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檢查跟染色體檢查有什麼區別,染色體檢查跟基因檢查有區別嗎

2021-03-03 20:51:58 字數 364 閱讀 9816

1樓:匿名使用者

染色體檢查,主要是觀察對比染色體的形態,是否有缺失、異位、倒位等等。

基因檢查,是對基因鹼基序列進行測定,從本質上檢查基因的改變,從而判斷表型的改變。

2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檢查是檢查基因突變,染色體檢查是檢查染色體變異,

染色體檢查跟基因檢查有區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染色體檢查和基因檢查是不一樣的,檢驗的方法和檢驗的手段是不一樣的。

染色體檢查主要是觀察染色體是否有缺失、異位、倒位等等,從而診斷染色體方面的疾病。而基因的檢查是從更加微觀的水平檢查dna方面的疾病。

染色體檢查結果 46 XY,染色體分析報告46,xy什麼意思

g顯帶結果顯示是正常的男性核型,由於方法學解析度問題,有些細微的改變看不到,所以有了備註的內容。完全正常的可能非常大,但不能完全排除有不正常的可能 染色體分析報告46,xy什麼意思 表示男性染色體且核型分析正常。人體的體細胞染色體數目為23對,其中22對為男女所共有,稱為常染色體 另外一對為決定性別...

外周血染色體檢查報告出現46xy,inv有什麼臨床意義

你給出的男性46xy 女性46xx 毫無參考意義,因為每個正常的男女都內是這樣的 容結果。是這樣的男女都有46條染色體,也就是23對,但是性染色體只有一對,也就是決定寶寶性別的染色體及男子精細胞進行有絲 後形成x和y兩種精子,女性則只有一個x的卵細胞,當攜帶x性染色體的精子與卵細胞結合後就是女寶寶,...

染色體檢查46xy,一定是男人嗎

如果是染色體檢查報告上顯示是46xy,就一定是男人,有一種克式綜合證染色體檢查上顯示的就是46xxy。這個就是染色體多了一條,會有一些身體上的特徵不一樣。是的。yy才是女孩。外周血染色體檢查報告,我的是46xx,我老公是46xy,請問這樣是正常的嗎?你好,是正常的,平時注意保持心情舒暢,辛辣刺激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