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年參加工作職工醫保,今年7月退休,醫保怎計算

2021-08-03 01:46:14 字數 2164 閱讀 5323

1樓:生活勇著

86年參加工作,職工醫保,今年七月份退休,醫保怎麼計算?醫保夠20年就行,你86年應該是多20年,正常是從97年算,應該今年退休就不用交了,單位單位交還是交?

2樓:建造師張

你好,醫療保險只要交滿規定的年限,女的20年,男的25年,你退休之後你就可以不用再交醫保,也能繼續享受醫保的待遇

3樓:誰家閒人

86年參加工作,今年退休的話,職工醫保肯定是按照,當地的正常標準進行計算

4樓:來自龍山寺專心致志的蜘蛛俠

醫保是根據繳納的醫保錢來算定的,因此要看你繳納了多少醫保,並且你是事業單位還是企業,事業單位會多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八六年參加工作,今年退休,那你參加的應該是職工醫療保險,就是由所在單位和個人共同繳納費用的醫療保險。今年退休的話,按照當地統籌區的規定執行就可以,與你本人應該沒有特別直接的關係,正常享受待遇。

6樓:吳昊

你撥打12333諮詢,或者去問單位所在區的醫療保險管理分局。

7樓:群眾路線

醫保是看你交的社保基數的。

8樓:

六年參加工作職工醫保,今年7月退休。醫保一般按照總工資的8%來扣除。具體的要根據你自己的工資來看。

9樓:依運晟

86年參加工作,然後繳納醫保。但是不可能今年7月份退休,你算算年限的話也不對呀。

10樓:倫鑲桃

嗯,八六年參加工作。今年7月退休醫保看你夠不夠啊?15年如果醫保夠15年的話可以享受。嗯,醫療待遇。

11樓:彌茂

醫保是根據你繳納的金額來算的,繳納的多你的醫保就多,事業單位和企業的醫保也是不同的。

12樓:文筁

86年參加工作職工醫保,今年退休的醫保計算,應該是不同單位不一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八六年參加工作醫保,今年7月份退休,保證怎樣計算,每個月大概返100多塊到200塊錢左右。

2023年參加工作有醫保,後來繳納居民醫保,退休怎麼辦?

14樓:寶貝馬龍福

你描述的情況,86年參加的工作,對醫保的事情,應該是男子醫保提現是25年,你的是20年才可以正常退休的

15樓:zymwa1819梅姐

這就要看你在職時的醫保是否達到醫保繳費的年限,正常情況下男性是不得低於30年,女性不得低於25年,如果退休時沒有交夠的你可以補交齊後算的是職工醫保你今後就不用再交納醫保費了。如果你不願意補交,你現在繳納的是居民醫保,你就沒有資格享受職工醫保,這要看你自己的選擇,比如我有一個同事,要她補交6萬左右補交18年的醫保費用,她就選擇的放棄職工醫保回社群買的居民醫保,而另一個經濟條件好一點的他就選擇的一次性補交選擇的職工醫保,這個情況你可以到醫保諮詢一下你辦哪一種對你自己有利才決定怎麼選擇,否則你不問不聞就去隨便辦理了你會後悔的。

16樓:塵土飛揚帆

是86年交了一段時間職工醫保後就改為居民醫保了嗎?這是沒關係的,只要你交滿15年都是有退休金的,不管什麼醫保。

17樓:ok我來看看哦

這個退休需要交滿醫保滿二十五年,你交的居民醫保也可以折算成職工醫保的,到醫保局去問一下。

18樓:

社會醫療保險只要斷繳超過三個月以上就需要重新積累。男連續交滿25年,女連續交滿20年。才可享受終身醫療報銷。

後來只要繳納居民醫療保險的話,那麼就每年按照居民醫療保險的方式繳納就行。交一年保一年。

國企職工醫保是同繳費是那年到那年?我是86年9月參加工作,2023年參加醫保,今年4月退休,醫保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工作年限沒有間斷,你的醫保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應該是28年零8個月,參加醫保之前均是視同繳費年限。一般規定,退休前醫保實際繳費年限達到10年的,男累計繳費滿30年、女滿25年的(少數省市規定為25、20年)可以享受退休醫保待遇。

從單位辦理退休的人員,醫保實際繳費年限不足的,由單位繼續繳費,個人不交費,但需要繳納大病醫保費用。

86年參加工作,92年體制改革下崗請問86年到92年算工齡嗎

工齡可以連續計算,叫工齡連續計演算法。例如,某職工從甲單位調到乙單位工作,其在甲 乙兩個單位的工作時間應不間斷地計算為連續工齡。如果職工被錯誤處理,後經複查 平反,其受錯誤處理的時間可與錯誤處理前連續計算工齡的時間和平反後的工作時間,連續計算為連續工齡。2 合併計演算法,也叫合併計算連續工齡。是指職...

我85年參加工作,85年參加社保。今年退休,社保說93年開始算交社保,以前只算工齡,我想知道當時檔案規定

1985年參加工作,當時沒有實行繳費,是視同繳費年限,和93年以後的實際繳費年限合計計算工齡,社保部門的解釋是對的。如果85至93年算繳費年限,就是正常的也是國家規定的了。只說是算工齡,不知道是否計算為繳費年限了。國家在1995年才提出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有的省是在1993年開始補建賬戶的。按國家規定...

我是一名國企職工79年參加工作93年離廠,03年改制,廠把我

那只有去廠裡找領導咯 去找廠家詢問詢問吧,看看他們怎麼說。你也可以去當地的一些相關部門問問,比如人力資源局。我79年加參加工作到95年自動脫離93年到17年養老金在交 參保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1998年7月1日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 含視...