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天空的字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天空的四個字的詞語有哪些

2021-03-04 02:43:39 字數 6368 閱讀 5992

1樓:為你解題

你好,很高興能為你答問題!

.一碧如洗 晴空萬里、藍天白雲、烏雲密佈 海闊天空 天空海闊 雲過天空 雲淨天空 碧空如洗蔽日遮天 寸地尺天 動如參商 地網天羅 殆無虛日 迴光返照 回光反照 海闊天空 黃旗紫蓋 昊天罔極 蠡測管窺 滿天星斗 怒氣沖天氣衝斗牛 氣衝牛斗 擎天之柱 日月經天,江河行地 日月經天 日月麗天 上天入地 騰空而起 天羅地網

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雨過天青

碧空如洗

天高雲淡

3樓:曇花琴

一碧如洗 晴空萬里、藍天白雲、烏雲密佈 海闊天空 天空海闊 雲過天空 雲淨天空 碧空如洗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留芥蒂.不落塵埃.明明清清.純純潔潔.澄澄澈澈.

形容天空的四個字的詞語有哪些

5樓:露藍宮主

海闊天空復 天空海闊 雲過天

制空 雲淨天空

碧空如洗bai 蔽日遮天 寸地尺du天 動如參商 地網天羅zhi殆無虛日 回光返dao照 回光反照 海闊天空 黃旗紫蓋昊天罔極 蠡測管窺 滿天星斗 怒氣沖天 氣衝斗牛氣衝牛斗 擎天之柱 日月經天,江河行地 日月經天 日月麗天上天入地 騰空而起 天羅地網 天朗氣清 天清氣朗彤雲密佈 星羅棋佈 懸若日月 鳶飛魚躍 鷹擊長空硬語盤空 煙炎張天 遮空蔽日 遮天蔽日 遮天蓋日指天射魚 遮天映日

6樓:匿名使用者

海闊天空 天空海闊 雲過天空 雲淨天空

碧空如洗 蔽日遮天 寸地尺天 動如參商 地網天羅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形容「天空」的四個字的詞語有哪些?

8樓:熱情的

一碧如洗  、晴空萬里、烏雲密佈、 海闊天空、蔽日遮天

一、【一碧如洗】通常指天空的顏色,碧藍得沒有雜色,也就是形容晴空萬里時天空的顏色。出自老舍(舒慶春)的《草原》。

二、【晴空萬里】晴空:晴朗的天空。形容天空晴朗,沒有一點雲彩。

三、【烏雲密佈】滿天都是烏雲的意思

四、【海闊天空】像大海一樣遼闊,像天空一樣無邊無際。形容大自然的廣闊。比喻言談...

[出處]    唐·劉氏瑤《暗別離》:「朱弦暗斷不見人;風動花枝月中影。青鸞脈...

五、【蔽日遮天】意思是遮蔽天空和太陽。形容事物體積龐大、數量眾多或氣勢盛大或形容生長茂盛,多指樹木。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傳》第八十三回:「遠遠望見遼兵蓋地而來,..."

9樓:匿名使用者

雲開霧散、微風習習。

形容天空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0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海闊天空 天空海闊 雲過天空 雲淨天空

碧空如洗 蔽日遮天 寸地尺天 動如參商 地網天羅殆無虛日 迴光返照 回光反照 海闊天空 黃旗紫蓋昊天罔極 蠡測管窺 滿天星斗 怒氣沖天 氣衝斗牛氣衝牛斗 擎天之柱 日月經天,江河行地 日月經天 日月麗天上天入地 騰空而起 天羅地網 天朗氣清 天清氣朗彤雲密佈 星羅棋佈 懸若日月 鳶飛魚躍 鷹擊長空硬語盤空 煙炎張天 遮空蔽日 遮天蔽日 遮天蓋日指天射魚 遮天映日 天高雲淡 萬里無雲 晴空萬里 彩霞滿天 碧空萬里

11樓:布清安桂妝

載歌載舞

人山人海

自由自在

自言自語

不知不覺

美輪美奐

無影無蹤

敢怒敢言

憂國憂民

無憂無慮

半信半疑

大搖大擺昏頭昏腦

可歌可泣

若隱若現

有始有終

盡心盡力

活靈活現

無拘無束

如痴如醉

一唱一和

密密麻麻

層層疊疊

平平展展急急忙忙

蓬蓬勃勃

浩浩蕩蕩

乾乾淨淨

吞吞吐吐

支支吾吾

整整齊齊

大大小小

前前後後

上上下下

多多少少

老老少少

色色俱全

莘莘學子

翩翩起舞

漸漸平息

孜孜以求

飄飄欲仙

栩栩如生

蠢蠢欲動

竊竊私語

振振有詞

井井有條

遙遙相對

默默無聞

息息相關

欣欣向榮

昏昏欲睡

滔滔不絕

源源不斷興致勃勃

喜氣洋洋

得意洋洋

生機勃勃

金光燦燦

氣勢洶洶

笑語盈盈

小心翼翼

文質彬彬

波浪滔滔

不甚了了

其樂融融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山外有山

數不勝數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淚如雨下

多如牛毛

疾如雷電

浩如煙海

汗如雨下

淚如泉湧

穩如泰山

碧空如洗

大雨如注

守口如瓶

鐵證如山

骨瘦如柴

栩栩如生

疾惡如仇

12樓:我愛棒棒糖

碧空如洗,萬里無雲,一望無際。

13樓:守愚養拙

海闊天空 天空海闊 雲過天空 雲淨天空

碧空如洗 蔽日遮天

14樓:魯博弈

天上地下 驚天動地。萬里無雲。一望無際

15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明媚,萬里無雲,萬里晴空,

形容天空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6樓:夢野藍司

1、【詞語】: 碧空如洗

【拼音】: bì  kōng  rú  xǐ

【解釋】: 碧空:淺藍色的天空。藍色的天空明淨得像洗過一樣。形容天氣晴朗。

【出處】: 宋·張元幹《水調歌頭》詞:「萬里碧空如洗,寒浸十分明月,簾卷玉波流。」

【舉例造句】: 其時碧空如洗,有一群大雁鵝正排**字從高空中飛過。 ★沈從文《長河·秋(動中有靜)》

2、【詞語】: 碧空萬里

【拼音】: bì  kōng  wàn  lǐ

【解釋】: 萬里:指面積大,距離長。形容天氣晴朗。

【出處】: 權延赤《走下聖壇的***·休息與娛樂》:「冰峰林立,白雲徜徉其間;碧空萬里,與皚皚白雪上下輝映,幻化流轉著七彩光芒。」

【舉例造句】: 二百萬年前的一天,碧空萬里無雲,太陽炙烤著大地。 《黃河象》

3、【詞語】: 晴空萬里

【拼音】: qíng  kōng  wàn  lǐ

【解釋】: 晴空:晴朗的天空。形容天空晴朗,沒有一點雲彩。

【出處】: 曹靖華《碧海墨林油香飄》:「這裡卻像中國仲秋的天氣,秋高氣爽,晴空萬里。」

【舉例造句】: 天氣十分好,晴空萬里。

4、【詞語】: 雲過天空

【拼音】: yún  guò  tiān  kōng

【解釋】: 雲彩飄過之後,天上格外空闊。比喻事情已經過去,一切恢復平靜。

【出處】: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十一回:「把一樁驚風駭浪的案,辦得來雲過天空。」

5、【詞語】: 天清氣朗

【拼音】: tiān  qīng  qì  lǎng

【解釋】: 朗:明朗。形容天空晴朗,空氣清新。

【出處】: 晉·王羲之《蘭亭集序》:「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

【舉例造句】: 今日天清氣朗,道清,你與我叫門公王安,打掃涼棚下乾淨,我操琴則個。   明·無名氏《女真觀》楔子

6、【詞語】: 天朗氣清

【拼音】: tiān  lǎng  qì  qīng

【解釋】: 朗:明朗。形容天空晴朗,空氣清新。

【出處】: 晉·王羲之《蘭亭集序》:「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

【舉例造句】: 其日天朗氣清,惠風慶雲,真是昌期應運,太平景象,自然迥別。  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九十八回

7、【詞語】: 水天一色

【拼音】: shuǐ  tiān  yī  sè

【解釋】: 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出處】: 唐·王勃《滕王閣詩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舉例造句】: 那洞庭湖真個波濤萬頃,水天一色。  清·錢彩《說岳全傳》第四十九回

8、【詞語】: 萬里無雲

【拼音】: wàn  lǐ  wú  yún

【解釋】: 湛湛藍天,沒有一絲雲彩。形容天氣晴朗。

【出處】: 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三本第二折:「碧天萬里無雲,空勞倦客身心。」

【舉例造句】: 萬里無雲賀六龍,千林不放鳥飛空。地燃石裂江湖沸,不見南來一點風。 明·馮夢龍《喻世明言》第三十三卷

9、【詞語】: 彤雲密佈

【拼音】: tóng  yún  mì  bù

【解釋】: 彤雲:彤是紅色的意思,有時指紅霞;有時指下雪前均勻密佈的陰雲。很厚的雲層佈滿天空,預示著大雪即將來臨。

【出處】: 《詩經·小雅·信南山》:「上天同雲,雨雪雰雰。」

【舉例造句】: 彤雲密佈,冷霧繽紛。 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八十九回

10、【詞語】: 雲遮霧障

【拼音】: yún  zhē  wù  zhàng

【解釋】: 雲霧遮擋視線,看得很模糊。

【舉例造句】: 我不喜歡陰雨天的雲遮霧障。

11、【詞語】: 瞬息萬變

【拼音】: shùn  xī  wàn  biàn

【解釋】: 瞬:一眨眼;息:呼吸。在極短的時間內就有很多變化。形容變化很多很快。

【出處】: 清·吳趼人《痛史》第十六回:「軍情瞬息萬變,莫說我們到南邊還要好幾天,就是此時,文丞相也不知在那裡不在了?」

【舉例造句】: 兩個星期來形勢的發展真如天際風雲,瞬息萬變,表現了一個歷史轉折時期特有的複雜關係。  方紀《揮手之間》

17樓:匿名使用者

雲過天空、碧空如洗、萬里無雲、 晴空萬里、天高雲淡 、風輕雲淡 、浩浩長空、雨過天青、天朗氣清、水天一色。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一望無跡,無邊無跡。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遼闊無邊的天空。

描寫天空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海闊天空 萬里無雲

晴空萬里,

湛藍如洗陰雲密佈,

天昏地暗,天高氣爽,

遮天蔽日,雲開霧散,雲消霧散,

雲興霞蔚 碧空如洗 蔽日遮天 寸地尺天

動如參商 地網天羅

殆無虛日 迴光返照 回光反照 海闊天空

黃旗紫蓋

昊天罔極 蠡測管窺 滿天星斗 怒氣沖天

氣衝斗牛

氣衝牛斗 擎天之柱 日月經天,江河行地

日月經天 日月麗天

上天入地 騰空而起 天羅地網 天朗氣清

天清氣朗

彤雲密佈 星羅棋佈 懸若日月 鳶飛魚躍

鷹擊長空

硬語盤空 煙炎張天

遮空蔽日

遮天蔽日

遮天蓋日

指天射魚

遮天映日

描寫天空的四字詞有哪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睛空萬里,碧空如洗,天高雲淡,萬里無雲,陰雲密佈,星羅棋佈等等。

形容「天空」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2樓:愛你白骨和花香

海闊天空[ hǎi kuò tiābain kōng ]:像大海一樣遼

du闊,像天空zhi一樣無邊無際dao。形容大自然回的廣闊。比喻言談議答論等漫無邊際,沒有中心。

造句: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蔽日遮天[bì rì zhē tiān]:指遮住了天空和太陽,形容遮蓋的範圍非常寬廣。

造句:本來天氣好好的,一下子烏雲遮天蔽日。

滿天星斗[mǎn tiān xīng dǒu]:佈滿天空的星星。比喻事情多而雜亂。後形容文章化美。

造句:雷霆馳號令,星斗煥文章。

碧空如洗[bì kōng rú xǐ]:指藍色的天空像洗過一樣的明淨,形容天氣晴朗。

造句:其時碧空如洗,有一群大雁鵝正排**字從高空中飛過。

晴空萬里[qíng kōng wàn lǐ]:形容天空晴朗,沒有一點雲彩。

造句:不論是晴空萬里的白天,還是風雨如晦的黑夜,它都像海上交通警一樣,準確地為過往航船指示航向。

表示天空的詞語,形容天空的詞語有哪些?

蔚藍 w i l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類似晴朗天空的顏色的一種藍色 近反義詞 近義詞湛藍 百科釋義 蔚藍,漢語詞語。檢視百科 英文翻譯 sky blue 清空明淨 星空皎皎 遼闊長空 浩浩長空 漫無邊際 深碧湛青 碧空萬里 雲空廣漠 瓦藍瓦藍 晴天一碧 一望無際 綿延無盡 天低雲厚 寶藍一...

描寫天空景色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天空美景的成語有哪些?

海闊天空 天空海闊 雲過天空 雲淨天空 碧空如洗 蔽日遮天 寸地尺天 動如參商 地網天羅殆無虛日 迴光返照 回光反照 海闊天空 黃旗紫蓋昊天罔極 蠡測管窺 滿天星斗 怒氣沖天 氣衝斗牛氣衝牛斗 擎天之柱 日月經天,江河行地 日月經天 日月麗天上天入地 騰空而起 天羅地網 天朗氣清 天清氣朗彤雲密佈 ...

形容天空碧藍的古詩句,描寫天空的詞語有哪些

秋空一碧無今古 醉落魄 詠鷹 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秋詞二首 描寫天空的詞語有哪些 1 萬里無雲,w n l w y n,釋義湛湛藍天,沒有一絲雲彩,形容天氣晴朗。造句 美麗的風箏在萬里無雲的天空中翩翩起舞。2 晴空萬里,q ng k ng w n l 形容天空晴朗,沒有一點雲彩。造句 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