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純淨物或混合物,純淨物和混合物是什麼?

2022-11-21 20:45:14 字數 6023 閱讀 1680

1樓:謝紹林高山流水

純淨物:由一種物質組成 的,如co2,水

混合物: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純淨物組成,各物質都保持原來的性質 ,如空氣,溶液

2樓:短浮點數

只由一種物質組成的物質或者說只由同種分子(或原子)構成的物質叫做純淨物;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物質混合而成的物質叫做混合物

3樓:綻放的後庭之花

純淨物:由一種物質(分子,離子化合物,原子)組成的物質

混合物: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物質組成,各物質都保持原來的性質

4樓:楊1田

純淨物只含有一種物質,混合物含多種物質

5樓:匿名使用者

同種物質組成純淨物,不同種物質組成混合物

6樓:總有人說一輩子

由同一種物質構成 可以用化學式來表示。而混合物則不能用化學式構成

如: 氧氣 與 臭氧 混合在一起雖然都是氧,但是他無法用化學式表示所以是混合物 。望採納

純淨物和混合物是什麼?

什麼是混合物?

7樓:可愛的大婕妤

混合物是由兩種或多種物質混合而成的物質。  混合物沒有固定的化學式,無固定組成和性質,組成混合物的各種成分之間沒有發生化學反應,將他們保持著原來的性質。

混合物可以用物理方法將所含物質加以分離。沒有經化學合成而組成。如:

含有氧氣(o2)、氮氣(n2)、稀有氣體、二氧化碳(co2)及其它氣體及雜質的空氣;含有各種有機物的石油(**)、天然水、溶液、泥水、牛奶、合金、化石燃料。

混合物的分類:

一、按照形態區分

1、液體混合物。其中細分:濁液。

2、固體混合物。例如:鋼鐵,鋁合金。

3、氣體混合物。例如:空氣。

二、按是否均勻:

混合物分為均勻混合物和非均勻混合物。

空氣、溶液屬於均勻混合物,泥漿屬於非均勻混合物。

8樓:518姚峰峰

一、混合物定義:混合物是由兩種或多種物質混合而成的物質。混合物沒有固定的化學式,無固定組成和性質,組成混合物的各種成分之間沒有發生化學反應,將他們保持著原來的性質。

混合物可以用物理方法將所含物質加以分離。沒有經化學合成而組成。如:

含有氧氣(o2)、氮氣(n2)、稀有氣體、二氧化碳(co2)及其它氣體及雜質的空氣;含有各種有機物的石油(**)、天然水、溶液、泥水、牛奶、合金、化石燃料(煤、天然氣,石油)、海水、鹽水……

二、分類:

(一)按形態:

1.液體混合物。其中細分:濁液,溶液,膠體。

2.固體混合物。例如:鋼鐵,鋁合金

3.氣體混合物。例如:空氣

(二)按是否均勻

混合物分為均勻混合物和非均勻混合物。例如,空氣、溶液屬於均勻混合物,泥漿屬於非均勻混合物。

9樓:曉徐帶你看盡世間百態

未解之謎:「白色」是所有顏色的混合物?顏色對認識世界很重要哦

10樓:後鵬運

混合物沒有固定的組成,也沒有固定的性質,不能用化學符號表示。組成混合物的各種成分只是簡單地混合在一起,它們之間沒有發生化學反應,各種物質都保持著它們各自的性質,如空氣、自來水等都是混合物。

11樓:小魔魚

定義是:混合物是由兩種或多種物質混合而成的物質。

其性質:混合物沒有固定的化學式,無固定組成和性質,組成混合物的各種成分之間沒有發生化學反應,將他們保持著原來的性質。混合物可以用物理方法將所含物質加以分離。

沒有經化學合成而組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或兩種以上不同種類的物質混合在一起,就是混合物。

化學裡的純淨物和混合物是什麼東西?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有一種分子的物質是純淨物,其它都是混合物。譬如一瓶純氧,它只由o2組成,是純淨物。如果加入其它分子如二氧化碳(co2),就變成混合物了。

值得注意的是,即是加入同種元素的物質如o3(臭氧),跟氧氣是同種元素物質,但他們和在一起就是混合物了。其中關鍵字眼就是「分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就是有一種物質組成的就叫純淨物;把兩種或是多種物質混在一起,就叫混合物,從字面理解就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純淨物就是由一種物質組成的 比如說紅磷

混合物有多種物質組成的 比如說紅磷和白磷 雖然都是磷 但混合在一起就成了混合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純淨物就是由一種物質組成,可以是單質,也可以是化合物。

混合物有幾種純淨物混而組成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由單一物質組成的物質稱為純淨物,

純淨物包括了單質和化合物 化合物是指從化學反應之中所產生,由兩種或兩種以上元素構成的純淨物(區別於單質)。

另外,純淨物的不同形態混合在一起也是純淨物,比如冰水(純淨水),混合物是由兩種及兩種以上純物質(元素或化合物)沒有經化學合成而組成的物質。比如空氣,自來水

混合物<如空氣>是由不同的分子組成的,

而純淨物<如氧氣,二氧化碳>中只含有一種分子;

純淨物又分為 單質<如氧氣o2,臭氧o3> 和 化合物<如二氧化碳co2,水h2o>,

單質的分子只由一種原子(元素)構成,

而化合物的分子含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原子(元素)

純淨物和混合物性質是什麼?

18樓:葉秀英習鸞

由同一種物質組成的物質稱為純淨物,其中又分為單質和化合物組成固定,有固定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

例:氧氣、氮氣、氯酸鉀等都是純淨物。

混合物是由多種物質【由多種純淨物(單質或化合物)】混合而成的。混合物沒有化學式。無固定組成和性質,而其中的每種單質或化合物都保留著各自原有的性質。

混合物可以用物理方法將所含物質加以分離

[1]。沒有經化學合成而組成。

如:含有氧、氮、稀有氣體、二氧化碳等多種氣體的空氣,含有各種有機物的石油(**)、天然水、溶液、泥水、牛奶、合金、石灰燃料(煤、天然氣)、石灰石、海水、鹽水……

什麼是混合物?什麼是純淨物?

19樓:喵喵喵啊

純淨物是指由一種單質或一種化合物組成的聚合物,組成固定,有固定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的物質,有專門的化學符號,能用一個化學式表示。

混合物是由兩種或多種物質混合而成的物質。

混合物沒有固定的化學式,無固定組成和性質,組成混合物的各種成分之間沒有發生化學反應,將他們保持著原來的性質。混合物可以用物理方法將所含物質加以分離。沒有經化學合成而組成。

擴充套件資料

混合物和純淨物的區別:

1、純淨物是由同種物質組成的,它具有一定的組成,可以用一種化學式來表示,純淨物具有一定的性質(如有固定的熔、沸點)。

2、混合物由不同種物質混合而成,沒有一定的組成,不能用一種化學式表示。混合物沒有固定的性質,各物質保持其原有性質(如沒有固定的熔、沸點)。

20樓:鹿安珊尤揚

只由一種物質組成的物質或者說只由同種分子(或原子)構成的物質叫做純淨物;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物質混合而成的物質叫做混合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混合物是有兩種及兩種以上的單質或化合物組成的物質。你這裡的純淨物如果沒理解錯應該是純物質及只由一種單質或化合物組成的物質。

2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是混合物。因為空氣中含有多種物質,如:氮氣n2、氧氣o2、二氧化碳co2等等。

氯化鈉是純淨物。因為氯化鈉只含有一種物質 nacl .

混合物是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物質(單質或化合物)組成的物質。混合物沒有化學式。無固定組成和性質,而其中的每種單質或化合物都保留著各自原有的性質。

純淨物是由同一種物質組成的物質。有明確的化學式。其中又分為單質(如金au)和化合物(如氫氧化鈉naoh)。要說明的是世界上絕對純的物質是沒有的。

混合物和化合物的區別是什麼?

23樓:默默她狠傷

區別如下:

1、化合物組成元素不再保持單質狀態時的性質;混合物沒有固定的性質,各物質保持其原有性質(如沒有固定的熔點和沸點)。

2、化合物組成元素必須用化學方法才可分離。

3、化合物組成通常恆定。混合物由不同種物質混合而成,沒有一定的組成,不能用一種化學式表示。

4、化合物是純淨物,並可以用一種化學式表示,而混合物則不是,也沒有化學式。

化合物不是混合物。化合物由兩種或兩種以上元素的原子(指不同元素的原子種類)組成的純淨物,是指從化學反應之中所產生的純淨物(區別於單質),舉例:

1、化合物是由兩種以上的元素以固定的摩爾比通過化學鍵結合在一起的化學物質。化合物可以由化學反應分解為更簡單的化學物質。像甲烷(ch₄)、葡萄糖(c6h12o6)、硫酸鉛(pbso₄)及二氧化碳(co2)都是化合物。

2、化合物(compound)主要分為有機化合物和無機化合物,有機化合物含有碳氫化合物(或叫做烴,hydrocarbon),如甲烷(methane, ch4),分為:糖類、核酸、脂質和蛋白質。

3、無機化合物不含碳氫化合物,如硫酸鉛(lead (ii) sulphate, pbso4),分為:酸、鹼、鹽和氧化物。

4、離子化合物,一般含有金屬元素,例如氧化鈉。

5、共價化合物,例如水。

24樓:匿名使用者

單質必須是由同種元素組成的純淨物,混合物不可能是單質。元素在單質中存在時稱為元素的遊離態。

一般來說,單質的性質與其元素的性質密切相關。比如,很多金屬的金屬性都很明顯,那麼它們的單質還原性就很強。不同種類元素的單質,其性質差異在結構上反映得最為突出。

與單質相對,由多種元素組成的純淨物叫做化合物。

混合物是由兩種或多種物質混合而成的(或由不同種分子構成的)。(。無固定組成和性質,而其中的每種單質或化合物都保留著各自原有的性質。混合物可以用物理方法將所含物質加以分離。

混合物是由兩種及兩種以上純物質(元素或化合物)沒有經化學合成而組成的物質。

混合物如:含有氧、氮、稀有氣體、二氧化碳等多種氣體的空氣,含有各種有機物的石油(**)、天然水、溶液、泥水、牛奶、合金、石灰燃料(煤、石油、天然氣)、石灰石……

25樓:柴培勝庚香

化合物是屬於純淨物(能寫出化學式的物質),如氧氣,二氧化碳

混合物沒有化學式,如空氣

26樓:湯忠嵇秋

物質分為混合物和純淨物,純淨物分為化合物和單質。像空氣這樣由兩種或多種物質混合而成的物質叫混合物;氮氣,氧氣等分別只有一種物質組成,它們都是純淨物;組成中含有不同種元素的純淨物叫做化合物;有同種元素組成的純淨物叫做單質。

27樓:畢梅花融媚

化合物是純淨物,有固定的結構和組成,但是包含兩種以上元素,比如氯化鈉

混合物是非純淨物,比如鹽水

28樓:申綠柳隗鵑

先說下概念,據我所知,純淨物包括單質和化合物,其他的就是混合物了。混合物是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純淨物構成。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化合物可以用化學式表示而混合物絕對不行。

以後學習中,主要以後者來區分混合物與化合物

29樓:哈涵易禽雪

物質分類中,簡單的把物質分成:混合物、純淨物,純淨無中有分成:化合物、單質等。

所以你看,混合物跟化合物之間,其實沒有一定的關係。

30樓:沃天藍融天

混合物:不同物質組成的

純淨物:一種物質

通常區分以上兩種,看能否寫出化學式,能寫出的就是純淨物化合物、單質是純淨物分類出來的

化合物是多種元素組成的

單質是一種元素組成的

它們都是純淨物

某種物質中只有一種元素,那麼它可能是混合物,也可能是單質比如氧氣和臭氧,都是氧元素,但是是兩種物質也可能只是一種物質,就屬於純淨物,且只有一種元素,就是單質。

混合物和純淨物的區別?純淨物和混合物的區別

1 巨集觀區別。純淨物只由一種物質組成,如 氧氣 水等。混合物是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物質混合而成的物質。如 空氣 合金等。2 性質特徵不同。純淨物組成 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固定,有專門的化學符號。混合物沒有固定的性質和組成,不能用一種化學式表示。各物質保持其原有性質 如沒有固定的熔 沸點 3 分子構成不同...

臭氧屬於純淨物嗎,臭氧屬於 純淨物?混合物?氧氣?還是稀有氣體?

是純淨物,不過臭氧化學性質很活潑,受熱易分解,因此生活中想臭氧層中的臭氧一般是混合物。是純淨物。由3個氧原子組成。是 我上初三了 剛學的 由3個氧原子組成 並且也是單質 屬於阿 具體參見 是的,而且屬於單質,這是初三學的吧,還記得,呵呵 任何物質都不是純淨的 臭氧中有這樣的微弱的 化學平衡 o3 o...

石油是混合物,其分餾產品汽油為純淨物麼

不是,汽油也是由多種有機物組成的,只是他們的碳原子數接近 石油是混合物,其分餾產品汽油為純淨物.是不對的,為什麼 汽油是三十五度到二百零五度之間的餾出產物,也是混合物。其中包含烷烴烯烴等多種成分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 石油是混合物,其分餾產物汽油汽油為純淨物b 乙醇 乙酸均能與na反應放出h2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