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飛來一隻鸚鵡?預言著啥?這是啥品種

2021-03-04 02:36:36 字數 5320 閱讀 8983

1樓:匿名使用者

嬌鳳、鳥向亮處飛、預勢你家越過越好。

2樓:我會漫漫走開

是虎皮鸚鵡,也沒有什麼預言,就是你和它有緣吧,我養的第一隻鸚鵡就是這個品種的,它不怕人嗎?要是不怕的話,很有可能是別人養的飛了出來。找個林子放飛吧,鳥還是飛在天空上好,一隻太孤單了!

家裡飛來一隻鸚鵡寓意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飛來鸚鵡是好兆頭,鸚鵡代表義氣、吉祥,說明家裡會幸福,希望可以好好對待它,不要傷害它,如果不想養的話可以在公園裡放生。

鸚鵡寓意著成雙成對,夫妻恩愛,白頭到老。

鸚鵡的諧音是「英武」,在位於加勒比海的多明尼加共和國它被奉為國鳥,這個國家的國徽上是一隻名叫」西色羅」的金剛鸚鵡,它是這個中美洲島國獨立自強的象徵。鸚鵡的叫聲積極向上,給人一種欣欣向榮的感覺。所以鸚鵡的寓意是英明神武,英姿勃勃。

鸚鵡是鳥類中羽毛顏色最多的鳥類,其羽毛顏色擔得起五顏六色一詞,搭配得宜,鮮豔搶眼,看起來非常的漂亮。人們認為鸚鵡是一種愛美麗,而且具有很好的審美觀,所以用鸚鵡寓意美麗的人生。

家裡飛來一隻鸚鵡寓意什麼

4樓:博飛華僑港澳臺

這個是塞內加爾鸚鵡還是亞歷山大鸚鵡、、、

在古人眼中(文言文中)鸚鵡代表義氣、吉祥,說明你結實的兄弟很好,家裡會幸福~

我認為qwq風水真好,好好養它,它會增加你的運氣、靈氣,加油↖(^ω^)↗

5樓:匿名使用者

飛來鸚鵡是好兆頭,鸚鵡代表義氣、吉祥,說明家裡會幸福,希望可以好好對待它,不要傷害它,如果不想養的話可以在公園裡放生。

鸚鵡寓意著成雙成對,夫妻恩愛,白頭到老。

鸚鵡的諧音是「英武」,在位於加勒比海的多明尼加共和國它被奉為國鳥,這個國家的國徽上是一隻名叫」西色羅」的金剛鸚鵡,它是這個中美洲島國獨立自強的象徵。鸚鵡的叫聲積極向上,給人一種欣欣向榮的感覺。所以鸚鵡的寓意是英明神武,英姿勃勃。

鸚鵡是鳥類中羽毛顏色最多的鳥類,其羽毛顏色擔得起五顏六色一詞,搭配得宜,鮮豔搶眼,看起來非常的漂亮。人們認為鸚鵡是一種愛美麗,而且具有很好的審美觀,所以用鸚鵡寓意美麗的人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寓意你家太吵了,鸚鵡聽不下去了,就飛來助你圍

求解!,前幾天家裡飛來的鸚鵡,不知是什麼品種?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就是虎皮鸚鵡……

很可愛的小傢伙,既然來你家,那就與你有緣……好好伺候著吧!讓它快快樂樂的!

對了,一隻鸚鵡,可能會感到寂寞的……給它找個伴兒吧……

家裡飛來一隻鸚鵡,是什麼品種有知道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常見的棕頭牡丹鸚鵡,只要喂小谷等穀物就可以了。

家裡飛來一隻鸚鵡,什麼品種?怎麼養?

9樓:可樂裡的薄荷糖

綠頰小太陽,吃穀子為主的各種植物種子糧,**搜小型鸚鵡綜合糧,或者當地鳥市去買,根據鳥的口味拿散糧自己配更好。同時也要喂新鮮菜葉和水果,比如油菜,白菜,大頭菜,蘋果,玉米。

這種鸚鵡一般都是主人從雛鳥喂大的,比較親近人,不到你撿來時候啥樣,只要不是受到太大的驚嚇是可以站在手上和人玩的,它主人沒找來就好好養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牡丹鸚鵡(學名:aga****ispullarius),又叫情侶鸚鵡鸚形目、鸚鵡科的鳥類。身長16釐米左右,體重40~50克,屬小型鸚鵡,是鸚鵡中體形最小的1種,其嘴紅色短粗,呈倒鉤狀。

鼻和眼皮白色,面頰到胸部橘紅色,其餘羽毛翠綠色,爪灰色。與鸚鵡科其他品種相比,紅牡丹鸚鵡尾較短。容易飼養,是1種適合初學者飼養入門的鳥種。

雌鳥的體形比雄鳥大。雄鳥頭小頸粗,前額較突出。雄鳥的骨盆較窄,雌鳥骨盆較寬。

個性溫馴,叫聲高且響亮。分佈於非洲中南部地區,包括阿拉伯半島的南部、撒哈拉沙漠(北迴歸線)以南的整個非洲大陸。人工飼養情侶鸚鵡的飼養可選用金屬籠,大小如芙蓉籠。

飼料主要是稻穀、粟子、碎玉米、黍和小米以及麻籽、葵花籽、花生米等。但油脂飼料不能喂得大多,否則會引起脫羽。青綠飼料是青菜、蘋果等。

青菜不能缺少,**不足會產下不受精的卵,有時還會造成啄羽現象。

今天家裡飛進來一隻鸚鵡,求問這是什麼鸚鵡? 50

11樓:詩雨安好否

不嫌麻煩先養著,嫌麻煩直接把放飛。管它那麼幹嘛

12樓:

買個鳥籠養起來,能說話呢

13樓:河池狼牙特種兵

這是虎皮鸚鵡,虎皮鸚鵡是全世界最普遍的寵物鳥,品種繁多,頑皮可愛,受到大眾廣泛地喜愛

今天家裡飛進來一隻鳥,好像是鸚鵡,怎麼教它說話?是什麼品種的?為它什麼?

14樓:緋雯珞

虎皮鸚鵡!!!小型鸚鵡!!喂:

紅粟、大紅粟、黑粟、花子、蘇子、火麻仁、美國菜籽、蔬果、墨魚骨、新鮮生堅果仁 。只要是虎氣都不能學會說話!!!!原來人們的思想這麼封閉!!

虎皮鸚鵡會說話的個體10億隻中都不知有沒有一隻!鸚鵡說話是指什麼,你知道嗎?是指中型鸚鵡或大型鸚鵡!!

跟腦容量有關!!!就像靈長類只有人類能用計算機來給建築軟體建模畫圖,要算很多不同支點的函式,你硬要問猩猩會不會,學不學的會?可能10億個猩猩裡都沒一個會!!

連人類都不一定個個會!!!古代的詩詞裡有鸚鵡說話的典故,你知道是什麼品種嗎?就是和尚鸚鵡和四川鸚鵡(這些正是中型鸚鵡)!!

然而國內看見的虎皮鸚是來自澳洲的小型鸚鵡,牡丹來自非洲的小型鸚鵡。壓根就沒認為過虎皮和牡丹都能說話!不知你有沒學過解剖?!

動物被切開頭顱都能看見大腦,大腦就像cpu要運算很多東西,因此大腦有不同的區管理不同的身體部位,不同的動物的大腦裡的所有區進化程度都不同。有些是管理語言區進化高等,有些是管理四肢攀爬或奔跑的靈敏度。有些是管理呼吸區讓生物體能閉氣1個小時在水裡等待獵物覓食。

有些像章魚那樣,視覺區佔大腦的百分之80%,所以它能模仿海藻被海水衝的速度,模仿海藻的形狀,模仿珊瑚的顏色沙子顏色。然而顯而易見虎皮或牡丹這類小型鸚鵡的大腦語言區佔整個大腦比例很小。簡單來說只要是小型鸚鵡都不能學會說話!...........

(如果你喜歡我的回答,給我的回答採納選最佳回答,謝謝)...

15樓:盈盈

虎皮鸚鵡。虎皮鸚鵡主要是用來觀賞的不是學話的

16樓:

鸚鵡又不會說話,八哥才會簡單的說幾個字。

17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鸚鵡 幾乎不會說話

18樓:蒙主恩膏

看著像家養的,估計是弄丟了,好好餵養

家裡飛來一隻鸚鵡,請問好還是不好啊

19樓:千巨集智者

好,當然好。我想求都飛不來呢!聽說鸚鵡飛到家,好運就到家

20樓:

是好運,是報喜,可以給家裡人帶來好運

21樓:戰歌

好事,家裡來了鸚鵡,從環境上講,貼近自然,讓鳥有歸屬感,願意靠近你們家,說明環境上很好,空氣各種方面都不錯。

從寓意上講,在中國,鸚鵡是愛情的象徵,而且最早的文學就提到它們,唐代詩人寒山在他的《寒山詩篇》中多次提到鸚鵡。

1、鸚鵡

鸚鵡是鸚形目(學名:psittaciformes)眾多羽毛豔麗、愛叫的鳥。典型的攀禽,對趾型足,兩趾向前兩趾向後,適合抓握,鳥喙強勁有力,可以食用硬殼果。

羽色鮮豔,常被作為寵物飼養。它們以其美麗的羽毛,善學人語技能的特點,更為人們所欣賞和鍾愛。分佈在溫、**、熱帶的廣大地域。

種類非常繁多,有2科、82屬、358種,是鳥綱最大的科之一。主要分佈於熱帶森林中。

2、相關文化

表演才能

人們喜愛這些美麗的飛禽,為它們發行郵票,建立**,組織保育協會,設定保護區。甚至把它們作為智慧的象徵。在位於加勒比海的多明尼加共和國它被奉為國鳥,這個國家的國徽上是一隻名叫」西色羅」的金剛鸚鵡,它是這個中美洲島國獨立自強的象徵。

鸚鵡聰明伶俐,善於學習,經訓練後可表演許多新奇有趣的節目,是各種馬戲團、公園和動物園中不可多得的鳥類」表演藝術家」,深受大眾喜愛。它們可以學會各種技藝如:銜小旗、接食、騎自行車、拉車、翻跟斗等等。

鸚鵡與人類的文明發展息息相關,它們也是人們最好的夥伴和朋友。在長期的馴養過程中,鸚鵡帶給人們不少的歡樂,甚至能幫助人們**疾病。

模仿技能

人們對鸚鵡最為鍾愛的技能當屬效仿人言。事實上,它們的」**」在鳥類中的確是十分超群的。這是一種條件反射、機械模仿而已。

這種仿效行為在科學上也叫效鳴。由於鳥類沒有發達的大腦皮層,因而它們沒有思想和意識,不可能懂得人類語言的含義。在英國曾經舉行過一次別開生面的鸚鵡學話比賽,其中有一隻不起眼的非 洲灰鸚鵡得了冠軍,當時揭開裝有這隻鸚鵡的鳥籠罩時,灰鸚鵡瞧了瞧四周道:

」哇噻!這兒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鸚鵡!」,全場鬨動。

幾天後,興奮的主人請了許多貴賓到家中慶賀,籠罩一開啟:」哇噻!這兒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鸚鵡!

」全場譁然。一心想自己聰明的鸚鵡會說:」哇噻!

這兒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貴客!」而博得大家喝彩的主人十分狼狽。由此可見,鸚鵡學話不過是一種條件反射,並且詞彙量也有限。

」鸚鵡學舌」在人們的生活中引起的小故事,為人們茶餘飯後增添了許多談資和笑料。

歷代詩詠

歷代文人騷客詠鸚鵡的詩詞也很多:

唐 來鵠:色白還應及雪衣,嘴紅毛綠語乃奇。年年鎖在金籠裡,何以隴山聞處飛。

唐 李義府:牽弋辭重海,觸網去層巒。戢翼雕籠際,延思彩霞端。

唐 胡皓:鸚鵡殊姿致,鸞皇得比肩。 常尋金殿裡,每話玉階前。

五律·詠鸚鵡:籠中鸚鵡唱,唱且擬人聲。 曲爪抓金緊,彎腰點首兢。 我心他不會,他語我難聽。 替主言多事,相嬉亦可憎。

唐 馮延巳:玉箸雙垂,只是金籠鸚鵡知。

唐 馮延巳:玉鉤彎柱調鸚鵡,宛轉留春語。

唐 韋莊:惆悵玉籠鸚鵡,單棲無伴侶。

唐 朱慶餘:含情慾說宮中事,鸚鵡前頭不敢言。

北宋 柳永:烏龍未睡定驚猜,鸚鵡能言防漏洩。

清 納蘭性德:只應長伴端溪紫,割取秋潮。鸚鵡偷教,方響前頭見玉簫。

唐 薛濤:隴西獨自一孤身,飛去飛來上錦茵。都緣出語無方便,不得籠中再喚人。

唐 杜牧:華堂日漸高,雕檻系紅絛。故國隴山樹,美人金剪刀。避籠交翠尾,罅嘴靜新毛。不念三緘事,世途皆爾曹。

參考資料

22樓:牆角的孤陌

是虎皮鸚鵡,很好養的

家裡飛來一隻鸚鵡寓意什麼,家裡飛來一隻鸚鵡,是好兆頭嗎

這個是塞內加爾鸚鵡還是亞歷山大鸚鵡 在古人眼中 文言文中 鸚鵡代表義氣 吉祥,說明你結實的兄弟很好,家裡會幸福 我認為qwq風水真好,好好養它,它會增加你的運氣 靈氣,加油 寓意你家太吵了,鸚鵡聽不下去了,就飛來助你圍 家裡飛來一隻鸚鵡,是好兆頭嗎 1 家裡飛來一隻鸚鵡是好兆頭。2 在古人眼中 文言...

家裡飛來一隻鸚鵡送人好不好,家裡飛來一隻鸚鵡,請問好還是不好啊

1 家裡飛來一隻鸚鵡是好兆頭。2 在古人眼中 文言文中 鸚鵡代表義氣 吉祥,說明你結實的兄弟很好,家裡會幸福。3 鸚鵡以其美麗的羽毛,善學人語技能的特點,更為人們所欣賞和鍾愛。鸚鵡是愛情的象徵!好好善待它吧!剛剛姐家裡也來了一隻,一家人樂開了花 放它走好,還是留它好。我覺得主人會挺著急的,因為我的鸚...

鸚鵡鳥到家寓意好嗎,家裡飛來一隻鸚鵡寓意什麼?

好極了,鳥類最吉祥了 真幸運 什麼鸚鵡呀 上圖吧 拍照時不要開散光燈 家裡飛來一隻鸚鵡寓意什麼?飛來鸚鵡是好兆頭,鸚鵡代表義氣 吉祥,說明家裡會幸福,希望可以好好對待它,不要傷害它,如果不想養的話可以在公園裡放生。鸚鵡寓意著成雙成對,夫妻恩愛,白頭到老。鸚鵡的諧音是 英武 在位於加勒比海的多明尼加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