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文段,回答問題信仰之光周國平

2021-03-03 20:27:07 字數 1309 閱讀 5028

1樓:望夏

1.第②段列舉了兩個事例:普陀山上做法事的小和尚並不真信佛教,只是將皈依佛門作為計謀生手段;而船上謙讓有禮、與人無爭的小和尚則虔誠信佛,能深刻領悟佛理和人生。兩人同為佛教徒,但前者無信仰,後者有信仰,形成鮮明對比,有力證明了宗教和信仰兩者不完全是一回事。

2.真正看重信仰的人(決不盲目相信某一種流行的宗教或別的什麼思想,而是)通過獨立思考來尋求和確立自己的信仰。

3.有真誠的態度,是確立信仰的前提。一個人只有對信仰有了真誠的態度,真正認真對待信仰問題,誠實審視心中追求的信仰,才會孜孜不倦去尋求信仰,才會找到真正的信仰,並且才能逐步明晰自己信仰的思想形態。(意對即可)

廣東汕頭歷年中考語文試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汕頭市是07 才開始考名著的

07考了 《駱駝祥子》 08考了 《水滸傳》

3樓:匿名使用者

常考《魯濱孫漂流記》《西遊記》《童年》等等

運用文化作用的知識,談談為什麼說人民有信仰,國家才有力量

4樓:**考試小童鞋

信仰,就是相信人生有一種東西

,它比一己的生命重要得多,甚至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值得為之活著,必要時也值得為之獻身。這種東西必定是高於我們的日常生活的,像日月星辰一樣在我們頭頂照耀,我們相信它並且仰望它,所以稱作信仰。但是,它又不像日月星辰那樣可以用眼睛看見,而只是我們心中的一種觀念,所以又稱作信念。

提起信仰,人們常常會想到宗教,例如**教、佛教、伊斯蘭教等等。在人類歷史上,在現實生活中,宗教信仰的確是信仰最常見的一種形態。不過,兩者不完全是一回事。

事實上,做一個教徒不等於就有了信仰,而有信仰的人也未必信奉某一宗教。 -------周國平

人是有靈魂的,動物只有魂。人的靈指良心、直覺。信仰是人對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等的選擇和持有。

人若沒有信仰,就好象沒有靈魂,跟動物一樣,只知道吃啊,維持生命,沒有人生的價值觀和世界觀,生活還有什麼意義呢?人生應有理想、追求,這是人生存的價值。所以,人要有信仰。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信仰,沒有凝聚力,就像一盤散沙

6樓:始曦哲棟教

①文化作為一種精神力

量,能夠轉化為物質力量,對社會發展產生深刻的影響。

②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鑄在民民族的生命力、創造力和凝聚力之中,成為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

③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有利於增強我國的綜合國力。

④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能激發全民族文化創造活力,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

求作業答案 閱讀文段,回答問題

1 2008年。2 減少大氣中的溫室氣體排放。或 減少大氣巾二氧化碳的含量。3 列數字。如版 到2050年,全球權溫室氣體的排放必須減少50 到80 具體說明拯救地球應立即採取行動 或 具體說明了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的程度 也可 4 不能,因為 大約 表明溫差是約數,體現了說明文語言的準確性。5 ...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1 磁懸浮列車 汽車 2 430 7.16 3 變速運動 62.5m s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這好象是小學試題吧?呵呵,象極我跟小孩講解過的一樣。1 雲大哥說 要比美,你們也比不上月亮姐姐。她會變,有時像小船,有時像眉毛,有時像大玉盤.你們行嗎?雲大哥的目的是教育星星不要驕傲。要虛心向人家學習。2 ...

閱讀文段,回答問題桂花搖落以後,挑去小枝小葉,晒上幾天

1 bai 2 當茶du葉泡茶做年zhi糕 香飄全村 香飄十里dao杭州的桂花內 3 ti o 挑容選 ti o 挑逗 p o 泡影 p o 眼泡4 1 誇張 2 比喻 5 母親每年都聞著桂花的香氣,關注桂花,收穫桂花,體驗著饋贈桂花的快樂,吃著桂花做的食品,喝著桂花茶。家鄉院子裡的這棵桂花樹是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