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沒有任何意義的時候是不是應該選擇死亡

2021-03-22 00:28:30 字數 5432 閱讀 5053

1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你知不知道,今天我也這麼選擇的,然後被老師發現了, 滿手的血, 滿地的血, 滿牆的血。簡單的包紮後、 教導主任來了, 他說了要珍惜生命什麼的,說如果在地上看到死屍,他也害怕。我抬頭看了看他的表情, 撲哧笑出來了。

然後他惱羞成怒, 把我媽叫來了面對我媽的詰問, 我竟不知該怎麼說才好。很多人都想死。 他們捨不得死。

我在腕上割了5刀,皮開肉綻, 可以看到一層脂肪, 然後是肉, 上面密密麻麻的血管, 沒等我仔細看,血就開始往外噴。然後, 我突然覺得, 如果我這一下死不了。面對別人的詰問,我該怎麼辦。

親愛的, 如果下不了決心, 不要死。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考慮是否應該選擇死亡之前,先問另一個問題:什麼樣的情況算是人生沒有任何意義的時候?沒有金錢,不算人生沒有意義;沒有實現夢想,也不算人生沒有意義;就算是只剩下自己一個人,也不算人生沒有意義。

人生的意義有很多,為了自己的理想,為了自己的親人,為了自己的朋友,為了所有關心自己的人,人總是會有許多事情要做,有許多的責任應該承擔,有許多的擔當不能逃避。如果拋開這些,說自己的人生沒有意義,那麼選擇結束生命就只是為了逃避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也這樣想過,可如果選擇死亡,就太自私了,自己倒是得到了解脫,但留給家人的是萬分的痛苦和思念,帶給朋友的也是難以忘懷的心痛,人,活著不是為了自己,當然,也不能自私的離去.....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選擇努力讓別人活的有意義 這麼多你不覺得很有意義嗎

活的沒有意義,是不是可以選擇死亡

5樓:藍色狂想曲

第一個熱心網友說得好,可我擔心我自己面對不了現實!

6樓:匿名使用者

命在你手裡,你自己都不在意,別人也不在意,死就死唄

選擇死亡是不是逃避現實?

7樓:匿名使用者

送你一句話吧「好死不如賴活」死是解決不了問題。逃避也不是 辦法。這樣做只會令更多的愛你的人感到失望。

也許你只想解脫。你解脫了,你 身邊的人呢?好好想想吧!

活下去。

8樓:匿名使用者

死的確是一種解脫,但你並不應該以這種方式解脫,人活在這個世上不光是為了享福的,人還有責任,人的一生要活的有價值有意義,沒錯,這個社會很現實,很殘酷,但你要去適應,適者生存,你應該學著使自己強大起來,而不是在這兒抱怨社會怎麼樣,沒錢就去賺,你要有志氣,以死亡來解脫只能說明你是個懦夫,打起精神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事情有的事情是可以 逃避的有的是不能逃避 的

人為什麼沒有權利為自己選擇死亡?

10樓:板弟弟

1、目前在法律上沒有規定不允許自殺,即沒有法律的禁止,所以自殺行為並不犯法。也沒有規定可以自殺,但法律上規定自殺者不享受任何保險待遇,可見自殺還不能作為公民的「權利」得到法律的支援或保護。

2、自殺不犯法,但幫助別人自殺,或為自殺者提供物品、工具或條件者,按故意殺人論罪。

為什麼人一定要活著?為什麼人不能主動選擇死亡? 80

11樓:看如何無悔

其實生死只在一念之間,沒有經歷過生離死別的人根本

體會不到生命的可貴!當一個對生活失去信心,對萬事萬物徹底絕忘的弱者,想死!可真正到了那一刻他會後悔選擇死亡,!

不防你試試,沒人攔你!(開個玩笑!)殘疾人都能活出亮點呢,何況健全的人,凡事擁有一顆平常心,多方位考慮,就不會這樣想了!

大肚能容天下事,笑口易解古今愁!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一天吃喝拉撒,就可以早點走了,去探尋下一個世界吧,別在地球浪費資源了。

13樓:海怡啊

生命不僅僅屬於你啊,他屬於你的父母朋友,更是你愛的人別做後悔的事

14樓:大天之歌

你能活著就是一種福!

15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父母白養你這麼大了,這樣無辜的死去,對得起父母的養育之恩嗎?腦子被驢踢了吧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想法有點偏激,不好哦

其實人生本來是沒有意義的,就因為沒有意義,所以我們要去追求人生的意義。請問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活著?可能我們每個人都曾經想過的問題。是啊,人生究竟有什麼意義呢?

也許會有人說,人是為了理想而活著。我認為,理想是人生的動力,但不是人生的目的。季羨林曾經說過,他用一輩子的人生經歷得到的結論是,人生是沒有意義的。

如果一定要給人生一個意義,那就是對人類發展承上啟下的責任感。

那麼,意義是人賦予的。當你選擇了有意義的人生,你就給了自己的人生一個定義。人無法回答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是因為人活著,其實就是活一個過程。

人生就像是一出獨一無二的戲,不管是情節高潮迭起,還是平淡無奇,不管結局是輩還是喜,一旦登場,就得全心全意地投入,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幕。好好活,認真過好每一天,讓生命的每一個日子都生動起來,給生命塗滿絢麗的色彩,也許就是人生的意義所在。

可是很多人不明白這個道理,不懂得珍惜人生的過程,一天到晚總是在計算自己的付出最後能得到什麼,值不值。殊不知,人生往往不是因為結果而精彩,人生的精彩都在過程之中。為什麼愛情比婚姻更令人神往?

也許就在於愛情是一個過程,而婚姻是一個結果。假如我們把婚姻當做過程經營的話,可能會更好些。

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無論高低貴賤,人生的結果都是一樣的,終有一天一切都會結束。那時候,你的財富、聲望和世俗的權力都不再重要,人們衡量你有生之日的價值,不是你所得到的,而是你所付出的;不是你所買到的,而是你所創造的;不是你所學到的,而是你所傳授的。人生不會因為你的富有而有意義,只會因為你對人類、對社會所做的貢獻而變得有價值、有意義。

人生是沒有意義的,有意義的只是好好活。領悟了這一點,我們才會放開心胸,腳踏實地,認認真真地儘自己所能去做好每一件有意義的事情,讓這個世界因為我們的存在而變得美好一些。

18樓:真愛我瑪茵

人本身就是沒有意義的啊,人是什麼?宇宙中微粒所構成的複雜的組合體。人的情緒是什麼?

腦中的生物電流。人的意義是自己創造的,比如有的人想改革造福社會,有的人想探索宇宙的奧祕,還有的人就只是想活著就行。找到自己想幹的事並從中得到幸福,這就是我自己對意義的定義,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意義,這就是我的看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本沒有意義,是你要賦予它意義。至於你現在為什麼跟我一樣會思考這樣的問題?

我一直在尋找自己的意義,想找一條有意義的路,然後為之快樂的奮鬥。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會有這種想法,很無聊,自己很寂寞孤單,也不快樂。

不想上班,又想有很多錢,去玩各種地方。

是本惡還是本善?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明我不是胖人,我不愛吃,但你的問題說白了,人活著就是為了吃,上學,為了有本事,有本事為了掙錢,掙錢為了吃,工作為了掙錢,掙錢為了吃,種種的跡象都在表明我們為了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意義就是為了別人而活

信仰對於人生有什麼積極的意義?

22樓:匿名使用者

從人類誕生的那一刻起,世界便打破了以往的平靜,開始悄然發生變化,及至後來,這種變化變得明顯而又快速。以前自發自在的世界越來越多地經歷了人類的勞動和改造。以至於今天,當我們試圖尋找純粹自然的東西時,常常一無所獲——這已經是一個人化的世界。

為什麼唯有人類,而不是其他生物如此巨大的改變了這個世界?越來越多的學者通過研究發現,人類之所以不同於其他生物,關鍵在於人擁有意識。這種意識,使得人類會觀察世界,會反思自身。

也正是這種意識,幾乎從人類誕生開始,便有了信仰,可以說,有人的地方,就有信仰。那麼信仰是如何發生的呢?

1.征服死亡恐懼

的確,與其它生物相比,人類的高貴之處,在於能夠思想。思想既是高貴的,也是痛苦的。從人類意識到死亡是自己的宿命,避無可避的時候,痛苦就出現了。

死亡到底是什麼?人死之後,要到什麼地方?那個地方陰森恐怖還是鳥語花香?

這些問題成為人類面臨死亡時,需要經常思考的問題。當時,現實卻無法提供明確的答案,於是信仰就產生了。

宗教信仰虛幻成分中「生死輪迴」,「死亡救贖」,哲學理念中的「肉體腐爛,精神不朽」都為不同的人提供了面對死亡、征服死亡的精神力量。

2.追尋世界本源

人類擁有的意識和思想能力,使得追問成為人類最普遍的精神訴求。我們從**來?這個世界最初是什麼樣子的?這些問題,成為人類永恆的困惑。

於是追尋世界的本來面目,尋找世界的本源,被人類視為永恆的使命。這種追問精神成為信仰發生的根本原因。在這種追問精神的驅使下,有的人選擇了科學理性的方式去解開世界之謎,有的人則是從心靈感性的角度來解釋這個問題,這就形成了形形色色的信仰。

進化論是一種科學信仰;「上帝」創世論是一種宗教信仰。諸如此類的信仰理念種類繁多,有共同的目的是給人類的追問一個回答。選擇什麼樣的回答,其實就選擇了什麼樣的信仰。

3.反思生存意義

人類從誕生之日起,就面臨著生物性和精神性的雙重規定。一方面,人和其他動物一樣存在著基本的生理需求;另一方面,人類又有著精神方面的價值追求。這種價值追求的直接體現,人類常常會反問自己:

「我活著是為了什麼?」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人生的目標和意義。

其它動物可以安然自得地度過自己動物的一生:繁殖、生存、死亡,可人類一旦失去精神的支撐,肉體的生存就會變得痛苦而難以為繼。因此,自殺在其他動物身上幾乎不可想象,卻成為人類選擇死亡的一種方式。

這種對人生意義的反思,就使得信仰得以發生,無論答案是什麼,人類的這種需求是必然的。

4.化解不確定性

人的一生充滿著變數,一方面我們不能預知未來之事;另一方面,我們又不得不面對意外之事的發生。所謂「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不確定性幾乎與人生相伴而行。為什麼有的人出於殷實之家,有的人卻流落街頭?

為什麼有的人一帆風順,有的人卻命運多舛?為什麼在同一次災難中,有的人可以倖免於難,有的人卻慘遭不幸?太多有關人生的風雲際會,似乎很難找到合理的解釋。

一旦這種不確定性發生時,人類就需要可以合理解釋的理由,這種解釋能夠給人力量去面對和接受,可合理不一定是真理,科學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因此,各種用以解釋不確定性的信仰就產生了:古代神話認為人的命運掌控在神的手中,佛教宣揚「因果報應」,**教則主張「原罪觀念」……

5.確立價值目標

人類意識的可貴之處,還在於對其自身缺陷的清醒認識。人類往往會在神祕莫測的宇宙面前自覺渺小,甚至在自我慾望和理性的衝突之中感到束手無策。之中有限和缺憾,讓人類對自身產生了懷疑和困惑。

如何超越有限,走向永恆;如何彌補缺陷,通達圓滿,成為人類的另外一種精神需求。

因此,人類需要信仰來為自己確立價值目標:或塑造完美的英雄,或營造美好的「來世」。以此,人類可以增強生活的信念,確立前進的方向。

我非常悲觀厭世,在我看來,人生沒有任何意義和價值,活著很痛苦,為何我總是不快樂

為什麼你總是不快樂?我認為首先你是一個性格內向的人,這種人回缺乏積極向上的勇氣答,不喜歡交友,不把自己融入社會,或與周圍環境不融冾,比較孤獨,寂寞,因此快樂不起來,另外世界觀有點問題,社會的前進和發展與你無關,生活沒有目標,沒有追求。不打算去努力學習,努力工作來追求你的幸福。朋友,你這樣下去枉在世上...

覺得生活沒有任何意義,做什麼都提不起精神的時候

那就讓自己放空倆天,想吃就吃,想玩就玩,痛痛快快釋放一下,然後再找點事情做就好了 人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累,很辛苦因為社會很不公內平,活著 容很無奈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只要努力就精彩 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

為什麼我老覺得自己活的沒有任何意義?我該怎麼辦

因為你沒找到有意義的事,試著去找找還能激勵你的事吧 我也經常這樣,讓自己開心就行 成長的過程中 都會有些問題困擾我們 你怎麼會活得沒有意義 你的存在對你的爸媽你的所有親人就是無可比擬的意義了 千萬不要覺得自己沒意義 你以前也很棒啊 估計是現在 你沒有以前那麼風光 或是有些人沒有重視你 讓你這麼認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