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電容為何沒有用在電動汽車上

2021-03-03 20:27:07 字數 925 閱讀 189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點你沒有說,超級電容能量密度低,也就是電動車用純超級電容充一次電續航里程太低。

如今在低地面有軌電車上用,是執行一站地兩站地就充電,到站充電30秒,充電的過程中上下乘客。或者是在需要瞬間大功率的應用領域可以使用代替原有蓄電池或者配合蓄電池使用,比如車輛啟動,柴油機啟動,還有一些需要快速充電放電的領域,如能量**方面。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用電產品上。

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容量有限,不易控制。技術難度比較大。

為什麼電動小轎車不採用超級電容代替鋰電池呢

3樓:

還沒有,現在的超級電容的容量還是太小了,達不到電動車長途崩坡的要求。超級電容器是利用雙電層原理的電容器。當外加電壓加到超級電容器的兩個極板上時,與普通電容器一樣,極板的正電極儲存正電荷,負極板儲存負電荷,在超級電容器的兩極板上電荷產生的電場作用下,在電解液與電極間的介面上形成相反的電荷,以平衡電解液的內電場,這種正電荷與負電荷在兩個不同相之間的接觸面上,以正負電荷之間極短間隙排列在相反的位置上,這個電荷分佈層叫做雙電層,因此電容量非常大。

當兩極板間電勢低於電解液的氧化還原電極電位時,電解液介面上電荷不會脫離電解液,超級電容器為正常工作狀態(通常為3v以下),如電容器兩端電壓超過電解液的氧化還原電極電位時,電解液將分解,為非正常狀態。由於隨著超級電容器放電 ,正、負極板上的電荷被外電路洩放,電解液的介面上的電荷相應減少。由此可以看出:

超級電容器的充放電過程始終是物理過程,沒有化學反應。因此效能是穩定的,與利用化學反應的蓄電池是不同的。

為什麼電動汽車上不用超級電容器給鋰電池充電

4樓:高中電子愛好

這樣反而太麻煩了,每次充電都有損耗,並且超級電容現在能量密度達不到

讀書有沒有用,現在讀書到底有沒有用

有,讀書可以明理,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知識就是力量,知識改變命運.讀書有沒用?面對這個問題,平時不摸書的人也會大喝一聲 當然有用。政治正確的答案在這裡似乎只有一個。我有個堂哥,大我一歲,是二伯父的第二個兒子。他只上了一年學,就再也不願意讀書。二伯父的大兒子讀書成績不錯,全家指望他考上大學,躍出農門,...

美鼻夾有沒有用啊,美鼻夾有沒有用?

看到過好多這類產品。都說有效果。但是要堅持。要堅持多久才看得到效果?一個月?兩個月?甚至更久。誰也說不清楚。都是些騙人的噱頭吧 美鼻夾有沒有用?對於沒有發育好的有用的,你14歲,有用的。你自己也經常捏捏鼻子也是有用的哦 用處肯定是有的,你14歲還在發育,這個東西可以促進鼻樑挺高的。青春期是鼻樑發育的...

學習到底有沒有用啊,學習到底有沒有用??

北大整體畢業的 肯定比你一個 省屬院校素質高得多 這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他通過這個過程 學歷的篩選 把你初級 選擇人才的選擇成本 給降低了 當然有用啊,可以提升自己的綜合能 讀書到底有沒有用?星知計劃 老是有人說讀書無用,那麼讀書真的無用嗎?學習是有用的,最好是自已理想方面的.別的就不好說了,如果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