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4分鐘左右需要寫多少字的演講稿

2023-01-13 20:45:16 字數 2809 閱讀 7835

1樓:

演講4分鐘

共築中國夢演講稿:我自己的中國夢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夢想。有些時候,夢想很容易實現。

但也有些時候,夢想就是一個看似不可能實現的目標。時間,就是這麼一個讓人捉摸不清、古怪的傢伙。當然,我也有自己的夢想。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語文老師。把「語文知識種子」「傳播」給小朋友們,好讓他們學到知識。長大以後,去完成自己的夢想、目標。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國家乒乓球隊隊員。目標是拿世界冠軍。帶上金燦燦的金牌,站在最高的領獎臺上,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然後,再去交新來的、年輕的隊員。  我的夢想是人人都有一顆感恩的心。因為,現在的很多人心狠手辣的拋棄了他們的父母,學會了忘恩負義。

我的夢想是天下所有的孩子們都變得懂事一點、聽話一點。不要再做「小皇帝」了,爸爸媽媽也應該休息休息呀!  我有夢,人人都有夢。

中國和其他的國家也都有他們「自己」的夢想。  中國,有強國之夢:以前,中國屬於一個弱國。

於是,中國的很多人才(那些人才是科技發展型的)就一起聯手準備加快中國的科技發展速度。在**和老百姓(當然,還包括那些人才)相互配合下,中國最終成為了一個強國!  中國不但有強國之夢,還有富國之夢:

隨著我國經濟事業的發展,中國的富國之夢正在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我的夢.中國夢!

因為全世界經濟的發展速度不一樣,所以,「夢想種子」的「基因」也不一樣(在孩子世界裡):有的孩子的夢想是做一名億萬富翁;有的孩子的夢想是見一見聖誕老人、變形金剛、米老鼠、小熊維尼和白雪公主;有的孩子是渴望一本《安徒生童話》等課外閱讀的書籍;有的孩子的夢想甚至只是吃飽一頓飯;……夢想、疑問會把一個普通人變成一個舉世聞名的風雲人物。但前提是,你一定要為這個夢想、目標去努力、去奮鬥、去爭取才行。

我的夢.中國夢,讓我們把「夢想種子」和「實現花朵」「傳播」到每一個國家,每一個角落去吧!

一個4分鐘的演講大概要準備多少字的稿啊?

2樓:地平線之說

稿件一般都在1000左右,是4分鐘的話,加上動作、語速適中、期間觀眾掌聲次數在4次左右的話,字數控制在800-850就可以了,再多的話容易超時。

做好演講提綱是關鍵的一步:演講的題目、逐漸深化的論點、論據、結論和提議都是重要的環節。1、要想演講吸引聽眾、起到煽動聽眾情緒、讓人進入演講人的時態就要:

2、儘量使用聽眾覺得與眾不同的詞語,如古詩、名句、名言或者網路、社會、切中時代利弊的新詞,做到引人入勝。儘量使用排比句和迴圈句,可以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吸引聽眾。儘量使用首尾呼應的方法,突出重點,推出理想的效果。

3、整個演講要講究思維的邏輯性,由淺入深、有條有理的把論點論據講明白,講清楚。事先要進行準備,包括背誦;不帶稿紙的演講要比帶上草稿的效果高明的多,要讀熟練。內心要有一個預案,考慮可能演講中聽眾可能有的異議、提問,萬一一時回答不了的也可以用「沒聽明白,請再講一遍好嗎?

」延長自己思考回覆的時間。

3樓:迷彩教官

我們上個周搞的改革開放三十週年主題演講活動,每個選手的時間是5分鐘。我們的稿件一般都在1000左右。如果是4分鐘的話,加上動作、語速適中、期間觀眾掌聲次數在4次左右的話,字數控制在800--850就可以了。

再多的話估計就超時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說話的速度和要做的動作多少等決定。當然,如果你的演講太精彩,那觀眾掌聲的時間也要考慮進去。一般以800到1000字為宜

請問3~5分鐘的演講要寫多少字的演講稿?

5樓:匿名使用者

3~5分鐘演講稿一般600~800字就可以了,這不是簡單的讀課文,表情、語氣,語速都回很重要。

至於**答,我看還是自己動手好些,

這樣更貼切,更符合自己的身份和處境。剛參加工作不久,可以自參加工作初的感受,師傅(管理人)的關懷指導,自己的努力,取得的進步,對這個團隊逐漸的依

戀,今後的努力方向,承諾等著手寫。斟詞酌句,使語言感人、真實即可,切忌不要過分渲染

3到4分鐘的演講稿需要多少字

6樓:鞏央褚雲逸

大約200字一分鐘,因為演講要注意口氣和停頓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個人語速、現場狀態、你問的太籠統。正常一分鐘流利一些,要1200個字的演講稿

8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 你自己測一下自己演講的速度 最好 測試方法 隨便選擇一篇演講稿 熟悉內容後開始計時演講 演講時最好是當是有很多聽眾 這樣比較恰當

9樓:你要我叫什麼咯

200-300多個字! 我有演講過!

三分鐘的演講稿要寫多少字?

10樓:過鷺人

正常演講語速應該在180字每分鐘的樣子,當然,前提是感情豐富適當停頓的速度。

如果不常演講,僅僅是讀稿子,每分鐘可能要到250字左右。

播音員語速一般是180到260之間。

所以三分鐘的演講稿如果是「老手」寫個六百字上下,新手準備七百字左右就差不多了。

11樓:霍予沉

我一個打辯論的一張三分鐘立論稿竟然可以兩千多字,今天看了看各位的回答,我可能不是講的,是飈的

演講稿十分鐘左右的需要寫多少字演講時間為十分鐘,大

一般情況下,人講話的語速為每分鐘160至180個漢字左右.10分鐘也是就是要1700 1800字,你寫好之後,可以按照自己一般的語速讀一讀,看看時間 一般正常語速一分鐘200字 演講稿十分鐘左右的需要寫多少字 一般情況下,人講話的語速為每分鐘160至180個漢字左右。10分鐘也是就是要1700 18...

8分鐘的演講稿大概需要多少字,八分鐘的演講稿大概要多少字?

看你讀的速度與熟悉感 大概2000到4500字 按照你自己的速度定 1000字之內,如果你語速滿500字左右,如果你的語速正常需600字左右,如果你的語速稍快則需要800字左右。正常人的話一般每分鐘200字差不多了。祝你演講成功!八分鐘的演講稿大概要多少字?一般而言,一分鐘如果是正式的演講,速率不能...

三分鐘的演講稿大概要寫多少個字,三分鐘的演講稿大約多少字

正常演講語速應該在180字每分鐘的樣子,當然,前提是感情豐富適當停頓的速度。如果不常演講,僅僅是讀稿子,每分鐘可能要到250字左右。播音員語速一般是180到260之間。所以三分鐘的演講稿如果是 老手 寫個六百字上下,新手準備七百字左右就差不多了。三分鐘的演講稿大約多少字?正常演講語速下,應該在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