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晶片沒有任何是不是可以理解為染色體核型也沒問題

2021-03-03 20:51:58 字數 2017 閱讀 99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基因晶片大多數測的位點,而且多為snp,檢測也不夠全面,一般是測單個鹼基的,而染色體是巨集觀層面上的,一般染色體異常多為 缺失、異位等等,片段為kb~mb之間。

為什麼基因晶片和染色體核型分析都是正常,寶寶生

2樓:的上半生

說明你是男性。染色體正常。 正常的人有23對同源染色體,即46條染色體。

其中x,y是性染色體。女性是46,xx。男性是46,xy。(不管正常與否,只要有y染色體,就是男性) 有些人有染色體異常。比如21三體綜合徵,就是21號染色體多了一條。

什麼是基因晶片,什麼是測序?及其優缺點?

3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基因晶片的測序原理是雜交測序方法,即通過與一組已知序列的核酸探針雜交進行核酸序列測定的方法,在一塊基片表面固定了序列已知的靶核苷酸的探針。

當溶液中帶有熒游標記的核酸序列tatgcaatctag,與基因晶片上對應位置的核酸探針產生互補匹配時,通過確定熒光強度最強的探針位置,獲得一組序列完全互補的探針序列。據此可重組出靶核酸的序列。

優點1、在實際應用方面,生物晶片技術可廣泛應用於疾病診斷和**、藥物篩選、農作物的優育優選、司法鑑定、食品衛生監督、環境檢測、國防、航天等許多領域。

2、它將為人類認識生命的起源、遺傳、發育與進化、為人類疾病的診斷、**和防治開闢全新的途徑,為生物大分子的全新設計和藥物開發中先導化合物的快速篩選和藥物基因組學研究提供技術支撐平臺。

缺點:1、技術成本昂貴、複雜;

2、檢測靈敏度較低;

3、重複性差;

4、分析泛圍較狹窄。

基因測序,一種新型基因檢測技術,能夠從血液或唾液中分析測定基因全序列,**罹患多種疾病的可能性,個體的行為特徵及行為合理。基因測序技術能鎖定個人病變基因,提前預防和**。

優點1、一種很好的**手段;

2、基因測序技術能鎖定個人病變基因,提前預防和**。

缺點1、若全基因的檢測普及,含有基因缺陷的人的資訊,一旦落入被測者僱主的手中,將對他的生活產生不良影響。

2、而且基因測序而不確定是個性化**的唯一基礎,其他還包括基因**等其他技術基礎。更重要的是,對於任何基因測序的裝置來說,用於臨床前必須對其可靠性和可重複性做好完備的臨床試驗,並且取得fda和cfda的權威認證。

擴充套件資料

基因晶片,由於所使用的標記物不同,因而相應的探測方法也各具特色。大多數研究者使用熒游標記物,也有一些研究者使用生物素標記,聯合抗生物素結合物檢測dna化學發光。通過檢測標記訊號來確定dna晶片雜交譜型。

基因測序,本是一種實驗室研究技術手段,因「名人效應」應用於高階體檢、產前診斷等領域,**不菲。基因測序最廣為人知的,是影星安吉麗娜·朱莉通過基因檢測,選擇手術切除乳腺以降低患乳腺癌風險。2023年去世的蘋果公司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患癌時,也曾接受過全基因測序。

4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晶片的原理是鹼基配對。樣品通過一條或多條已知序列經過標記的核酸探針進行雜交,通過檢測雜交結果而測定樣品序列,優點是可以一次分析大量樣品,缺點是容易出現假陽性。基因測序的原理是雙脫氧鏈終止法,用儀器測定一條dna序列,優點是準確率高,沒有假陽性,只是通量略低。

5樓:美吉生物

基因晶片(genechip),又稱dna晶片、生物晶片。基因晶片的測序原理是雜交測序方法,即通過與一組已知序列的核酸探針雜交進行核酸序列測定的方法,在一塊基片表面固定了序列已知的八核苷酸的探針。當溶液中帶有熒游標記的核酸序列tatgcaatctag,與基因晶片上對應位置的核酸探針產生互補匹配時,通過確定熒光強度最強的探針位置,獲得一組序列完全互補的探針序列。

據此可重組出靶核酸的序列。

測序的定義是對多聚體中單體排列順序的測定。如測定dna、寡肽、多糖鏈基本組成單位殘基(核苷酸、氨基酸、單糖等)的排列順序。

dna測序分為sanger測序和高通量測序,其原理也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帶的,測序是測xy的,可以測男女及遺傳疾病等。

如果人生沒有任何意義的時候是不是應該選擇死亡

親愛的,你知不知道,今天我也這麼選擇的,然後被老師發現了,滿手的血,滿地的血,滿牆的血。簡單的包紮後 教導主任來了,他說了要珍惜生命什麼的,說如果在地上看到死屍,他也害怕。我抬頭看了看他的表情,撲哧笑出來了。然後他惱羞成怒,把我媽叫來了面對我媽的詰問,我竟不知該怎麼說才好。很多人都想死。他們捨不得死...

人如果沒有任何感情和情緒,那麼活著是不是很痛苦,可以惜我已經忘了痛苦是什麼樣的了。不知從何時起

按理說,沒有任何感情和情緒應該是不會有痛苦的,因為所有的痛苦都來自感受,你感受到了就會覺得痛苦,感受不到就沒感覺了,能覺得痛苦呢?就相當於知覺,沒知覺的人他能感受到痛嗎?不能吧。所有的痛苦都是因為你的感受,而帶給你感受的正是情緒,感情。只有感情,情緒才會讓你有痛苦或者快樂的感受。所以一個人無情緒,無...

夫妻之間沒有任何感情,是不是應該為了孩子繼續下去呢

人的命運是什麼,幸福與不幸福又是什麼,很多看似的偶然,實際肯定有必然的過程支撐,就如你的經歷,你的生活,實際上就存在著一定的必然性.首先你自己就放棄了對生活情感選擇的權利,就放棄了對生活情感基本的尊重,所以,生活必然不可能給予你一個好的答案,對於你愛人也一樣 你們雖然是名義上的夫妻,但是相互的瞭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