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能提高自己的數學成績呢。?我是高中

2023-07-07 00:41:50 字數 5528 閱讀 1370

1樓:張張

1、養成預習的習慣。這是我多年學習數學的一個好方法,因為提前把老師要講的知識先學一遍,就知道自己**不會,學的時候就有重點。當然,如果完全自學就懂更好了。

2、課後做練習題。預習完不是目的,有時間可以把例題和課後練習題做了,檢查預習情況,如果都會做說明學會了,即使不會還能再聽老師講一遍。

3、做老師佈置的作業,認真做。做的時候可以把解題過程直接寫在題目旁邊,比如選擇題和填空題,因為解答題有很多空白處可寫。這樣做的好處就是,老師講題時能跟上思路,不容易走神。

4、學好數學的方法是整理錯題。每次考試結束後,總會有很多錯題,對於這些題目,我們不要以為上課聽懂了就會做了,看花容易繡花難,親手做過了才知道會不會。而且要把錯的題目對照書本去看,重新學習知識。

5、提高數學成績的方法是查缺補漏。在做了大量習題以後,數學成績有所提高,但還是存在一些不會做的題目,我們要善於發現哪些型別的題目還存在盲區,然後逐一擊破。

2樓:是阿暉的事

我在高2,也是數學不好,但是我相信我的方法可行(而且現在提高了哦),如果你相信我的話就按照我說的去做,其實各科有各科的方法,對於數學而言,並不是要多做題,關鍵是要做得「精」。這很重要!!選一本好的練習冊,我用過的有,《王后雄學案》(適用於要仔細理解書本上的例題擴充套件的人)..

零失誤》(適用於打基礎,題比較簡單,但有提高的,是分層訓練的)其次《點對點》也不錯,他讓你反覆的練習一種題型。保你能練會!!至於厚薄 王后雄學案最厚 點對點比他稍薄 然後是零失誤。

對了我還用過一本叫《贏在課堂45分鐘》,我覺得也不錯題比較經典!!也很薄,很練人的。 我說了這麼多都是我自己的親身體會,也不是從別的地方複製的,望!呵呵。

高中數學該怎麼提高成績

3樓:pyf喵星人

一,制定好學習計劃,劃重點學習。高考並不會考課本上所有的知識點,所以找好重點去學習更加高效(注:可以從真題捲上面找知識點)。

二,在學習一個知識點的時候,也許你不太瞭解什麼意思,這時候需要找幾道有關這個知識點的題(注意只是這個知識點)。

三,快要面臨考試時,先拿一套歷年卷做一下,看看自己那裡不會,然後挑選出這些題型,專門刷這種題型(注意:一種題型連住刷好幾道,直到自己感覺做通透了再換下一道題型)。

4樓:匿名使用者

定好計劃 ——制定一個適合自己的合理進度表,規劃好複習時間和複習內容。合理的進度表可以使學習有條不紊,避免因抱著「往前趕」的心態導致跟不上課程進度。

注重基礎 ——數學是一個建立在基礎上逐漸向上延伸的學科,所以要注重建立基礎。除了上課認真聽講外,還可以多看習題解析和相關文章,積累知識點並做好相關練習題。

勤於練習 ——數學需要通過反覆練習才能夠掌握,練習可以幫助學生對數學知識更加熟悉,並有助於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

多用工具 ——對於一些較難的數學題目,可以藉助一些工具如數學軟體等來輔助自己思考和解題。但使用工具還是要以提高自己的能力為前提。

合理應對考試 ——在考試前,可以根據既定的計劃,將所學知識進行透徹的複習,並多做一些模擬試題和歷年試卷,瞭解整套試卷的出題方向和難度,適當調整自己的心態,在考試中保持冷靜、認真。

5樓:一隻菜菜菜

刷題。第一,高中的學習節奏非常緊迫,基礎知識看書本又很枯燥,在不知道自己到底掌握哪些知識的情況下,先刷題可以快速瞭解自己。

第二,題目都是書本考點的濃縮,刷題的同時翻閱書本,能瞭解、掌握或深入知識點。

第三,刷題能夠提起一個人的好奇心和勝負心,例如錯的題,會感興趣為什麼會錯,然後瞭解到知識點。

第四,刷題對於疏忽的知識點很有幫助,刷題的過程中會遇到對考點各種各樣的考法,刷的多了就知道考點怎麼應變,而不是死記硬背。

第五,無論是刷題也好,基礎知識也好,不能一概而論,要根據自己實際情況調整。基礎知識屬於萬變不離其宗,題海戰術屬於靈活運用,都很重要。

6樓:巨燕子

從書下手,先看知識點再做例題做習題,把這些做好了100以上沒問題。

高中數學怎麼學 如何才能提高成績

7樓:名成教育

高中數學成績差怎麼才能提高,數學拉分怎麼辦,如何才能學好數學提高分數?學好數學首先要有數學思維,再就是多做題多思考。

1.培養數學思維是學好數學的前提

數學最主要的就是思維方式,如果你懂了數學如何去思考,就能懂得命題人是如何出題的,知道怎麼去分析一道題目,該如何入手去解一道題。數學思維能幫助我們理清解題思路,根據已知條件,一步步推出未知條件。

初中數學好不代表高中數學就一定好,所學的知識點不一樣,接觸的數學思維也不同,所以需要同學們高中也要重新去學習數學。高中數學每一章節知識點都要學會了才能在做題時擁有理性的數學思維。

2.要想提高數學成績就要多做題

數學就是一個熟能生巧的過程,數學需要接觸最多的就是計算,所以大家每學習一個公式都要通過大量的習題去鞏固,直到把公式及推導公式都學會為止。

數學第一遍學習都是一些淺顯的知識,綜合複習時會把所學的公式融合在一起考查,所以大家複習是不要僅僅針對一個知識點去複習,要眼界開闊,融會貫通。

3.學好數學最好的方式就是琢磨

數學很多學的好的同學都不是靠上課聽講或是不會就看答案的,他們遇到不會的題目,首先要做的不是去問或者看答案,而是反覆自己思考,有的一道難題甚至能琢磨好幾天,在大腦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實在是不會了再去問去看。

試想,經過這樣的過程,什麼樣的難題會記不住,如果再遇到類似的題目還怎麼能不會?如果是一遇的不會的就看答案,看了答案也沒什麼印象,下次考試出原題目還是不會,又有什麼意義呢?還不如不看!

高中數學怎麼學才能提高成績

8樓:鹿歌深嶼

高中數學提高成績方法:

1、重視課前預習。

高中生學習時間寶貴,對於課前預習這一項,可能不是每一科都有時間,但是要說哪個科目最需要預習,那就是非高中數學莫屬了。因為高中數學知識點邏輯性很強,且又複雜難懂,提前不看一下,基礎不太好的學生可能跟不上老師的講題思路。

怎麼預習呢?瀏覽你要所學的章節,把你不理解的知識點記錄下來,老師講課的時候重點聽一下。

2、背概念、公式、定理、影象。

每個概念公式定理影象都要背下來哦,你可以找你同桌提問你,比如,提問函式,你要知道函式的概念,函式的相關性質都有哪些,這些性質的概念又是什麼等。現在你可以不理解,但必須滾瓜爛熟!

3、背例題。

老師上課會講一些例題,那第二步就是要把這個例題背下來,包括題目條件,求解與解法。你能合上課本,自己寫出題目條件與求解,並能默寫出步驟來!

要找到題目中的關鍵詞,也就是題眼,也就是你之前背的概念公式定理影象中的出現的那些詞,這才是題眼!因為解題的時候,我們的解題思路從哪來,就是從我們學過的知識轉化過來的!

高中數學怎麼學才能提高成績?

9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幾條提高高中數學成績的建議:

理清基礎知識:高中數學是建立在初中數學基礎之上的,因此首先需要理清楚初中數學的基礎知識。如果這些基礎知識不紮實,那麼在高中數學學習中就會出現各種問題。

深入掌握重點知識:高中數學的重點知識點包括函式、導數、積分、向量等。這些知識點需要反覆練習和思考,深入掌握其概念和性質。

多做題:高中數學的學習需要通過多做題來提高。在做題過程中,需要注重思路和方法的掌握,以及對錯題的分析和總結。

注意思維方法:高中數學是一門較為抽象的學科,需要具備一定的思維方法。在學習中,需要注重思維方法的學習和運用,例如邏輯思維、幾何思維等。

參加培訓或補習班:如果自己的學習狀態不好或者成績較差,可以參加數學培訓或補習班。這樣可以藉助老師的指導和同學的互相學習,提高學習效果。

總之,提高高中數學成績需要勤奮學習、多做題、注意方法、注重思考,同時要有耐心和恆心,相信只要持之以恆,一定能夠取得好成績。

高中數學怎樣提高成績?

10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數學成績需要有一定的學習方法和技巧,以下是一些可以幫助你提高高中數學成績的建議:制定學習計劃:合理的學習計劃能幫助你合理分配時間和精力,把握學習進度。

注重基礎知識:數學是一門需要基礎知識的學科,所以需要先從基礎入手,瞭解各個知識點的概念和基本原理。熟練掌握公式:

數學公式是數學學習的重要組成部分,需要熟練掌握常用的數學公式。勤做題:做題是提高數學成績的有效途徑,可以從課後習題、模擬試卷、歷年高考試卷等方面入手。

思維要靈活:數學思維需要靈活,需要多思考、多比較、多解析,培養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合理利用輔助工具:

可以利用數學軟體、工具書、教輔材料等輔助工具進行學習和練習。尋求幫助:在學習過程中遇到問題或困難,可以向老師、同學或專業輔導機構尋求幫助和指導。

記住,數學學習需要不斷地實踐和探索,只要你保持耐心和努力,就能逐漸提高自己的數學成績。

11樓:a瓜子花生礦泉水

對於高中生來說,成績是永遠繞不過的話題。不管是老師還是家長,都喜歡拿成績說事。成績好,自己開心,老師跟家長也高興;成績不好,自己苦惱,家長跟老師也擔心。

雖然大家都知道,成績不是衡量學生的唯一標準,但是確實也說明著一些問題。如果你的成績一直上不去,那就需要停下學習的腳步,好好反思一下,是什麼原因,找到原因才能對症下藥。下面,老師就給大家說一下:

導致高中生成績差的6大原因,必須馬上改掉,否則將影響高考成績。

有的學生成績一直上不去,是因為舊錯屢犯。這主要是因為沒有從錯題中總結經驗教訓,沒有找出出錯的根本原因,導致同樣的錯誤一犯再犯。總有學生把出錯的原因歸結為粗心,其實粗心只是表象,並不是最本質的原因。

導致粗心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抄寫錯誤、計算失誤、演算不工整、思維錯誤等。這就要求學生要深入分析錯誤、追根溯源才能避免一錯再錯。

很多學生有這樣的感受,對於自己喜歡的科目,不管是做題還是背誦,都感覺特別輕鬆;但是對於自己不喜歡或者不擅長的科目,不管是上課還是做題,都特別困惱,感覺時間過得很慢,做了很長時間,一套試卷還是做不完。這就導致有的學生知難而退,在學科上按照個人喜好下功夫,從而形成了偏科,這在高考當中是非常危險的。越是難攻克的科目越要迎難而上,這樣才能揚長補短,各科目均衡發展。

怎麼提高高中數學成績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跟初中不同,高中的知識點很多,而且延伸也很多。不能鬆懈。我高中數學學的還不錯。

總是一百三十五以上。大多都是馬虎大意的失分。我的方法也很簡單。

希望對你有幫助。

首先,我總是把書的概念弄得很熟,而且充分理解。比如,高一主要是函式,函式是基礎。函式概念,奇偶性,初等函式等。

第二,書上的例題我很重視,總是研究。例題都是出示了基本的應用方法和解題思維。主要看思維和方法,若有條件可以跟個輔導班去學,拓展自身的學習思維,我就是這麼過來的,可以參考下bai/

第三,做習題。數學習題的練習是不可少的。但是也不要啥題都做,會做很多無用功。做書上的習題,高考題型等,一般都出題很規範。從易到難。

第四,要學會獨立思考。不要事事去問別人。不要總看答案會形成依賴。多思考,有自己的思考體系很重要。也會鍛鍊大腦。

第五 那裡不會練那裡。

針對題型,針對知識點,不會的地方進行專項練習。現在有個詞叫刻意練習。說的就是這個。

數學成績怎樣能快速提高,如何快速提高數學成績

一 思路思想提煉 催生解題靈感 沒有解題思想,就沒有解題靈感。有了解題思想,解題思如泉湧。但 解題思想 對很多學生來說是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為教師每天掛在嘴邊,陌生就是說不請它究竟是什麼。針對許多學生對解題思路 思想的困惑,易 思的教學專家究出了 思路思想提煉法 它能在老師的指導下,結合典型的數學...

怎樣讓自己的數學成績提高?如何讓數學成績提高

首先是上課是認真聽講,不會的可以慢慢學,問別人,查資料,都可以。但重要的是多做題,見的題型多了,會做的題也多了,成績也就上去了。你可以做做練習冊哦!首先是自己要想學,其次是去認真學,多做題目,反覆做。看課本,瞭解並記住理論和公式,多看例題。多做題。弄清概念 多做題目。記住每單元的定義。如何讓數學成績...

提高數學成績的最好方法,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1 學好數學第一要養成預習的習慣。這是我多年學習數學的一個好方法,因為提前把老師要講的知識先學一遍,就知道自己 不會,學的時候就有重點。當然,如果完全自學就懂更好了。2 第二是書後做練習題。預習完不是目的,有時間可以把例題和課後練習題做了,檢查預習情況,如果都會做說明學會了,即使不會還能再聽老師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