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融合基因BCR和ABL兩種怎麼樣啊?急

2021-03-03 20:51:58 字數 1662 閱讀 9630

1樓:匿名使用者

bcr/abl融合基因是判斷白血病嚴重程度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是陰性還好,如果是陽性,那就屬於高危,肯定要移植的,無論患者年紀多大,而且,最好是服用格列衛,看能否轉為陰性再行移植。

2樓:血液科王浩華

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有bcr/abl融合基因,**效果不好;

bcr/abl融合基因的基因檢測

3樓:樂▼娜

pcr擴增時,加入一對引物的同時加入一個

白血病溶合基因為野生型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為進一步瞭解sti571對慢性粒細胞性白血病(cml)患者體內bcr/abl融合基因陽性的原始及定向白血病幹/祖細胞分化及增殖的影響,更深入闡明部分cml患者在經歷一段血液學甚至是細胞遺傳學水平上的完全緩解後**及對sti571的耐藥機制,利用從cml患者骨髓分離到的具有血管母細胞特性、bcr/abl融合基因陽性、免疫表型為flk1+cd31-cd34-細胞,體外檢測了sti571對其在造血集落培養基中的分化及處於分化階段時的增殖抑制作用.結果顯示:濃度為5 μmol/l sti571,維持作用96小時(病人體內維持96小時的sti571濃度只可能達到1-2 μmol/l),即可有效抑制定向造血祖細胞的增殖.

沒有充分的證據顯示,相對原始的bcr/abl融合基因陽性、免疫表型為flk1+cd31-cd34-細胞的分化及增殖受到明顯的抑制作用.結論:cml患者體內的原始白血病幹/祖細胞對sti571具有一定的抗性,臨床上所觀察到的cml患者在運用sti571一段時間後出現正常的造血恢復現象,可能僅僅是因為sti571殺死或抑制了定向惡性白血病祖細胞的增殖,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在經歷了短暫的血液學甚至是細胞遺傳學水平上的緩解後,對sti571耐藥的原始白血病幹/祖細胞終究會再次導致cml的**

白血病人未檢測到以上基因發生突變是什麼意思

5樓:year淡然做自己

得看你檢測了多少位點,如果只是幾個位點的話即使沒檢測到也說明不了啥問題,一般來說找致病基因的話應該像北京佳學基因檢測的那種位點多的,畢竟疾病發生還是很複雜的,並不是一兩個位點就可以說明問題的。

6樓:基因解碼

像這種病人做基因檢測,建議選擇像佳學基因這樣的單位。檢測的位點多,一般都能找到原因。

bcr/abl融合基因陰性是白血病嗎

7樓:似茶人生

這是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的一個特異基因。

一直不轉陰,因考慮格列位耐藥。換二代或三代藥吧,否則急變很麻煩。

基因報告中的一句話「發現bcr-abl融合基因轉錄本」是什麼意思

8樓:無奈的魚

什麼基因報告?這是一個極易導致白血病的基因融合現象。abl是體內的一個重要激酶,bcr與abl融合之後,abl的活性不受控制的啟用,也就是處於持續啟用狀態。

出現這樣的轉錄本說明有可能在染色體上已經發生了基因融合,屬於白血病易感基因突變

9樓:老漁船長

應該就是陽性的了。這可不是好徵兆。

使用pcr方法做的嗎?pcr的成本低點,準確率也低點。

如果用fish,基本100%準確。

白血病m2b基因突變陰性啥意思,白血病融合基因分型檢測為陰性,是什麼意思

你好,病人有患了急性白血病m2b的病情了,那像這種病情進行化療是比較好的,目前也是通過這種方法 到還是會有不錯的效果的 還有就是像在化療期間,因為化療的 較大,對身體上會有很大的傷害,那可在化療期間同時結合上中醫來進行對症 的,這樣也是會有非常好的效果的 白血病融合基因分型檢測為陰性,是什麼意思 融...

基因突變的殭屍白血病白血病與基因突變的問題

河南發現一罕 見家族性遺傳基因突變念珠狀毛髮症 河南發現一罕見念珠狀毛髮家族,經基因檢測手段確診為家族性遺傳基因突變所致。14歲少年先某小小年紀便脫髮 謝頂,頭髮在顯微鏡下如珍珠項鍊一樣珠璣相連。河南省人民醫院 科的專家們在我國首次採用基因檢測手段,確診先某家族由於基因突變,氨基酸的小小錯位,導致了...

5項基因都沒有突變是白血病嗎,白血病基因未突變染色體沒有異常嚴重嗎

有些白血病目前查不到基因突變。所以沒有必然聯絡。白血病基因未突變染色體沒有異常嚴重嗎 一般只能是做骨髓移植的,不然別的辦法,也只是緩解的一個效果。白血病 血癌 是一種癌症,即骨髓產生大量的異常白血球,而正常白血球 紅血球和血小板生成減少。輔助稀牌破壁靈芝孢子粉對於增強骨髓造血功能,使血紅蛋白 血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