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職工醫保繳多少錢,職工醫保一年具體交多少錢

2023-07-06 19:40:13 字數 1237 閱讀 3440

1樓:晶晶學姐吖呀

醫保大病保險個人和單位部分各交多少:這個險種一般都是醫保中心與商業保險公司合作的,一般不會有檔案明確指出單位和個人分別承擔的比例或金額,主要還是看單位,效益好的單位全部繳納,職工個人不必繳納;也有的單位不拿,全由職工自己拿。一、個人帳戶包括職工個人繳納的全部基本醫療保險費和單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一部分。

二、一般來說養老保險:單位20%,個人8%;醫療保險:單位8%,個人2%;失業保險:

單位2%,個人1%。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各在1%左右,個人不需要繳納。單位所繳比例,各地區、不同的行業的企業略有差別,以當地規定為準。

這是我的期待您的~

職工醫保一年具體交多少錢

2樓:奶爸保

你好,職工醫保一年交多少錢是根據您所處的城市以及繳費登記來決定的,新政後的職工醫保有所調整。

2023年社保有新變化,不懂建議先去看看這篇文章:《2020社保6大變化:「五險」變「四險」?》

3樓:二姐聊保險

醫療保險主要分為職工醫療保險與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不同型別繳費金額不同。職工醫療保險,繳費金額=單位醫保繳費基數*繳費比例+個人醫保繳費基數*繳費比例。一般情況下單位繳納8%,個人繳納2%。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一年交多少沒有明確規定。

4樓:愛丫丫愛生活

職工醫療保險個人繳費金額=繳費基數*2%,其中繳費基數是當事人上一年度月均收入結合當地本年度繳費基數上下限確定,每個人收入不一樣,其繳費基數、繳費金額自然有差異的。

今年職工醫保交多少錢

5樓:慕矽查詢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大部分地區的職工醫保都是任職公司的繳費比例佔職工工資總額的8%左右,職工個人的繳費比例佔本人工資總額的2%左右。而且職工醫保都是按月繳納的。

舉個例子來說明,小黑是某公司員工,他每月的工資是6千元,那麼他每月要繳納的職工醫保,個人需要繳納120元左右,而他的用人單位每月也會幫他繳納480元左右,總計就是600元,所以小黑的職工醫保一年就要交7200元。

因為職工醫保的繳費基數一般是以職工本人工資來確定,所以如果職工的月工資總額超過所在城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300%,按所在城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來繳費;若是職工的月工資總額低於所在城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60%,則按所在城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來繳費。

職工醫保要交多少年訊息,職工醫保要交多少年最新訊息

2017醫保新政策 退休人員繳醫保訊息剛出個人繳費比率上調又來了。近年來,醫療費用大幅增加 醫保籌資增速放緩及人口老齡化這三重因素疊加作用之下,醫保 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收支壓力,很多地區的累計結餘都達不到人社部提出的備付 6到9個月 的要求。資料顯示,六年來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人均財政補貼的增幅一直高...

社群醫保職工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社群醫保怎樣報銷,又能報百分之多少

醫保主要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的報銷比例有所不同。職工醫保 在職員工 70歲以下退休人員和70歲以上退休人員的報銷比例各不相同。至於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和報銷比例不同。大家可登入當地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官網進行查詢。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

86年參加工作職工醫保,今年7月退休,醫保怎計算

86年參加工作,職工醫保,今年七月份退休,醫保怎麼計算?醫保夠20年就行,你86年應該是多20年,正常是從97年算,應該今年退休就不用交了,單位單位交還是交?你好,醫療保險只要交滿規定的年限,女的20年,男的25年,你退休之後你就可以不用再交醫保,也能繼續享受醫保的待遇 86年參加工作,今年退休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