謝(有提醒對方的作用),一般在應聘後2—3天發出。內容包括:致謝、應聘的時間和經過、對工作的信心、期待機會等。簡短地表明自己的興趣及對工作的信心

4樓:愛冰如水藍幽靜

求職,簡單來說,是用人單位和應聘者的雙向選擇,是一個應聘的過程。「求」是申請,而非「哀求」「請求」。求職者要做好自我定位,以自己的專業知識、能力與才華打動面試官,贏得崗位。

  求職前作好充分準備

一、通過多種渠道收集、瞭解就業資訊,以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接著準備材料、求職信及個人簡歷,求職信要求簡潔明瞭,以500字左右為宜,一般不要超過一頁紙;面試前,儘量保持心態平和,避免緊張、心浮氣躁,努力展現自信的微笑。

二、注重儀表形象,可以穿常青樹式的服裝,不要過於時尚。要給人端莊,大方的印象;飾品力求自然,戴手錶就可以了;髮型不可留披肩發或染髮,可以紮起馬尾或盤起。男士不要留長髮、鬍鬚。

碎髮要固定住,如果時常用手撥弄頭髮易給人不穩重的印象。  面試過程講求技巧  在求職過程中要誠懇、謙恭,不卑不亢,具體如下:

一、應聘時,要先敲門,關門後鞠躬、問好,然後走到位置前,待主考官講「請坐」後道謝坐下。環視主考官,微笑。

二、介紹個人基本情況:姓名、年齡、受教育程度、特長、工作經歷等,切忌博取同情心、談論個人感受等。

三、回答問題時勿以「我」為中心,過於「自我」表現;觀點不同時,語氣要平和,可發表不同觀點,但切忌爭論;語言表達要簡明、扼要,避免重複、嘮叨、遊離主題。

四、最好不要單刀直入地詢問關於薪資的問題。可委婉地說,如:「請問,貴公司的薪金制度與其他公司有何不同呢?」當主考官詢問你的薪金要求時,可模糊回答。

五、面試結束,要首先感謝主考官及公司給自己機會,把椅子放回原處,關門前鞠躬,再次表示感謝。隨手關門。

六、應聘後可寫信致謝(有提醒對方的作用),一般在應聘後2—3天發出。內容包括:致謝、應聘的時間和經過、對工作的信心、期待機會等。簡短地表明自己的興趣及對工作的信心

求職 就業 簡歷 找工作 職場

5樓:卞正玉

ok你是在那裡上班的鹽城的在江蘇我或許可以幫忙看看

職場求職有哪些心理誤區

6樓:臧澤叔學文

在這門沒有教材和教室的大課堂上,我們將面臨多少求職誤區?

求職誤區一:盲目從眾心理。

從眾心理是在社會或群體的壓力下,個人放棄自己的意見而採取順從行為的心理傾向。不少求職者擇業時容易受社會上一些**的左右,盲目從眾,追逐熱門,而不考慮自身條件、職業特點和社會整體需求,結果既影響擇業又壓抑了自己的優勢。不少求職者在擇業問題上的從眾心理表現在只願意到大城市、大機關去工作,其實這並不一定是他們最佳的職業選擇。

求職誤區二:輕信黑心中介。

一些黑心中介巧立名目,設定種種陷阱引誘求職者上當,這些騙術花樣繁多、防不勝防,從根本上來講正是利用了一些求職者求職心切和缺乏自信的「弱勢」心理。如果遇到無證照或證照不全的歪中介,求職者應及時向勞動保障部門、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或公安部門反映。

求職誤區三:輕視應聘技巧。

很多求職者多次應聘失敗,正是由於忽視了應聘技巧。比如在面試之前要盡力找尋欲求職行業的資料,瞭解面試單位的大致發展情況。在衣著、化妝等細節上也尤其要注意。

應聘的技巧有很多,關鍵要靠平時不斷的摸索、留意和積累。

求職誤區四:沒有危機意識。

現代人不能沒有危機意識。有危機意識的人,知道要為自己找一個「備胎」,有備無患。找工作要有危機意識,要早準備,多留心職場動態,及時通過學習培訓充電,增強求職競爭能力。

求職誤區五:不會繞道而行。

在很多人看來,採取變通做法的人是投機取巧,繞道而行意味著前功盡棄。其實不然,繞道而行的目的是繼續前進,只是迂迴曲折了一下,心中的追求依然存在。繞道而行表面上走了彎路,實際上,卻因為避開了障礙,反而贏得了時間、財力和人力。

求職誤區六:在機會面前退縮。

過去人們常說的一句話是「沒有金剛鑽,就別攬瓷器活」,就是說凡事只有具備了一定的能力才敢接手去做。但今天我們提倡的是要抓住機遇,敢於「先攬瓷器活,再買金剛鑽」,要不然等你手裡有了「金剛鑽」(能力),那有限的「瓷器活」(崗位)早就被別人「攬」去了。

得了卵巢囊腫會影響職場的求職就業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卵巢囊腫並不是什麼大毛病,一般人也不會了解的,不會影響職場求職和就業的。

臨近畢業,很多同學面臨求職就業的問題。我們為求職應該做好的準備是

8樓:也許我就是炮灰

為求職做好的準備,就是把自己的能力都寫出來,然後稍微誇大一點點,努力的去推銷自己。

9樓:土鑫牛

臨近畢業,很多同學面臨求職注意的問題,我認為你們求職應該做好的準備,是積累一定的社會經驗,做好自為推薦的工作,儘量的把自己的簡歷完善好,死的時候在面試之前就儘量準備的,相當充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種情況可以寫一寫,就是面臨著擇業的一種選擇。

11樓:女皇愛王

面臨畢業的她目前的人很多人就覺得比較困難,想要做一個求職好準備的話,就要充分的把自己的優勢發揮出來。

爸爸跑步用4分鐘,媽媽跑步用6分鐘,同時起跑,多長時間能相遇

大概15分鐘是可以相遇的 跑步有多種好處。有資料可以參考一下,謝謝!從運動醫學的角度看,晚上跑步更科學。只要掌握好運動強度,晚上跑步還會讓人睡得更香。輕微疲勞正好休息 矯瑋介紹說,運動醫學已經證明,早晨剛起來時,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這時候鍛鍊,對於心血管功能比較脆弱的人來說是較危險的。而...

鬼泣4玩不到10分鐘就宕機

暈,果然高手。玩遊戲,雙核就夠了,要四核幹嘛,玩兩個鬼泣?頻率與快取才是流暢的保證。245是ddr3的cpu,雖然ddr2也能用,但是換成ddr3效能還是提升不少的,這個肯定是知道的。一般就是驅動,遊戲,或是系統的問題。硬體的話,一般是主機板的問題 樓主的問題我也遇到過。個人以為是遊戲的反盜版措施,...

汽車行駛一站要4分鐘,上下車要1分鐘,小明要坐8站需要幾分鐘

這是植樹問題,8個站行駛 8 1 段,需要4 7 28分鐘 第一站不需要上車,最後一站不需要下車,合其餘的234567站都有上下車過程。所以,上下車時間是1 6 6分鐘。總共花費24 6 34分鐘。加法有幾個重要的屬性。它是可交換的,這意味著順序並不重要,它又是相互關聯的,這意味著當新增兩個以上的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