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二次方程與不等式大於號和小於號的口訣

2021-03-03 20:48:06 字數 301 閱讀 9470

1樓:小羽毛球是我

一元二次不等式先當做一元二次方程解出兩個解,如果是大於號(大於0),則最右面的和最左面的兩段為不等式的解,如果是小於號(小於0),則兩個解中間的一段為不等式的解。

原因:如果是大於0,只有當方程的兩個因式都大於0或都小於0時,不等式才成立;如果小於0 ,則只有一個因式大於0,另一個小於0,不等式才成立。

【簡介】:一元二次不等式,是指含有一個未知數且未知數的最高次數為2的不等式叫做一元二次不等式。它的一般形式是 ax²+bx+c>0 、ax²+bx+c≠0、ax²+bx+c<0(a不等於0)。

初一元二次方程,初二 一元二次方程

2x kx 4 x 6 0 2kx 2 8x x 2 6 0 2k 1 x 2 8x 6 0 方程沒有實數根 0 即 b 2 4ac 64 4 6 2k 1 064 48k 24 0 k 11 6 將x 1代入3x 2x m 0得 3 2 m 0 m 5 設雞場長為n米,則寬為 35 n 米 2,列...

一元二次方程的性質,一元二次方程的性質

內容來自使用者 你說的對 中考數學一元二次方程試題分類彙編已知,求代數式的值 2.二次函式與x軸有 個交點。3.若關於x的一元二次方程m 2x 1 0有實數根,則m的取值範圍是 a.m 1 b.m 1且m 0c.m 1 d.m 1且m 04.已知關於的一元二次方程有兩個不相等的實數根 1 求的取值範...

一元二次方程

1全部 1 x減去1 等於正負2 3,則x等於5 3或者x等於1 3 2 配方 x加1的平方等於2,則x加1等於正負根號2,x等於正負根號2減1 3 原式基礎上兩邊都加1,然後兩邊同時除以3,得y減1的平方等於三分之一,y等於正負根號三分之一加上1!由於時間問題,就不採用word編輯了,你懂得!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