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圓心座標,半徑,怎麼求標準方程

2021-03-03 20:53:16 字數 3744 閱讀 4849

1樓:匿名使用者

方程是:(x-a)²+(y-b)²=r²

圓的圓心座標公式和半徑公式分別是什麼

2樓:千山鳥飛絕

圓的一般式方程是x²+y²+dx+ey+f=0(d²+e²-4f>0),其中圓心座標是(-d/2,-e/2)

半徑公式為:

推導過程:

擴充套件資料:

1、圓的標準方程(x-a)²+(y-b)²=r²中,有三個引數a、b、r,即圓心座標為(a,b),只要求出a、b、r,這時圓的方程就被確定,因此確定圓方程,須三個獨立條件,其中圓心座標是圓的定位條件,半徑是圓的定形條件。

2、在一個平面內,一動點以一定點為中心,以一定長度為距離旋轉一週所形成的封閉曲線叫做圓。圓有無數個點。

圓有無數條半徑和無數條直徑。圓是軸對稱、中心對稱圖形。對稱軸是直徑所在的直線。

同時,圓又是「正無限多邊形」,而「無限」只是一個概念。當多邊形的邊數越多時,其形狀、周長、面積就都越接近於圓。所以,世界上沒有真正的圓,圓實際上只是概念性的圖形。

3樓:匿名使用者

圓在標準方程式下的圓心座標為:(a,b),半徑公式為:r=√[(x-a)^2+(y-b)^2]。

圓在一般方程式下的圓心座標為:(-d/2,-e/2),半徑公式為:r=√[(d^2+e^2-4f)]/2。

標準方程

圓的標準方程為:(x-a)^2+(y-b)^2=r^2 ,其中a和b分別是平面座標系中分別距離y軸和x軸的距離,也是圓的圓心座標。r為半徑。

x和y值代表任意一個座標點,但要滿足x-a>0和y-b>0。由此根據勾股定理可得:

圓半徑公式r=√[(x-a)^2+(y-b)^2]。

圓心座標為(a,b)。

圓的一般方程

圓的一般方程為:x^2+y^2+dx+ey+f=0 ,配方可化為標準方程:(x+d/2)^2+(y+e/2)^2=(d^2+e^2-4f)/4 。

由圓的標準方程可知,x+d/2>0和y+e/2>0。同時,

(d^2+e^2-4f)/4>0。由此可得:

圓心座標:(-d/2,-e/2) 。

圓半徑公式r=√[(d^2+e^2-4f)]/2。

圓的直徑:d^2+e^2-4f。

圓的面積公式:s = π×r^2 。

圓周長計算公式:l = 2×π×r。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圓的標準方程(x-a)^2+(y-b)^2=r^2圓心座標為(a,b),半徑為r

對於圓的一般方程x^2+y^2+dx+ey+f=0可以通過配方轉化為標準方程:

x^2+dx+d^2/4+y^2+ey+e^2/4=(d^2+e^2-4f)/4

(x+d/2)^2+(y+e/2)^2=(d^2+e^2-4f)/4圓心座標為(-d/2,-e/2),半徑為1/2√(d^2+e^2-4f)

其中d^2+e^2-4f>0

5樓:匿名使用者

圓的方程(x-a)^2+(y-b)^2=r^2

圓心座標(a,b)半徑r

6樓:匿名使用者

(x-a)平方+(y-b)平方=r平方

圓心座標 a b半徑r

圓的標準式方程,還有怎麼從中得到圓的半徑與圓心座標

7樓:

圓的標準式方程為

(x-a)²+(y-b)²=r²

半徑為r,

圓心座標為(a,b)

8樓:匿名使用者

x²+y²+dx+ey+f=0

圓心是(-d/2,-e/2)

半徑是:根號(d²+e²-4f)/2

9樓:摯愛和你共亨

(x一a)^2十(y一b)^2=r^2,圓心座標(a,b),半徑為r

10樓:通恨蕊稽晴

首先,求出直線的斜率

由圓和直線相切可知

圓心和切點連成的直線(以下記作l)與已知直線垂直根據直線垂直的條件,可得l的斜率k

於是l的方程:

y=kx+b

又l經過切點,把切點座標代入上式,可得b,即得l的方程圓心和切點的距離等於半徑

切點已知,l的方程已知

設圓心的座標為(x,y)

(1)圓心在直線l上,因此座標滿足l的方程;

(2)圓心和切點的距離等於半徑,用兩點間的距離公式,(1)(2)兩個方程,兩個未知數,聯立,可解這個二元二次方程組求得x,y,即圓心座標

注意會有兩個值

圓的一般式的圓心和半徑怎麼求

1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圓的一般方程是x²+y²+dx+ey+f=0(d²+e²-4f>0),其中圓心座標是(-d/2,-e/2),半徑 【根號(d²+e²-4f)】/2。

擴充套件資料

圓(一種幾何圖形)在一個平面內,一動點以一定點為中心,以一定長度為距離旋轉一週所形成的封閉曲線叫做圓。圓有無數個點。

在同一平面內,到定點的距離等於定長的點的集合叫做圓。圓可以表示為集合,圓的標準方程是(x - a) ² + (y - b) ² = r ²。其中,o是圓心,r 是半徑。

圓形是一種圓錐曲線,由平行於圓錐底面的平面截圓錐得到。

圓是一種幾何圖形。根據定義,通常用圓規來畫圓。 同圓內圓的直徑、半徑長度永遠相同,圓有無數條半徑和無數條直徑。

圓是軸對稱、中心對稱圖形。對稱軸是直徑所在的直線。 同時,圓又是「正無限多邊形」,而「無限」只是一個概念。

當多邊形的邊數越多時,其形狀、周長、面積就都越接近於圓。所以,世界上沒有真正的圓,圓實際上只是概念性的圖形。

12樓:歡歡喜喜

圓的一般式的圓心和半徑用配方法求。如圖:

13樓:巴山蜀水

分享一種解法。設圓的一般式為x²+y²+ax+by+c=0【如若x²、y²前的係數不為1,則同除以該係數進行轉化】。

用配方法,有x²+y²+ax+by+c=(x+a/2)²+(y+b/2)²+c-a²/4-b²/4=0,即(x+a/2)²+(y+b/2)²=(a²+b²-4c)/4。

∴當a²+b²-4c≥0時,圓心為(-a/2,-b/2),半徑r=(1/2)√(a²+b²-4c)。當a²+b²-4c<0時,圓不存在。

供參考。

14樓:無稽居士

將一般式:x²+y²+dx+ey+f=0,配方成標準式:(x-a)²+(y-b)²=r²,即可知道圓心座標和半徑

15樓:匿名使用者

圓的一般式:x²+y²+dx+ey+f=0

圓心:(-d/2,-e/2)

半徑:√(d²+e²-4f)/2

16樓:六維座標系

第12題直線與圓的位置關係求切線圓的標準方程和一般方程圓心半徑的求法

17樓:暖風哇

半徑為:根號d²+e²-4f╱2

知道圓心座標,和半徑,和方程。如何畫圓的草圖

18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一,先建立直角座標系,二,畫出圓心座標,三,以該點為圓心,己知長為半經畫圓,此圓就是所要求的圖形。

知道圓心座標和半徑怎麼求圓周上點座標

19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圓的方程(x-a)²+(y-b)²=r²可以求

知道圓上兩個點座標和半徑,怎麼求圓心

連線圓上兩點,找到中心做垂線,然後在這兩點任意一點以此點為圓心,半徑相同做願,那麼垂線和圓的焦點就是圓心了 假設已知p x1,y1 抄,q x2,y2 半徑為r,求襲圓心座標o m,n 求得經過pq兩點所在 直線l1的函式為 y kx a,kx y a 0 則與pq垂直的直線l2函式為 y x k ...

高一 求下列各方程表示的圓的圓心座標和半徑長

知識點 1.平方和公式 a b 2 a 2 b 2 2ab 要學會逆用 2.圓的方程 x a 2 y b 2 r 2 圓心 a,b 半徑r 題目1 x y 2ax 2 3ay 3a 0 x 2 2ax y 2 2 3ay 3a 2 0 x 2 2ax a 2 y 2 2 3ay 3a 2 3a 2 ...

根據圓的一般方程求圓心座標和半徑,怎麼做啊?第三題

abcd為等腰梯形,e為圓心,連線ce,be,ce,be為圓的半徑,所以ce be r,設oe x,三角形oeb x 3 r 3 x 2 r x 3 3 x 2 x 2 3 r 85 3 圓心 0,2 3 你這樣算 把oe延長線與y軸正半軸的交點記為f,則根據題意de的平方 ae的平方 又設o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