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款收據和現金收入憑證是同一種單據嗎

2021-03-04 02:49:30 字數 1697 閱讀 6469

1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收款收據,如果收到別人現金,可以開給別人,如果別人收到我方現金,別人開收款收據給本單位,而現金收入憑證是證明現金收入的憑證,如果現金支出,那就是現金支出憑證。

收款收據主要是指財政部門印製的蓋有財政票據監製章的的收付款憑證,用於行政事業性收入,即非應稅業務 !一般沒有使用發票的場合,都應該使用收據。是重要的原始憑證!

收據與我們日常所說的"白條"不能畫等號,收據也是一種收付款憑證,它有種類之分。至於能否入賬,則要看收據的種類及使用範圍。

2樓:

我想問,什麼是哪種單據?

你是說用什麼記賬還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都要吧 收款收據應該作為原始憑證的 還款時寫填寫收據,然後在根據收據填寫現金收入憑證的

收款收據與現金支出單要同時入賬嗎??

4樓:經期衛士

不可以。收據可以做為原始憑證,收據上要有經辦人簽字,公司蓋章。

另,收據只能做為收付款憑證,如資金往來款,借款,付款等。

不可做為收入等憑證入賬。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對方的收款收據,現金支出單你們可以自己開,自己做的這個憑據在法律上是不能證明你們已經付款了的,只有對方的收據才是有效憑據,倒是你們自己的支出單可以不用做為原始單據入賬。

6樓:智慧

應該附上,說明現金收據是銷貨方收到你的貨款是以現金形式支付的,你單位的現金支付單據可作為附件一同貼上在憑證上,這都是原始憑證不可以缺少。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從企業內部控制要求以及資金安全的角度來說。

你家的付款單和對方的收款收據應該同時進行賬務處理的。

8樓:三痴齋主

理論上講應該作為原始憑證附上。但如收款收據不是稅務部門賣出的,那還是不附的好。否則被稅務部門檢查發現倒要處理的。

收款憑證和收款收據的用途是一樣的嗎?請看詳細提問

9樓:匿名使用者

收\付\轉憑證

是記帳憑證。分別是:收款憑證、付款憑證、轉帳憑證三種記賬回憑證聯合使用。

如果答僅僅使搜知用記帳憑證就省事了,無論那種業務都使用這一種憑證。現在使用「記賬憑證」的會計很多。可向你的會計建議也用這種憑證。

否則不熟悉的話使用:收、付、轉憑證很麻煩。尤其是剛剛使用,容易弄亂反而給會計添麻煩。

不然可以找本工業會計書看看,看看收、付、轉憑證的使用方法。用幾句話說不清楚。

收款收據是一種像發票一樣的訂本的收據,在文具店就可以買到。右上角標有連續號碼、並且三聯的比較好用。一般企業在收到現弊肢金或支票,當時未開具發世卜消票時,給付款方出具的收款憑據。

收款人、交款人同時簽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兩種不同的東西。一種是:記帳憑證。差不多哪個文具店都有賣的頌鏈。(還有分科目的那種,一般我們單位都是用普迅缺通的)

收款收據一般是你收別人錢的時候給別人開的,也相當於白條吧。

你要買野昌孫的是記帳憑證。

11樓:財務人員

收付款憑證是記敬鎮帳憑證,在上面記錄的是會計分錄,而收款收據是記錄你慎稿如收到某人或某公司錢的時候,證明你已收到的一個憑條,是原始憑證,也寬啟就是貼在記帳憑證後面的附件

桂魚和鱖魚是同一種嗎,鮭魚和桂魚是同一種魚嗎?

一般俗稱的鱖魚和桂魚都是一種魚,淡水魚。是的。是一種魚,淡水魚。不是,鮭魚是魚科名,其包括三文魚 鱒魚 鮭魚。而桂魚,學名為鱖魚 鰲花魚,其是淡水魚種較為名貴的一種,鰲花魚身體側扁,背部隆起,身體較厚 尖頭,是黑龍江中最美麗的一種魚。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鮭魚和桂魚是同一種魚嗎?種魚。三文魚 學名on...

扁蒲和葫蘆是同一種植物嗎,大蔥和蔥是同一種植物嗎

葫蘆主要變種編輯葫蘆瓠子 變種 扁蒲與葫蘆 原變種 不同之處在於 子房圓柱狀 果實粗細勻稱而呈圓柱狀,直或稍弓曲,長可達60 80釐米,綠白色,果肉白色。shi強石 大蔥和蔥是同一種植物嗎 大蔥小蔥同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圓筒形,中間空,易折,呈青色,內根白色,絃線狀,莖容極度短縮呈球狀或扁球狀,單...

貓和狗的祖先是同一種動物嗎,貓跟狗是同一種動物嗎?為什麼?它們有哪些相同或相似的特徵,有哪些不同的特徵?

是的。家貓是由野生貓經過人類長期的飼養馴化而來的,野貓的祖先竟同狗的祖先一樣,是一種已滅絕很久的動物 古貓獸 miacis,是一種生活在樹上的小動物 古貓獸生活在4000萬 5000萬年以前,據考古發現和科學推測,這種身體和尾巴都很大,腿較短的動物很可能也是黃鼠狼 狐狸和美洲小狼的共同祖先。隨著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