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天空景色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天空美景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03 23:56:56 字數 4113 閱讀 6368

1樓:匿名使用者

海闊天空 天空海闊 雲過天空 雲淨天空

碧空如洗 蔽日遮天 寸地尺天 動如參商 地網天羅殆無虛日 迴光返照 回光反照 海闊天空 黃旗紫蓋昊天罔極 蠡測管窺 滿天星斗 怒氣沖天 氣衝斗牛氣衝牛斗 擎天之柱 日月經天,江河行地 日月經天 日月麗天上天入地 騰空而起 天羅地網 天朗氣清 天清氣朗彤雲密佈 星羅棋佈 懸若日月 鳶飛魚躍 鷹擊長空硬語盤空 煙炎張天 遮空蔽日 遮天蔽日 遮天蓋日指天射魚 遮天映日 天高雲淡 萬里無雲 晴空萬里 彩霞滿天 碧空萬里

描寫天空景色的詞語有哪些?

2樓:高分網高考

金秋時節 景色宜人 層林盡染 疊翠流金

天高去淡 大雁南飛 秋高氣爽 山河壯美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春華秋實 秋收冬藏

形容天空美景的成語有哪些?

3樓:花花1和小白

1.雲淨天空yún jìng tiān kōng :比喻事情辦得乾淨利落,不留痕跡。

2.日月麗天rì yuè lì tiān :意思是象日月懸掛在天空。比喻永恆不變。

3.碧空如洗bì kōng rú xǐ :指藍色的天空像洗過一樣的明淨,形容天氣晴朗。

4.蔽日遮天 bì rì zhē tiān  :遮住了天空和太陽,形容遮蓋的範圍非常寬廣。

5.萬里無雲 wàn lǐ wú yún  :形容天氣晴朗,沒有一絲汙染。

6.豔陽高照 yàn yáng gāo zhào :燦爛的太陽高高掛在天空普照大地

7.烏雲密佈 wū yún mì bù:  滿天都是烏雲的意思。

8.晴空萬里qíng kōng wàn lǐ :形容天空晴朗,沒有一點雲彩。

9. 彩雲朵朵cǎi yún duǒ duǒ :天空中飄著美麗的雲朵。

10月朗星稀yuè lǎng xīng xī :月亮很亮,星星很稀少。

描寫天空景色的語句有哪些?

4樓:布朗趙小乖

海邊的天空是可愛的,高高的空中,明麗的蔚藍色,流動的彩雲在空中隨風

翩翩起舞,彩雲隨著早、中、晚時間的變化,不斷變換著顏色,時而金黃,時而潔白,時而象火一樣紅,我很少看見這麼美的天空。

電閃著,雷打著,風捲著雲,雨乘著風,整個天空上呀,就象個唱戲的大舞臺。

魚鱗似的白雲漸漸地消散了,天幕的藍色也淡了一點。只有有銀盤似的明月仍舊安穩地繼續著它的航程。

雨後的天空顯得比平時更晴朗;一碧無際的天幕給人帶來了一種爽快的心境。

天空象是一隻大鳥的豐滿的翅膀,全是白色羽毛般的浮雲。

一塊透明的藍天,象一張絲手帕,藍天上停留一些細碎而潔白的雲塊,象是繡在紗巾上的花朵。

天空,月亮領著群星在廣闊的晴空裡各就各位。

下面的風景的確很美,但更美的還是在天上: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天空的明淨和深邃,空氣清朗透明。新鮮的、輕盈的空氣靜靜地象波浪似地搖盪著,滾動著,似乎在高處它也感到更加自由了。

金黃色的雲塊散佈在天空中,越來越細,彷彿是梳洗過的頭髮。

我仰望著深藍色的萬里長空,沒有一絲兒雲彩,太陽公公高高地掛在中天,耀眼的光芒刺得我們眯縫著眼睛。

那萬里無雲的晴空本是淺藍的,像明淨的水、現在藍色漸漸加重,越來越藍,越來越濃,像是海水在一層層加深。

一塊透明的藍天,像一張絲手帕,藍天上停留著一些細碎而潔白的雲塊,像是繡在紗巾上的花朵。

不知是何時養成的習慣,我常常獨自一個人仰望天空,思索著,幻想著,記得小時候,我趴在窗臺上,望著藍色的天穹,看白雲,看星星,想嫦娥,想玉兔,似乎入了仙境。哼,天空給了我多少童年的夢!

早上,晴空萬里,朝霞滿天,太陽公公把一切都鍍上了金黃色。

雲開霧散了,天空頓時霞光萬道,金色耀眼的陽光照得我睜不開眼睛,把臺灣海峽照得波光閃閃。

魚鱗似的白雲漸漸地消散了,天幕的藍色也淡了點。只有銀盤似的明月仍舊安穩地繼續著它的航程。

晴朗湛藍的高空萬里無雲,像碧玉一樣澄澈。

天空澄碧,纖雲不染,遠山含黛,和風送暖。

淺藍色的天幕,像一幅潔淨的絲絨,鑲著黃色的金邊。

天那麼藍,連一絲浮絮都沒有,像被過濾了一切雜色,瑰麗地熠熠發光。

天晴得像一張藍紙,幾片薄薄的白雲,像被陽光晒化了似的,隨風緩緩浮游著。

藍色的天幕上嵌著一輪金光燦爛的太陽,一片白雲像碧海上的孤帆在晴空飄遊。

天放晴了,從視窗望出去,一塊透明的藍天,像一張絲手帕,藍天上停留著一些細碎而潔白的雲塊,像是紗巾上的花朵。

描寫天空美景的成語有哪些?

5樓:韓萬三大將軍

1.雲淨天空【yún jìng tiān kōng 】

2.日月麗天【rì yuè lì tiān 】

3.碧空如洗【bì kōng rú xǐ 】

4.蔽日遮天 [bì rì zhē tiān  ]

5.萬里無雲 【wàn lǐ wú yún  】

6.豔陽高照 【yàn yáng gāo zhào 】

7.烏雲密佈【 wū yún mì bù:】

1.雲淨天空yún jìng tiān kōng :比喻事情辦得乾淨利落,不留痕跡。

2.日月麗天rì yuè lì tiān :意思是象日月懸掛在天空。比喻永恆不變。

3.碧空如洗bì kōng rú xǐ :指藍色的天空像洗過一樣的明淨,形容天氣晴朗。

4.蔽日遮天 bì rì zhē tiān  :遮住了天空和太陽,形容遮蓋的範圍非常寬廣。

5.萬里無雲 wàn lǐ wú yún  :形容天氣晴朗,沒有一絲汙染。

6.豔陽高照 yàn yáng gāo zhào :燦爛的太陽高高掛在天空普照大地

7.烏雲密佈 wū yún mì bù:  滿天都是烏雲的意思。

參考資料

查字網

形容天空景色的成語有什麼

6樓:心明心誠

【碧空如洗】:碧空:淺藍色的天空。藍色的天空明淨得像洗過一樣。形容天氣晴朗。

【蔽日遮天】:遮住了天空和太陽。形容遮蓋的範圍非常寬廣。

【寸地尺天】:指一小塊土地和天空。

【殆無虛日】:殆:幾乎;虛:空。幾乎沒有一天空著。形容幾乎天天如此。

【地闊天長】:大地遼闊,天空廣闊。

【地網天羅】:天羅:張在空中捕鳥的網。天空地面,遍張羅網。指上下四方設定的包圍圈。比喻對敵人、逃犯等的嚴密包圍。

【電火行空】:閃電的火光在天空中劃過。形容速度極快。

7樓:御風舞

金秋時節 景色宜人 層林盡染 疊翠流金 天高去淡 大雁南飛 秋高氣爽 山河壯美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春華秋實 秋收冬藏

8樓:邰輝荀暄和

寸地尺天

殆無虛日

海闊天空

昊天罔極

黃旗紫蓋

迴光返照

蠡測管窺

怒氣沖天

氣衝牛斗

日月經天

天羅地網

彤雲密佈

星羅棋佈

硬語盤空

鳶飛魚躍

雲過天空

指天射魚

蔽日遮天

碧空如洗

描寫「天空景色」的四字詞語

9樓:sky不用太多

海闊天空

天空海闊

雲過天空

雲淨天空

碧空如洗

海闊天空

注音:hǎi kuò tiān kōng

釋義:像大海一樣遼闊,像天空一樣無邊無際。形容大自然的廣闊。比喻言談議論等漫無邊際,沒有中心。

天空海闊

注音:tiān kōng hǎi kuò

釋義:①指天地廣闊。 ②常用以形容巨集大寬闊。

雲過天空

注音:yún guò tiān kōng

釋義:雲彩飄過之後,天上格外空闊。比喻事情已經過去,一切恢復平靜。

雲淨天空

注音:yún jìng tiān kōng釋義:比喻事情辦得乾淨利落,不留痕跡。

碧空如洗

注音:bì kōng rú xǐ ]

釋義:碧空:淺藍色的天空。 藍色的天空明淨得像洗過一樣。形容天氣晴朗。

形容天空碧藍的古詩句,描寫天空的詞語有哪些

秋空一碧無今古 醉落魄 詠鷹 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秋詞二首 描寫天空的詞語有哪些 1 萬里無雲,w n l w y n,釋義湛湛藍天,沒有一絲雲彩,形容天氣晴朗。造句 美麗的風箏在萬里無雲的天空中翩翩起舞。2 晴空萬里,q ng k ng w n l 形容天空晴朗,沒有一點雲彩。造句 今...

描寫天空的詞語有哪些

1 晴空萬里 q ng k ng w n l 釋義 晴空 晴朗的天空。形容天空晴朗,沒有一點雲彩。造句 今天晴空萬里,金燦燦的陽光灑滿大地。2 雲過天空 y n gu ti n k ng 釋義 雲彩飄過之後,天上格外空闊。比喻事情已經過去,一切恢復平靜。造句 大明朝目前表面風平浪靜,雲過天空,但靜極...

描寫夏天景色的詞語有哪些,描寫夏天景色的四個字的詞語有哪些

生活中經常遇到的有這些 夏日炎炎 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 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烈日炎炎,驕陽似火,烈日當空,烈日炎熱 熱和 熱乎 熱呼 滾熱 灼熱 炙熱 熾熱 火熱 赤熱 齁熱 方 焦熱 沸熱 炎熱 酷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