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時,是自由戀愛好還是相親戀愛比較好?

2023-06-30 03:05:05 字數 4146 閱讀 8235

1樓:阿軍侃社會

戀愛時候,還是自由戀愛比較好,覺得自由戀愛會更甜蜜一些,相比之下也會更加浪漫。兩人能夠步入婚姻殿堂,以後對自己兒女,講起曾經的戀愛經歷,也是一種浪漫,而又美好的回憶。

相比自由戀愛,相親而來的戀情,就要含蓄很多。很多相親撮合情侶,都是先了解了彼此資訊,而後才開始相處,逐步建立好感。這點上正好和自由戀愛相反,自由戀愛先有好感和喜歡,再有相互瞭解過程。

嫁給愛情的婚姻,多數**於自由戀愛;相親所組成的婚姻,通常建立在物質基礎之上。

自由戀愛更浪漫甜蜜自由戀愛的情侶,最初彼此並不認識,一個「偶然」的機會,使得男方和女方相識,而後因為彼此的好感,加上長時間的相處,最後確立了戀人關係。

從最初相識,到最終確立戀人關係,這個過程中,有過許多的甜蜜,也有過悲傷、難過時刻。每一次的約會,都會讓雙方非常愉悅,也十分享受約會的美好時刻。

自由戀愛為人津津樂道每一段自由結合的戀愛,背後必然有一個美妙故事存在。兩人相識可能是偶然,也可能是一方故意為之。不管是哪一種情況,雙方相識的故事,在多年以後談起,還是會讓兩人津津樂道。

就我個人看來,自由戀愛所結合的情侶,必然是被彼此身上優點所吸引,通過相互瞭解,增進了彼此感情,慎重考慮之後,才走到了一起。

這個過程可能很長,也可能很短,但整個過程,都是人生中,一段最為寶貴、甜蜜時光。

父輩情侶結合,多數情況下源自於相親。而到了我們這一代人,情侶出現大多自由戀愛,也正是這樣一個現狀,才使得更多浪漫、感人故事出現。

2樓:天真的娛樂君

我覺得還是自由戀愛好,自由戀愛能夠讓人有更多的選擇,戀愛是因為喜歡對方而不是家長的要求,相親戀愛感覺更多是為了找到一個適合結婚的人。

3樓:情感小柒柒

我覺得這兩種都挺好,不管是自由戀愛還是相親都是一種認識異性的方式,通過這種方式和對方有聯絡,然後互生好感。

4樓:阿樂秋季雨

肯定是自由戀愛比較好,只有自由戀愛才是更加的有緣分,如果是相親戀愛的話,可能在談戀愛的時候就已經摻雜了一些物質,不是純粹的戀情。

5樓:陳遠紅紅紅

自由戀愛比較好,因為自由戀愛找到的人都是自己比較瞭解的,而且也是自己所喜歡的人。

為什麼相親比自由戀愛更幸福

6樓:

親親您好,相親比自由戀愛更幸福得原因有三個:第一,沒有過多的期待,也就沒有過多的失望;第二,生活是現實的,愛情是浪漫的;第三,相親多是權衡利弊,而自由戀愛多是一時興起。自由戀愛是兩個人的歡喜和認可,而婚姻則是兩個家庭的契合與相處,這本身就存在著矛盾和尷尬。

然而,相親往往是兩個家族的互相靠近與匹配,要麼大姑大舅大姨媽的介紹,要麼是親戚朋友的撮合,單憑這份瞭解和熟悉,已經勝過了自由戀愛幾個高度。所以相親才會比自由戀愛更幸福。

自由戀愛和相親的區別是什麼?

7樓:枕流說教育

區別如下:

1、年齡不同。

大學畢業之後單身,多年找不到屬於自己的另一半,所以通過相親市場找到自己的另一半。這個時候就可以體現出來相親的人,年齡普遍都比較大。年齡小的自由戀愛比較多,喜歡另一半隻會考慮感情,而相親市場年齡比較大,考慮的因素也比較多,比如家庭條件等。

2、目的不同。

相親一般都是帶有目的性來的,相親最終目的就是結婚。可以說只要對方沒有任何身體上的缺陷不會,考慮過多的外在因素比如三觀習慣等,只要覺得合適便提出交往,順理成章的結婚。相親一般感情比較少,可以說是沒有感情基礎。

3、戀愛過程不同。

相親跟自由戀愛一個最大的不同是,相親是沒有普遍意義上男追女這個過程的,即便有,也只是個表面工作,應付事兒的。相親就是完完全全的看倆個人能不能互相吸引,當然,這個互相吸引大都是是以雙方對彼此的物質條件、外貌和學歷大體滿意的前提下的。

相親和自由戀愛的解析:

其實相親市場認識的人和自由戀愛認識的人都各自有各自的優勢,各自有各自的等待,無論是自由戀愛還是相親戀愛,都可以收穫自己的幸福,最重要的是看你能不能遇到屬於自己的另一半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其實並不是這樣,只要你嫁給自己喜歡的人,婚姻或許是開啟你另一種人生的大門。

不要覺得自由戀愛的人不會收穫物質條件的保證,也不要覺得相親戀愛不會收穫真正的幸福不論哪一點,只要你找到對的人都會收穫一個好結果,如果你和一個不愛的人生活在一輩子,這才是最大的悲劇。

相親好還是自由戀愛好

8樓:線上兼職社

一般來說還是自由戀愛更好。

因為是自由戀愛,雙方都比較瞭解,如果結婚那一定是首選。

但是若沒有自由戀愛物件,也就只能相親啦。

對於相親,則更體現在運氣和緣分上,如果你一次相親就正好遇到了心儀的人,那就是運氣爆棚;有時為了下一個可能更好,也可能錯過對的人。

9樓:載剖諫

個人認為是自由戀愛的比較好一點,因為畢竟是兩個人自由認識,談到一塊來的。成功率,相對來說是比較高的。因為相親彼此之間都是第一次見面,誰都不瞭解誰?

相了親之後,還是要自己兩個人慢慢談到一起來。

10樓:露燈撓躥

自由戀愛要比相親的感情要深的多,自由戀愛時間長知心知底,相親的隨然介紹人筒單的介紹些,有些時候還介紹的不符實際胡說八道的有的是丶再有上旦受騙的丶反正是不如自由戀愛的好。

11樓:不思考的羊

自由戀愛更好點吧。能自由戀愛的話,能更好地瞭解對方,可以確認雙方適不適合在一起生活。

相親和自由戀愛哪個更好

12樓:

摘要。親,我自我認為自由戀愛會更好,因為相親只是別人介紹,並沒有多長的相處時間,所以這段關係很容易很快就破裂,而且相親倆人並沒有多久的感情,只是一種家人們讓我們湊合過日子的,並沒有多少的感情基礎,那麼後面也就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比如沒有了以前愛的感覺,日子也不想過下去了,因為就沒有愛了。

相親和自由戀愛哪個更好。

親,您好。親,我自我認為自由戀愛會更好,因為相親只是別人介紹,並沒有多長的相處時間,所以這段關係很容易很快就破裂,而且相親倆人並沒有多久的感情,只是一種家人們讓我們湊合過日子的,並沒有多少的感情基礎,那麼後面也就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比如沒有了以前愛的感覺,日子也不想過下去了,因為就沒有愛了。

那就自由戀愛了,就會有了很多的體驗感,會跟這個交往的人有很多心動的感覺,而且如果出不來後面也會好說話,自由戀愛更能找到心動的感覺。

所以我認為自由戀愛會更好一點。

親,滿意的話還要給個贊哦。

我不會自由戀愛,所以只能去相親。

相親也可以的,也能碰到自己喜歡的,自己的意中人。

親,是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相親也是能遇見自己喜歡的人的,所以我只是片面之詞。

我只是個人比較喜歡自由戀愛的。

嗯嗯,相親和自由戀愛各有各的好處。

是的。還望你找到自己喜歡的那個人哦。

親,還望給個贊哦。

親,這是我們兩次諮詢,你後續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點選我的關注,然後向我諮詢的。

婚後要兩個孩子還是三個孩子好。

親,我認為婚後要兩個孩子好,一兒一女嗎,寓意也很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嗎。

嗯嗯,最好兒女雙全。

是的,我也這樣認為。

親,您如果還有什麼問題還可以購買諮詢服務專案諮詢的。

親,還望給我一個贊哦。

相親和自由戀愛哪個更好?

13樓:昳幻順

相親和自由戀愛沒有說哪個更好,主要看緣分吧,如果兩個人真心相愛,哪怕相親也是能夠長相廝守的,所以這個沒有絕對的說法!

14樓:湧俊俠

這個要看情況:

1、如果在生活,工作中遇到了一個自己喜歡,情投意合+條件等都不錯的,自由戀愛首選。

但是雙方的感情要經歷一些摩擦~~風雨~~

2、如果自己在較大的年齡去選擇配偶,相親也是一種選擇。

畢竟都已經能夠讀懂生活,能夠為他人考慮很多,成熟是首選。如果遇到對的人,就直接託付彼此吧。

15樓:老張一片藍天

偏重的內容不一樣,相親比較偏重物質,談戀愛比較偏重內心的交流和溝通。

16樓:網友

相親是奔著一個目的去的。

自由戀愛是雙方互相磨合。

如何判斷是通過相親結婚還是自由戀愛結婚

宣告 我是無神來論者 八字略懂 無疑是自周易那一套演變bai過來的du 可信度不大 信則有 不信則無 比如zhi 2個飢餓 dao的人走在路上都撿到了吃的 有信仰的相信是他信奉的神賜予的 無神論者 則會相信是自己運氣好 若年輕 勿信 年老 當我沒說 是相親結婚好還是自由戀愛結婚好 只要兩人相愛,怎麼...

相親談戀愛沒有自由戀愛那麼轟轟烈烈,非常平淡!感覺就似有似無,不知道該不該堅持下去

我覺得婚姻是以物質和感情為前提,缺一不可,你如果不喜歡就快點結束,因為未來的路還很長,你要怎麼過,但是即使自由戀愛也會有平淡的一天,關鍵你要找你自己喜歡的,如果只為了生兒育女,這一生不白過了,按你的新走,在以能力為前提的情況下,找到你的她,好好過一生。自由戀愛是夠轟轟烈烈,因為當你最後知道他是個採花...

男性相親結婚的多,還是自由戀愛結婚的多

樓下說的對百分之30吧!有錢自己泡一個。沒錢就相唄。只能是這樣了。說不好,我估計相親的會多一點吧。相親 的廣告那麼火就知道了 如果可以自由戀愛的,基本不會去相親 是相親結婚好還是自由戀愛結婚好 只要兩人相愛,怎麼認識的無所謂。都是一樣可以很幸福。自由戀愛也好 相親也好,你們都有一個相互瞭解對方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