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混合物的熔點比純淨的物質的熔點低

2021-03-04 02:49:30 字數 1871 閱讀 871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混合物中的物質破壞了原溶劑分子的有序排列,使體系穩定性變差,表現在溫度上就是熔點的變低。表現在張力上就是張力的下降

為什麼混合物熔點低 沸點高

2樓:destiny_葭陘

純淨物中,都是同一種分子或原子,而且在晶體中,分子或原子排列均勻,它們之間的範德華力也相同,各個方向受力均勻,不容易受到外界溫度的影響,如果要破壞它的結構需要更高溫度。而混合物中,有不同的分子或原子,分子或原子大小不同,它們的排列也不規則,他們之間的作用力也不均勻,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溫度較低就熔化。所以混合物比組成它的純淨物熔點低。

純物質的熔點和不純物質的熔點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純度不同:

1、物質的純度與熔點的關係:每

種物質基本上都能在文獻上查到熔點,測的熔點越接近文獻值,純度就越高。

2、兩種熔點相同的物質等量混合熔點有變化,則熔點下降;如果是各自獨立的晶體(即不發生任何作用)則熔點不變;如果發生相互摻雜純物質的溶點一般情況下比不純物的熔點低。

二、形態不同:

1、物質的熔點,在一定壓力下,純物質的固態和液態呈平衡時的溫度,也就是說在該壓力和熔點溫度下,純物質呈固態的化學勢和呈液態的化學勢相等,而對於分散度極大的純物質固態體系(奈米體系)來說,表面部分不能忽視。

2、熔點:固體將其物態由固態轉變(熔化)為液態的溫度,縮寫為m.p.。

而dna分子的熔點一般可用tm表示。進行相反動作(即由液態轉為固態)的溫度,稱之為凝固點。與沸點不同的是,熔點受壓力的影響很小。

而大多數情況下一個物體的熔點就等於凝固點。

4樓:育龍單招網

兩種熔點相同的物質等量混合熔點有什麼變化,則熔點下降,如果是各自獨立的晶體(即不發生任何作用)則熔點不變;如果發生相互摻雜純物質的溶點一般情況下比不純物的熔點低。

物質的純度與熔點的關係:

每種物質基本上都能在文獻上查到熔點,你測的熔點越接近文獻值,純度就越高。

熔點高的物質為什麼會融在熔點低的物質裡?

5樓:匿名使用者

基於量個理論:

1、固體不是固定不變的,固體也有擴散效應。

2、混合物的熔點低於混合前任意一種物質的溶點。

所以當銀與液態錫接觸時,外部的銀與錫發生擴散形成混合,混合物熔點低於錫的熔點,所以銀在液態錫中會被逐漸溶解。

將2種物質混合後其熔沸點為什麼會降低?

6樓:匿名使用者

熔點是固體化合物在大氣壓下固液兩態達到平衡時的溫度。兩種物質混合,我們可以假定為一種物質中混入另一種物質,那麼就等於該種物質中混入了雜質。當有雜質存在時,根據拉烏爾定律可知,在一定的壓力和溫度下,在溶劑中加入溶質的物質的量,導致溶劑整齊分壓降低,化合物的熔點比較純粹者低。

有一個規律,當純淨物質混入雜質時,熔沸點不僅會降低,而且熔程也會變大

7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對各方產生了信任度,所以放鬆了警惕。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兩種物質產生了化學反映

混合物的熔點和沸點 會變嗎,如果會是所有物質都會變嗎?請詳細點

9樓:我愛唐尼

海水是混合物,可以利用混合物中不同物質的性質來進行分離.因為nacl的沸點比水高,所以蒸餾時水會比nacl先一步被蒸發,於是剩下的固體物質中絕大部分都是nacl了.混合物中有的有固定的熔沸點,有的沒.

例如分離液態空氣法就是利用它們的沸點不同.合金就有其固定的熔沸點,且合金的熔沸點低於組成其各組分的熔沸點.

混合物和純淨物的區別?純淨物和混合物的區別

1 巨集觀區別。純淨物只由一種物質組成,如 氧氣 水等。混合物是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物質混合而成的物質。如 空氣 合金等。2 性質特徵不同。純淨物組成 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固定,有專門的化學符號。混合物沒有固定的性質和組成,不能用一種化學式表示。各物質保持其原有性質 如沒有固定的熔 沸點 3 分子構成不同...

什麼是純淨物或混合物,純淨物和混合物是什麼?

純淨物 由一種物質組成 的,如co2,水 混合物 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純淨物組成,各物質都保持原來的性質 如空氣,溶液 只由一種物質組成的物質或者說只由同種分子 或原子 構成的物質叫做純淨物 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物質混合而成的物質叫做混合物 純淨物 由一種物質 分子,離子化合物,原子 組成的物質 混合物 由...

低共熔混合物是不是分析化學中採用熔點的測定方法來判斷物質純度的方法的反例

分析化學本來就不用熔點來判斷純度,只有有機中用來初步判斷。分析中肯定是用儀分方法 uv vis,紅外,lyman,原子吸收等 至於你說的,是這樣。當形成低共熔 高共熔混合物時,熔點檢測將與純淨物沒有很大區別 從物化的角度上就是形成新的一相 所以必須用至少三種不同比例 懷疑是混合物的物質和一種已知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