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籽料是原石有價值還是雕刻過的有價值

2021-03-04 03:07:13 字數 3118 閱讀 8571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 價值是和市場緊密相連的 以現在的市場而言 真品籽料雕與不雕取決於料子的品級 幾瓶的或者好的 現在的玉器老闆收回來是不會雕的 或者是放幾年再動 因為以當今的市場 買上品籽料的** 回來不擺立馬雕的話是賣不回買料子的價的 中品的就得開料子的行合適雕與否 還有雕的人是什麼級別的 不過一般來說不會讓學徒雕的 至於低貨的話 練練手是沒問題的 不過我說的練手是指你基本功純屬的基礎上 沒有基礎就去用山料啦青海料韓料之類的練 所以雕與不雕先看材料 再看工藝師

2樓:匿名使用者

玉不琢不成器,和田玉籽料原石有很大的收藏價值,但經過玉雕大師雕刻之後,那才更是人間極品。參考:御府玉雕

3樓:手機使用者

很多「孨族」認為和田玉的籽料一般情況下質地比山料要好,密度較大,油性更強,看起來溫潤

4樓:匿名使用者

想知道價值就上**100看下吧

這幾個和田玉籽料是真的嗎?價值多少? 有雕刻的價值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都不是籽料,是滾磨的,而且玉質也差,那個紅的估計就不是和田玉

這樣的料子,最好不要買

-:(**網的【京東藏寶齋】

6樓:一枝梅

這是染色料,最好不要去碰

幫忙看看這幾個和田玉籽料原石是真的麼,價值如何

7樓:匿名使用者

沒圖溫馨提醒鑑別玉的方法,a.看色。

口訣:「色型不正,色浮無根」。

顏色邪的,正的不正常的閃!這個主要體現綠色上,如今很多的c,b+c都是以染綠色為主。其它顏色也有,給人的感覺是色不正,邪氣!

看不出色根的,閃!主要表現是顏色浮在表面上,沒有從裡到表的過渡,或過度不明顯。

b.看表面。

訣竅:橘皮現象和酸裂紋。

技巧:拿起手鐲,在燈光下(什麼光都行),調整手鐲的位置,撲捉手鐲表面的反光點,肉眼看表面有沒有凹坑和酸裂紋,有的話,新手馬上閃!

c.看種質。

口訣:「種質不符」。

這主要是針對有些翡翠,它的顆粒很粗,但是整體上偏偏又給人一種水頭很長的感覺,這種現象就不應該是天然翡翠應有的現象。(當然,某些出現重結晶現象的翡翠除外)新手看到這種東西就快閃!老手再憑其他辦法判斷。

d.看紋理。

方法:拿起手鐲,對著光線,注意這個要透射光,(上面第三點不是用透射光)。如果,裡面的紋理很亂,嚴重的象網狀和樹根狀,新手,閃!老手,小心!

e.聽聲音。

步驟:1.準備一根瑪瑙棒,一條繩子。(一般商家都有的,一定要問他要,不要顧面子)

用繩子把手鐲吊起來,注意不要用手拿!!

用瑪瑙棒輕輕的敲手鐲,(注意,要以瑪瑙棒為準!硬幣,鑰匙,其他的dd,都是不準確的!)

聲音:a貨的聲音清越悠揚,象風鈴的聲音一樣動聽!

b貨,指僅洗過地的翡翠。聲音,沉悶,沙啞。有些輕微酸洗的dd,聲音也清越,但是短促,不會出現悠揚的迴音!

c貨,聲音,沉悶,沙啞。就象拿起兩根鑰匙相互敲擊的聲音。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不過原石價值不好說。就原材料而言,全部加起來也就300左右,不過加工成商品賣5000都有可能。玉類商品價值很大程度上看加工技術,加工的好價值翻倍,加工不好就直接變成廢料了。

告訴你一件真實的典例,以前有兩塊大小水種都差不多的冰種帝王綠翡翠,都雕刻成觀音吊墜,大師級的賣到了三千六百萬lmb,普通的只賣到二十七萬lmb。

我以前去新疆買過和田小碎石,樣子就這樣。一公斤800。現在應該漲了點。另外,樓下的黏貼幸苦了。哈!

請問這個和田玉有價值嗎? 50

9樓:雞毛不能上天

這是和田玉籽料原石,是頂級的材質了,可以雕個吊墜是非常漂亮的,做件後打磨拋光是非常油潤的。若有好的雕師做件後的價也得過千吧。好好收藏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和田玉仔料,有一定價值,但油潤度差一定,還達不到羊脂玉的程度。

11樓:好男好男好

這是石英岩玉,不是和田玉。

石英岩玉是由粒狀石英集合體組成的緻密塊體,石英含量在90%以上。除主要成分為石英外,還常含有鉻雲母、絹雲母、鋰雲母、赤鐵礦、藍閃石等礦物。質純時,石英岩為白色,硬度為7,密度2.

65左右,折射率約1.54,玻璃光澤。因其質地緻密細膩,顏色美觀,硬變較高,光澤佳,拋光效能好,並有一定的透明度,頗受愛玉人士歡迎,加之產地豐富,因而市場上較常見,市場上常見的石英岩玉產品以白色、米黃色的居多。

和田玉籽料,為何原石要幾十萬?

12樓:狴pr嗻坧

隨著現在和田籽料原石越來越緊缺,高階產品**不

斷**,一件能看的過去的籽料成品,沒有幾萬十幾萬下不來,而大師的成品更是要幾

十、幾百萬,原因何在?

其實除了產地貨源少了,更重要的是一件大的籽料賭性很重,一不小心就會把積蓄全部賠進去了!

籽料原石

沒有人知道里面的僵、裂有沒有沁進去雜質,只有切開才能一目瞭然

切片切成這樣,那絕對是賺翻了,就算賣賣料子那也是好賣的!但是作為一個玉雕師,更希望把它雕刻成經典的作品

半成品圖

精心的設計,加上大師的工藝,從原料到成品翻十倍也沒什麼好驚訝的!

中華祥瑞圖

每一件經典的作品,必然有玉雕師辛苦的汗水,幾個月的雕刻只為讓玉之美讓人驚歎!

其實上百萬的作品更多是藝術收藏價值,欣賞便可,沒必要強求擁有!

玉友們想要投資或者收藏,頂級玉質的籽料原石絕對是首選

和田玉籽料原石,什麼樣的適合雕刻

1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 價值是和市場緊密相連的 以現在的市場而言 真品籽料雕與不雕取決於料子的品級 幾瓶的或者好的 現在的玉器老闆收回來是不會雕的 或者是放幾年再動 因為以當今的市場 買上品籽料的** 回來不擺立馬雕的話是賣不回買料子的價的 中品的就得開料子的行合適雕與否 還有雕的人是什麼級別的 不過一般來說不會讓學徒雕的 至於低貨的話 練練手是沒問題的 不過我說的練手是指你基本功純屬的基礎上 沒有基礎就去用山料啦青海料韓料之類的練 所以雕與不雕先看材料 再看工藝師

和田玉籽料原石怎麼選,和田玉籽料原石怎麼盤完

對喜歡和田玉的人來說玩料,做料應該不會太陌生。但是在和田玉的世界裡,還有一個很有實用價值的東西,那就是 質子。既然是作為一種參考標準,那麼質子的選擇自然也是極其嚴格的 首先,它的白度和潤度必須要好,油性和熟度也不必說,這些都在判斷籽料的重要標準。作為一個質子,白度也必須足夠,而且你要明白自己的質子是...

和田青玉籽料原石價格,和田玉青玉籽料原石60公斤重價值多少

有價玉無抄價。你所說bai的和田玉青玉價du格是不好定價的。和田玉青玉價zhi值低於白玉但是 dao籽料就不好說了,青玉也有好的皮色現在玩料皮色好的青玉也可以達到克價上千了。同樣是和田玉青玉籽料玉質差的幾十塊就能買到幾十克的籽料。所以玉無價主要看質地品相 和田玉青玉籽料原石60公斤重價值多少?外行人...

和田玉籽料容易雕刻嗎,和田玉籽料如何雕刻價值最高

您的問題,和田玉籽料,只要是工具齊全,容易雕刻的 跟一個我的藏品比較看看!和田屬軟玉,雕刻難度不大,但籽料貴就貴在其天然的皮色上。所以,怎麼完整的 巧妙的 充分的利用和田玉本身的俏色,才是和田玉籽料雕刻的難點和價值所在。這需要較高的文化底蘊和高超的技術水品 和田玉籽料如何雕刻價值最高 自古常言 好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