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平等為話題的作文,以平等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2021-03-04 02:25:02 字數 3094 閱讀 2299

1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告訴我,有一本書你看完後會不懂。別人告訴我,有一本書你看完後會難過。我做了,也如他們所說,領悟到了不懂、難過。不過,似乎裡面還少了一種骨子裡的評價,我想這可能是平等。

歷史老師說我們中國人大多都很喜歡悟空,畢竟我們在王權的巨大陰影之下彎腰彎得太久,似乎成了一種遺傳病。鼓勵站直了,許多人可能一時反而不習慣,感受不自然。精神上的依靠成了他們唯一的寄託。

於是有了悟空,有了唐僧。不過陰影的效力太大,他們仍舊脫離不了皈依佛門的結局。我為他們感到遺憾。

心裡急切地希望有一本描寫我們心中那樣英雄的書出現,所以我看到了《悟空傳》。

面對著一個為爭取自由,率百萬群妖與天庭抗衡的悟空,面對著因失憶一次又一次被愚弄的大聖。我理解到夢想對一個人來說是那麼的重要,而悟空的夢想就是想要一個平等,一個仙與妖的平等。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會有一個天空,有一片黑暗,在那片黑暗的深處,會有一片水面,裡面映出他心的影子,靈魂就居住在那裡,可是當一個人決定變成一個神,他就必須拋棄這些,他就讓那水面裡什麼也沒有,什麼也看不見,一片空寂之時,他就成了仙。

可是心裡是空空的,那是什麼滋味?所以當一個人成了仙之後,為的就是捨棄至親至愛的一切,得到那長生不老,飄逸自如的不平等。他們得不到的,他們就阻止別人得到;他們得到的,也會增添種種難度讓別人無法得到。

所以他們容不得比他們更自由的一切。仙與仙之間如此,仙與妖之間更是如此。於是有了牛郎織女,有了三聖母,有了悟空。

原來像這樣神仙沒法管的東西全部都有個名字,叫做——妖。悟空在我心裡是一個英雄,他敢於和道貌岸然的天庭去鬥,他敢於為仙妖的不公去爭。每當他手拿金棒,遙指天空,向其宣戰時,我都會想起他最初的誓言:

我想起飛時,那天也讓開路;我入海時,水也分成兩邊。眾仙諸神,見我也稱兄弟,無憂無慮。

天下再無可拘我之物,再無可管我之人。難過的是,他妥協了,為了花果山的再一次重青,為了群妖們不再受戰火的蹂躪。他去了天庭,做了心中最不願意做的事。

可惜的是,他錯了,當他越來越認為自己已經成為仙的時候,才發現其實自己是妖的事實卻從沒有從任何人心中抹去。他永遠等不到仙們的平等待遇,換句話說,他永遠沒有平等,就是因為他曾經是妖,並且永遠是。就這樣子,大鬧天宮,力戰眾仙,被伏五指山,失憶,取經,又是一個輪迴。

可憐的悟空,他盡力了,為了夢想,為了平等。我不知道,在五指山下的他是一種什麼樣的想法,可能是這樣的:「我像一個優伶,時哭時笑著,久而久之,也不知這悲喜是自己的,還是一種表演,很多人在看著我,他們在叫好,但我很孤獨,我生活在自己的幻想中,我幻想著我在一個簡單而又複雜的世界,那裡只有神與人,沒有妖,沒有為妖的一切瑣碎,卻有一切你想像不到的東西。

但真正生活在那裡,我又孤獨。」因為我是一個妖。

以平等為話題的議** 800字左右

2樓:人比黃花瘦

天底下,你活著,總會有你一個位置。要堅守!

——題記

一個人活著,首先就要堅守自己的位置,自己的觀點,不能人云亦云,要客觀實際地去看待每一個問題,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我們不能總說聰明人與傻人的爭執只是傻人無理,那樣的話,聰明人也會變傻。

一個位置猶如一種精神。人的一生中,位置的重要性在於它是一個人終生奮鬥的目標,或是代表權利,或是代表利益,或是代表精神上的滿足。其實,它更代表一種立場。

正因如此,在位置的爭奪中,演出了多少或殘酷或驚險或悲壯或憂傷或驚世駭俗的故事。甚至所有的歷史都是由此而形成,所有的藝術因此而先聲奪人。

一個位置,有你無我,從古到今,無不如此。在傳統的中國,對位置看得很重,可以說是到了斤斤計較的地步。《水滸傳》中的盧俊義未入梁山前,第二把交椅只能就空著。

直至今天,大至**、議員,小至主任、科長,無不有其中的故事。就連吃飯,也是分主次,千萬馬虎不得。這種觀點,滲透到生活的每一個角落。

位置的問題,使我們本來就不輕鬆的生活,又添了些許勞累。

對於位置,對於立場,我們應該怎樣做才算完美呢?其實大自然對此已作了最好的詮釋。各種鮮花四季分明地開著,它們各有自己的位置;各種樹木隨地就勢地生長著,它們保持一定的距離,只是把根鬚緊緊相連。

這是大自然生生不息的原因。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人生的位置不是唯一的,當我們的自身價值發揮出來時,屬於自己的位置總會出現。另外,人生沒有絕對的平等,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優點與缺陷,不必刻意去追求所謂的完美。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悄悄走進露天劇場,你會發覺位置有的是。請隨便坐坐吧,人生之戲早已開演了!

以公平為話題小標題形式的800字作文

3樓:可愛的

是人,總會嚮往自由。當前緊張激烈的競爭使人不堪重負,人類追求自由的「慾望」更加強烈。

開啟一扇自由的窗戶,呼吸自由的空氣,讓「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讓自由的心飛翔起來,感受「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的自由,讓心靈感受到「落霞與孤鶩齊飛」的自負與舒適。

自由並非可望而不可及,其實自由無處不在。走出家門,在院子裡做想做的事,「茅簷長掃靜無苔,花木成畦手自栽」的悠然自得又何曾不是一種自由?

暢想自由,自由無處不在,自由的思緒可以帶你暢遊於自由的天空下,帶你感受江南溫婉妖嬈的氣息。自由的天空下,你可以感受到「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舒適與安詳。「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然而多少次,在自由的天空裡,我看到是夕陽的餘輝展現著最後的光芒。

嚮往自由,自由的思緒帶你暢遊於天空。

暢遊於自由的天空下,無論是風清雲淡,還是煙雨濛濛,自由的氣息總是會瀰漫在你周圍。暢遊於自由的天空,你會感受到「大江東去浪淘盡」是何等地壯觀,自由奔騰的長江水是多麼地令人羨慕。此時你不會再拘泥於心中未了的瑣事,因為自由完全佔據了整個心靈,直達心靈深入。

「久在樊隴裡,復得返自然。」陶淵明的田園生活也許是最值得他驕傲的。何必羨慕他人,自由也在你的身旁,只要你懂得暢遊於自由的天空裡,像一隻鳥兒,自由自在地飛翔,不必再受世俗困擾。

自由的快感會讓你覺得自己生活在一個世外桃源裡,就像陶淵明所寫的那樣,但這絕非虛幻。

何必再承受「情到深處人孤獨」的淒涼,何必再遭受「木秀於林中風必摧之」的悲慘。敞開自由的心胸,欣賞「東邊日出西邊雨」,欣賞「竹外桃花三兩枝」,欣賞「一枝紅杏出牆來。」暢遊於自由的天空,你能感受到杜甫是怎樣「一覽眾山小」,能體會到曹操是怎樣的橫槊賦詩,自由的氣息遍佈於大江南北,自由不會找你,而你必須去尋找自由。

生活中並不缺少自由,只是缺少發現自由的眼睛。發現自由,自由便會帶你遨翔於自由的天空中。

自由並不是那麼遙遠,只要願意,自由隨時能夠帶你遨翔太空。

以反思為話題作文,以反思為話題作文

範文 反思我的世故與圓滑 三年的初中生活,有父母的叮嚀,有老師的教誨,有同學間的親密與爭吵。我自認為這三年韻初中生活是我變化最大的時光,那個天真的 繫著紅領巾的我不見了,變成了一個自以為成熟的 小大人 我變得世故 圓滑了。我學會沉默了。看見路上的一角錢,我不會再 傻傻地 拾起來交給民警 看到路上有一...

以快樂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我擁有我快樂 天空用於白雲,顯得格外蔚藍 花朵擁有綠葉,顯得格外美麗 大海擁有波浪,顯得更有生命力 我?我擁有平凡,如果平凡也是一種擁有的話。因為平凡,我可以不必太過追求什麼,停下腳步,享受那一米陽光,坐坐,在某個放飛希望的清晨,或是滿師黃花堆積的黃昏,去欣賞那飄逸的雲 因為平凡,我可以不用嘗那大起...

以愛心為話題的作文以愛心為話題的作文

傳遞愛心 月亮,於是生命就這樣誕生了 題記 春天,吹響了萬物生命的序曲,潤物無聲,隨後春把生命傳遞給了夏天 狂風暴雨,汪洋中生命經歷了抗爭,於是夏又把生命傳遞給了秋天 百川灌河,天高地迥,生命逐漸呈現出了金黃,成熟地彎下了腰,帶著一種不刺眼的光芒,生命被傳遞到了冬天 風雪中,生命在大地中湧動,即使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